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歌后 【021】调查结果
作者:等闲人家的小说      更新:2020-05-08

  老者原本浑浊黯淡的眼珠,逐渐恢复神采,一点一滴的光芒闪烁着。

  没有《时光沙砾》的惊艳四方、荡气回肠,《岁月神偷》更像是涓涓流水、小桥人家的平淡之美,让人仿佛看到了被时光遗漏的故事。

  最初在选歌的时候,陈歌没有选择《时间都去哪儿了》。

  并不是《时间都去哪儿了》不好听,而是因为陈歌稍微了解了一下征歌内容。

  《时间都去哪儿了》如果听众代入,基本上会催人泪下。

  但陈歌不想刚出道,就亮出大杀招,索性选择《岁月神偷》小试牛刀。

  “小茜,晚上想吃什么?”

  “牛排!还有,我比你年纪大,你应该叫我‘子茜姐’!”

  “好的,小茜。”

  “......”

  在菜市场兜兜转转,陈歌挑选了不少丰富的食材,顺便购置了黑胡椒、番茄酱等调料品。

  至于李子茜,当然是在公司加班啦!

  作为新人,只有被压榨的份。

  有时候陈歌也挺可怜李子茜的,晚上加班就算了,连周末都不能好好休息一番。

  现在的社会就是辣么残酷,李子茜这种大学生就算工作两三个年头,如果没有得到老板赏识,也只能苟在底层。

  陈歌并不知道,自己的出现,为李子茜的生活加了点调味剂,使她枯燥无味的生活增添几缕色彩。

  “这个小妮子,真实年龄有我大?让我喊你姐姐,真是笑话!”

  话毕,她继续朝菜市场中心走去。

  陈歌依稀记得,李子茜好像喜欢吃海鲜。

  那今晚就亮出自己的招牌:水煮活鱼!

  水煮活鱼可是一道名菜,有养心安神、清净除烦的功效,特别适合李子茜这种奔波事业的工作族。

  陈歌现在除了周一到周五上班,审核稿子,挖点不错的苗子培养,大部分时间不是摸鱼就是制作歌曲。

  当然,休闲时间这一块,摸鱼占的比例还是比较大的。

  至于写歌、唱歌,除非是陈歌心血来潮,或者突然感觉无所事事的时候,才会稍微折腾一下。

  大部分时间,以抱着手机刷短视频为主。

  “各位,有什么看法?”

  会议厅内,秘书笑脸盈盈地看着众人。

  “我认为,《时光沙砾》比较适合我们的电影主题曲。”

  “放屁!《岁月神偷》才是《时光盗贼》最契合的主题曲。”

  “你们不觉得《时光沙砾》大夏风很适合那个时代吗?”

  “喂!《时光沙砾》古风韵味太重,《时光盗贼》背景是民国,你跟我说怎么适合?历史老师是体育老师教的么?”

  “......”

  “啪!”

  老者一巴掌拍在桌面上,站起身来,目光扫过所有人的面孔,声音铿锵有力:“《时光盗贼》的主题曲,就确定是《岁月神偷》。”

  会议厅鸦雀无声,作为山巅娱乐公司最靓的仔......

  咳咳,应该说是老板。

  老板都发话了,他们这些下属自然不敢反对。

  秘书轻咳一声:“刚收到数据部的消息,《岁月神偷》的成绩属实,没有任何水分。”

  征歌活动采用短信投票制,一个手机号码只能投一次票,想刷数据除非侵入后台修改数,否则根本不可能办到。

  在连续调查数次后,最终判定《岁月神偷》数据并没有造假。

  老者听完后,开怀大笑:“好!好!非常好!天不绝我陆北城,可以安排《时光盗贼》主题曲和上映时间了。”

  秘书点点头:“收到。”

  另一边,安然看着作者后台三万多的收藏数,喜悦之意溢于言表。

  “只要主线不蹦,剧情保持发展趋势,顺便加入温馨小故事丰富内容,到时候上架,收录精品频道应该没有问题。”

  安然还是很自信的,目前笔名下,本本精品小说,月收入过万简直是小菜一碟。

  虽然没上架这段时间处于果奔时期,但安然的作品并不缺少喜欢打赏的土豪大佬。

  即使果奔收入不如上架的收入,但也是一笔可观的财富。

  一个盟主加一更,是安然自己立下的规矩。

  许多书友翻到最后,又没有其它书可以看,希望作者更新,自然后选择打赏加更。

  安然抬起头,望向窗外的天空:“飞鸽大大,谢谢您的帮助!我安然,一定不会让您失望的!”

  开新坑这段时间以来,飞鸽一直在为她安排试水推,好在成绩不错。

  单日最高涨幅,达到惊人的3k!

  收藏数也可以用发红包来增加,只不过这样的收藏数,基本上很快就会消失。

  即使留下,也不会订阅,因为红包大部分都被机器人吞下了。

  安然明白这一点,所以她不可能去刷数据。

  目前三万多的收藏数,可是实打实的真人!

  厨房,少女系着围裙,从锅中舀起汤汁,轻轻吮吸。

  “味道偏淡,得多加点盐。”

  陈歌眉头微皱,她感觉自己的厨艺还有待提高,以前自己的味觉可没有那么差劲!

  她不知道,前身是典型的吃不胖体质,最喜欢炸鸡可乐,导致味蕾深受刺激,退化许多。

  虽然不是很明显,但对于一个厨师来说却是非常致命的。

  陈歌主业是音乐教师不假,可她还喜欢制作精美可口的食物,所以报修参加烹饪专业。

  当初之所以会入烹饪的坑,原因特别简单,本地的猪肉市场出问题。

  嗯,猪瘟。

  据说当地几个小屁孩,吃完食堂做的猪肉后,口吐白沫、腹泻不止,直接送往医院救治。

  陈歌从那时起明白,食物还是自己做的安全。

  她可不希望哪一天吃完饭菜,运气不好,蹦出一句“shi里有毒”!

  “山巅娱乐公司发布公告,对于《岁月神偷》数据造假一事,已查清事情真相。”小刚打开电脑主机,等待过程中随手瞄了一眼手机。

  小明偏过头:“你刚刚说,《岁月神偷》数据造假一事是什么意思?”

  小刚回答:“前段时间有一群人眼红《岁月神偷》的成绩,觉得是刷的,所以选择举报咯!今天结果已经出来了,这不,我现在在看呢。”

  “那结果怎么样?不会真的是刷的吧?”小明有些紧张。

  刚刚在酒吧,他觉得歌曲蛮好听的,作者应该没必要花冤枉钱去刷数据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