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歌后 【033】高产歌手
作者:等闲人家的小说      更新:2020-05-08

  毕尔呙盖是一名外国人,他在大夏工作多年。

  正所谓入乡随俗,毕尔呙盖已经习惯大夏人的音乐风味。

  流行音乐多以“爱情”为主,十六七岁的小孩子,随便唱一首关于“爱情”的歌曲,都能被媒体捧红。

  “Iletmyselfallintoyou(我的心已属于你),Inevethought......”

  正在餐馆吃饭的毕尔呙盖,在听到熟悉的英文后,耳朵突然竖起。

  他内心有些喜悦,终于能在大夏听到新的外语歌。

  这歌唱者的英文如此顺畅,一听就知道是正宗的日不落帝国人,不然就是美利坚帝国人。

  毕尔呙盖赶紧拿出手机,使用“听歌识曲”功能。

  “大小姐?”毕尔呙盖目瞪口呆。

  《Hero》的演唱者竟然会是大夏人?

  什么时候大夏人的外语水平,开始超越他们这群真正的歪果仁了?

  毕尔呙盖很快就被大小姐圈粉,戴上蓝牙耳机,点击播放另一首《岁月神偷》。

  和印象中不同,他原本以为又是一首直白的爱情歌,没想到反而是以“时间”为主。

  唱法跟平时听的也不一样,流行歌大多以dj、嘶吼为主,因为年轻人都喜欢嗨起来,释放压抑的内心。

  但大小姐仿佛是故意要和年轻人群体唱反调,《岁月神偷》几乎是全程低音。

  就好像一位饱经风霜的老朋友,坐在你的对面,一边喝茶,一边诉说着自己的故事。

  很奇妙,可又很好听。

  毕尔呙盖热泪盈眶:“爱了爱了,声音柔和,歌词优美。没想到除了周董之外,还有人能让我沉迷于大夏音乐。”

  当毕尔呙盖在网络上搜索“大小姐”的关键信息后,无意间戳开了绅士党的贴吧,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绅士党群体,

  迎来了一位外国友人的加入。

  “哦豁?”

  陈歌有点意外,没想到山巅娱乐公司和狂风娱乐公司,还有这么一段相爱相杀的故事。

  “那为什么要下架我的歌曲?”

  “因为你的歌曲要变成新电影的主题曲,所以山巅娱乐公司和我们联系后,决定暂时下架你的歌曲。到时候上架后,改成vip付费下载。”

  有些话不能在app上说,就怕泄露出去会产生不利影响,所以周立在确定陈歌有空后,直接拨打对方电话。

  陈歌现在算是明白了,自己的作品没问题,只不过山巅娱乐公司现在明面上不好得罪狂风娱乐公司,所以干脆一次性将榜前十的歌曲下架。

  调查完所有选手背景后,发现就“果果”最直白,所以冠军、奖金都给了她。

  “我有什么好处吗?”陈歌很现实。

  你丫都用我歌曲了,难不成我还要跟你客客气气?

  周立愣了一下,一般人发现自己的歌曲,要变成电影主题曲,不是应该非常高兴么?

  为毛这个“大小姐”的反应平平无奇,甚至还询问有木有利益可得。

  周立如实告知:“付费下载、单曲购买的分成会给你提高,这是合同里面写的。另外,山巅娱乐公司,为你提供两个方案。一种是两百万直接买断,另一种则是五十万保底,后续票房百分之一的分成。”

  “那我肯定选第二个方案啊!”陈歌毫不犹豫道。

  两百万确实很多,但陈歌看中的是长远的利益。

  大家又不是小孩子,都是成年人,目光放远一点不好么?

  要是《时光盗贼》真的票房大火,分一杯羹也比两百万软妹币多。

  即使票房惨淡,《岁月神偷》版权还在热狗公司手中,还能继续盈利。

  周立打了个响指:“我早就知道你的决定,所以已经让人和山巅娱乐公司谈好了。你放心,最迟下午六点之前,五十万软妹币会汇入你的账户。”

  “OK!麻烦啦!对了,新歌帮我发布上去吧!”

  “你确定要现在发布?”

  “嗯,答应歌迷的事,肯定要办到。虽然《岁月神偷》没有获奖,但结局也算不错。”

  周立开始用协商的口气道:“我个人建议你不要现在发布新歌,因为《岁月神偷》和《Hero》已经产生不小的热度。要是你今年的歌曲全部发完,明年才继续出专辑,很多歌迷会等不了弃坑的。”

  他见过太多新人,在尝到成功的果实后,为了眼前的利益,而将仅有的好作品全部发完。

  结果自然是获得了一笔不菲的钱财,但后续发展开始走下坡路。

  陈歌不以为然:“不要慌,我打算后续一个月发布一首歌。我待会把录制好的五首歌发给你,帮我审核一下,以后每个月发布一首就可以了。”

  有了三首优质歌曲打底,现在又有五首备份歌曲。

  后续五首歌曲还没听,他不好评价。

  但前面三首歌的质量,是真的非常不错,已经可以完虐诸多流行歌手的作品。

  “行吧!听你的,谁让你是热狗音乐的王牌。”

  “嗯,那就这样,我先挂了,拜拜!”

  “拜拜!”

  周立摸了摸鼻子,自己一个五大三粗的汉子,竟然不是说“再见”,而是学人家小姑凉“拜拜”?

  真特么诡异!

  很快,他就收到陈歌发的音乐文件。

  抱着尝试的态度,周立立刻戴上耳机,双击打开文件。

  半个小时后,周立已经从最开始的惊艳,到现在的麻木。

  一首更比一首牛啤,这“大小姐”要是没啥背景,打死他都不信。

  就算是歌手,一辈子可能也就一首音乐最火。

  这个“大小姐”恰恰相反,歌曲首首经典,简直是倍多芬大师现世。

  如此高产的歌手,当初要是被望亦云拿下,那还得了?

  山巅娱乐公司的操作,直接让所有人破口大骂。

  要属谁骂得最凶,排除水军后,肯定是“大小姐”的歌迷们,还有无数的绅士党。

  他们的老婆大人,明明是第一,最后竟然取消参赛资格?

  微博、贴吧等各大平台,纷纷出现了问候山巅娱乐公司CEO祖宗十八代的言论,素质三连更是数不胜数。

  唐小明一脸遗憾,本来今天就能听到“大小姐”的新歌。

  毕竟,《岁月神偷》第一实至名归!

  他感觉自己灵魂被人抽走了,只能打开热狗音乐,继续听《Hero》。

  顺便下载歌曲,以免像《岁月神偷》一样,惨遭全网下架。

  “什么时候发的新歌?”

  唐小明鼠标无意间戳开“大小姐”的歌手界面,发现音乐列表多出了一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