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歌后 【032】尘埃落定
作者:等闲人家的小说      更新:2020-05-08

  周晓果从来没有感觉,一个夜晚会如此漫长。

  连续几天,网络上不友好的信息铺天盖地而来,换作是普通人,可能早就精神崩溃。

  那种被全世界孤立,与全世界为敌的错觉,一般人还真不一定能扛得住。

  如果不是“大小姐”在一定程度上分担压力,并激发出真正支持自己的粉丝,周晓果都不知道该怎么坚持下去。

  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弟弟,竟然带着年迈脑袋发昏的父母,利用诸多憨批媒体的无知,站在道德的制高点对自己进行疯狂轰炸。

  要不是有谢杰龙这个老板不停地嘘寒问暖、各种开导,要不是有林可心这个担心自己安全的舍友,周晓果真的快要坚持不下去了。

  她有可能从高楼一跃而下,结束自己的生命。

  但陈歌抽空发送的一条信息,彻底改变了周晓果的想法。

  【飞鸽:不要想不开去做傻事,因为你一旦做了,泼在你身上的脏水就彻底洗不干净,应了那些跳梁小丑的阴谋诡计。好好活着,活得越漂亮,就让那些人眼睛越红,让他们心中长刺,寝食难安!】

  发送时间是在晚上八点钟,陈歌深知网络舆论对一个人的迫害有多么可怕,所以她希望周晓果能振作。

  现在的网友们,说白点就是吃撑的闲着。

  连袁教授都能怼到头条,更何况是他们这些手无寸铁,没有任何背景的人。

  涩会风气过于浮躁,陈歌表示很困扰。

  好在一切,都在上午的八点钟尘埃落定。

  蔡亮威一大早起来,就守在电脑屏幕前等待。

  自己被挤下第一,目前位居第三。

  第一的宝座是《岁月神偷》,《时光沙砾》次之。

  但最后的结果,还是以山巅官方的评分为准。

  山巅娱乐公司,拥有一票否决权,前提是确认参赛作品违规,或存在不合理竞争手段。

  然后,等到八点钟的时候,登入征歌活动页面,看到最终结果的时候......

  蔡亮威惊了!

  龚燕枫惊了!

  周晓果惊了!

  吃瓜群众们也惊了!

  无数人看好的《岁月神偷》竟然不是第一,相反,《时光沙砾》获得了征歌活动的冠军。

  至于《岁月神偷》,突然在各大音乐平台下架,不参与本次征歌活动。

  山巅娱乐公司,还将蔡亮威的《时光荏苒很深情》,龚燕枫的《时秀》等前十的参赛作品下架。

  总而言之,这次获奖的作品只有《时光沙砾》。

  一时间,没有人能搞清楚山巅娱乐的这波操作。

  陈歌倒是看得很开,后期为了争夺第一,前十的选手们为了第一,可以说是倾巢而出。

  刷票的手段层出不穷,被强制下架,很正常的事情罢了。

  蔡亮威无力地瘫在旋转椅上,双眼无神,口中不停地喃喃:“我的一百万,一百万啊......”

  为了这次活动能打个翻身仗,公司可是将资源尽数投给他。

  蔡亮威自己也掏了三十万,找媒体推广,找水军黑对手,找粉丝求票。

  现在好了,什么都没了。

  最崩溃的要属龚燕枫,她是砸钱最多的参赛选手,此时此刻却连毛都没剩下。

  周晓果拍了拍自己的脸颊:“不是做梦?”

  她想过自己大不了被取消参赛资格,毕竟现在网络上到处都在抹黑自己。

  幸福来得太秃然!

  “时间是让人猝不及防的东西......”

  手机铃声响起,周晓果连忙接听:“您好!”

  “您好,请问是周晓果女士吗?”

  “是的,有什么事吗?”

  “是这样的,您在征歌活动获得冠军,我们刚刚已经将奖金汇入您的账户,请注意查收。最后,祝您生活愉快!”

  “谢、谢谢。”

  挂断电话,周晓果收到一条短信。

  您尾号XXXX储蓄卡账户7月15日8时6分收入软妹币1000000.00元,活期余额1063126.93元。[建设银行]

  “个、十、百、千、万、十万、百万,我去!真的是一百万!”周晓果感觉像是在做梦一样。

  原本她只是想碰碰运气,即使不得奖也没关系,就当历练一番。

  反正已经和热狗音乐签约,等点击量上去后开启vip付费下载,分成应该也能赚不少。

  没想到瞎猫碰到死耗子,征歌活动的冠军真的被她收入囊中。

  周晓果又想到一个问题:“大小姐究竟是何方神圣?为何要在暗中帮助我?”

  她搞不明白,两人没什么交集,对方为何要公开支持她?

  “真的是气死我了!”

  “嗯?大早上的,你发什么疯啊?”

  陈歌拿起面包片,在表层开始抹沙拉酱。

  李子茜冲到陈歌面前,面目狰狞:“什么沙雕山巅娱乐公司,《岁月神偷》才是名副其实的冠军!现在好了,直接被下架,而且还是全网下架。我真的搞不懂,山巅娱乐公司这是在搞什么鬼!”

  没错,她在为大小姐打抱不平。

  “额......”

  陈歌试探道:“你很喜欢《岁月神偷》?”

  李子茜甩了甩手:“那倒不是,我是喜欢《Hero》。爱屋及乌,《岁月神偷》也不错,但好好的一首歌,竟然没能拿到第一,我感觉山巅娱乐公司有内鬼!里面大有文章!”

  听到“内鬼”二字,陈歌突然想到自己审稿时,碰到的奇葩文章。

  女主在生孩子,突然收到秘密纸条。

  看完纸条内容后,女主一把按住接生婆的手臂,低声道:“有内鬼,孩子塞回去!”

  摇摇头,陈歌拉回思绪:“你急什么呀?待会还要去上班,赶紧把早餐吃了。人家大小姐都没说什么,你这个小迷妹比她还着急。”

  “你不懂!本来说好的,只要《岁月神偷》和《时光沙砾》都进入前三,大小姐就会发布新歌曲。现在好了,都泡汤了。”

  李子茜趴在桌上,今天又是怨气满满的一天。

  陈歌现在属于无欲无求的状态,所以暂时不操心征歌活动的事情。

  “嗯?”

  就在李子茜离开后不久,陈歌收到了周立的信息。

  【热狗音乐立哥:关于《岁月神偷》全网下架的事情,我提前跟你说一下原因。】

  【大小姐:请开始你的表演。】

  【热狗音乐立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