咸鱼歌后 【020】评选阶段
作者:等闲人家的小说      更新:2020-05-08

  “幸亏我当时没有着急,这次真的挖到宝藏女孩了。”

  一回到酒店房间,周立便迫不及待地打开陈歌提交的作品。

  他有些庆幸自己在修改合同时,没有露出任何不悦、不满、嫌弃、麻烦的表情。

  大小姐,陈歌,她绝对是本世纪的超级天才!

  第一首歌曲属于开口跪,一听就着迷。

  第二首和《岁月神偷》一样,属于循环渐进、逐步沦陷。

  【热狗音乐立哥:这两首歌你打算什么时候发布?】

  周立放下手机,等待对方的回复。

  虽然他作为编辑,可以自行安排歌曲上架时间,但周立还是喜欢和作者本人一起协商,这是对人家最基本的尊重。

  很快,陈歌就回复信息。

  【大小姐:看立哥安排,我都可以。】

  【热狗音乐立哥:好吧......】

  周立有些无奈。

  你当然都可以,毕竟今年的基本任务已经完成,而且提交了让审核官最满意的答案。

  关键是我作为你的编辑,你丫一点都不配合,我不好安排上架时间、推荐位置、宣传时间啊!

  陈歌不知道周立的内心世界,她现在漫步在超市的果蔬区,准备购买一些粮食回去制作。

  唐小明是一名白领,此时此刻,他正和朋友在酒吧内喝酒。

  每每回想起过去三年内,宠溺的女朋友,两人都快要步入婚姻殿堂了,最后却让唐小明看到了女朋友不为人知的一面。

  他和女朋友非常恩爱,直到因为一次时间差的事件,唐小明才发现女朋友温柔外表下的真面目。

  “没想到提前两天就能到家,给小红买点礼物吧!”

  这次出差长达半个月,小明心中对女朋友有些内疚。

  因为工作原因要离开那么长时间,小红却没有闹情绪,反而很乖巧懂事,不哭不闹、不争不吵。

  小明提前回家没有通知女朋友,就是想给对方一个惊喜。

  轻轻打开房间的门,看到地板上一双乌黑发亮的男士皮鞋,小明感觉世界末日降临,原本晴空万里的内心,突然变成晴空霹雳。

  “淡定,你要相信小红。”

  小明的理智一直克制着脾气,直到进入客厅看到满地的套子,卧室传来莺莺燕燕的声音后,终于压倒了他精神的最后一根稻草。

  赵小刚拍了拍唐小明的肩膀:“看开点,好歹你在结婚前知道真相。我也没想到,从小一起玩到大的李桦,竟然会和王小红狼狈为咳咳咳......”

  难怪李桦高考后,没有去上大学,反而早早出去打工,原来早和王小红勾搭上了。

  “......”

  小明一言不发,默默喝酒。

  小刚知道他兴致不佳,索性闭口不谈。

  “谁让......”

  “时间是让人猝不及防的东西......”

  现在还是下午,酒吧播放的歌曲还没有那么嗨。

  小明一边喝酒,一边听着音乐,眼眶逐渐湿润,朦胧中看到了许多画面。

  “这首歌叫什么?”

  “啊?”

  唐小明摸了摸眼泪,再次问道:“就是酒吧现在放的这首歌,挺好听的,你知道叫什么吗?”

  小刚摇摇头,直接拿出手机:“我用热狗音乐的‘听歌识曲’试试。”

  “歌名《岁月神偷》,作者是大小姐。”

  “岁月神偷......”

  小明低喃一声,将杯中剩余的酒一饮而尽:“就当是一场美梦,最后梦醒了稍微回忆一下好了。小刚,走吧!带你去网咖上方!”

  “额,你不是因为失恋,所以要坑我吧?”

  “滚你丫的!爱来不来!”

  “来!肯定来!”

  能让自家兄弟转移失恋注意力,何乐而不为?

  大不了回头在偷偷打排,把分数重新赢回来。

  山巅娱乐公司发布的征歌活动,已经截止投稿,开始进入评选阶段。

  一首歌成绩分为两部分,评选结果投票位数占一部分,山巅娱乐公司内部评委判定结果占一部分。两部分成绩取平均值,作为该歌曲最后成绩。

  “我认为可以用蔡亮威的《时光荏苒很深情》,这首歌如果我没猜错的话,应该是出自那个人之手。”

  “我也赞同,那个人写的歌就没有一首不火的。”

  “而且蔡亮威人气很足,现在还一直霸占榜首。虽然有刷票的成分,但我们也可以理解为对方是在示好。”

  “你特么疯了?人家霸占榜首就是为了冠军,还有一百万的奖金。我估摸着,狂风娱乐公司是肥水不流外人田,想把我们吞并又想回点血。”

  “有道理,外人可能不管艺人、明星幕后的公司,但圈内人一清二楚。”

  坐在主位上的老者,闭目养神,任由会议室的其他人发言。

  穿着OL装的女子打开笔记本电脑:“我这几天发现了两首歌曲,质量与《时光荏苒很深情》不相上下,甚至小胜一头,大家可以试听一下。”

  众人很快安静下来,对方是老者的秘书,不能不给面子啊!

  “首先,是《时光砂砾》,作者虽然匿名投稿,但我们已经查出对方是新人。”

  秘书说完,点击播放音乐。

  伴随着竹萧、笛子清脆的碰撞声响起,在座的各位感觉眼前一亮。

  浓浓的大夏古风扑面而来,曲调悠扬唯美,没有欧美那种重金属的嘈杂。

  一曲结束,老者才睁开眼:“歌词古典雅致,措辞整齐,作者注重旋律,曲调柔美温和,如梦似影。最大的亮点,就是和传统古风不同,能让人不再心浮气躁。我现在有点好奇,另一首歌的质量又会是什么样。”

  秘书朝老者点点头,点击播放第二首。

  第二首歌曲开始播放后,所有人保持安静状态。

  但前奏没有《时光砂砾》惊艳,反而淡如流水。

  老者紧闭着双眼,眉头微皱,他没有急于否定,只不过感觉有些古怪。

  他还是相信秘书能力的,应该不会随便拿一首歌忽悠他们。

  毕竟在场的,可是有好几个名副其实的“砖家”。

  “能够握紧的就别放了,能够拥抱的就别拉扯......”

  开头真的特别平淡,而且演唱者是低音吟唱。

  直到一分零二秒,老者等人改变了自己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