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歌后 【103】时臣背锅
作者:等闲人家的小说      更新:2020-05-08

  十二中旬,别墅装修完工,通风一个月时间,已经可以入住。

  而《我要成为双马尾》这部番剧,也成功收尾,送至审核并在小破站上预约。

  周三下午,泉都市立医院病房。

  “请问,是南溪秋枫吗?”

  接到电话的少女,看了眼躺在坐在病床上听歌的老人家,轻声回应道:“是我,您是?”

  “我是大小姐,现在到达你说的位置了,就是不知道病房号是多少。方便出来接我一下吗?”

  陈歌和叶馨柔,正站在电梯门口。

  南溪秋枫受宠若惊,推开门朝电梯间跑去:“您真的过来啦?我们在十五楼,大小姐上来后就能看到我。”

  “行,待会见。”

  “嗯嗯!”

  陈歌挂断电话,搂着叶馨柔的胳膊:“小秘书,咱们走!”

  叶馨柔:......

  她感觉自己就像一个跑腿的,跟着自家大小姐四处转悠。

  今天出门,还是因为陈歌说相见一个,可能是已故前辈的老友,所以叶馨柔才会答应陪她一同前行。

  毕竟,她闲着也是闲着,有时候多出去走走也好。

  本来和陈歌还能好好聊天,自从发现她就是一个话唠,而且两人不在同一频道后,叶馨柔选择适当回复。

  她怕自己回应多了,会让大小姐得寸进尺。

  “叮咚!”

  电梯门缓缓打开,映入眼帘的,是一位个子米六、身材瘦削的女孩子。

  她的眼睛很好看,如同夜空中的繁星般绚烂,皮肤白皙光滑,看上去弱不禁风、楚楚可怜,让陈歌联想到林妹妹的形象。

  “南溪秋枫?”

  “大小姐?”

  看到是漂亮的小姐姐后,陈歌露出如沐春风般的笑容:“是我!是我!小姐姐就是你在小破站私信我的吧?”

  南溪秋枫点点头:“嗯呐,辛苦您了。”

  她没有料到“大小姐”竟然如此年轻,只不过......

  为嘛子感觉对方的笑容不怀好意,甚至看上去有点猥琐呢?

  晃晃小脑袋,南溪秋枫感觉是自己最近照顾老人家太累,出现的幻觉。

  “请随我来,具体事情边走边说。”

  有南溪姑娘在前面带路,陈歌和叶馨柔紧跟其后,尽量避免路过的患者。

  “事情的起因,就是几个月前,大小姐您发布的新歌曲《千里之外》。我奶奶听完后,偷偷向我透露连爷爷都不知道的消息。”

  “原来许多年前,奶奶她随同太公来到大夏做生意。那时候不是在打仗,奶奶她有次送货,时间比较晚了,碰到了麻烦。”

  “后来碰到了一位年轻男子,对方主动解围,又送她平安回家。两人一来二去,就有了眉目。”

  “可是好景不长,自从战争结束后,太公希望我奶奶的初恋能跟他们一家回樱花国发展。”

  “不过那位大夏男子拒绝了,选择在祖国扎根。”

  “后面的事情我也不怎么清楚,只知道这么多。”

  “十年前我爷爷因病离世,奶奶她就想故地重游。”

  “因为工作原因,我父母不能离开樱花国,只好让我陪同老人家回到大夏。”

  “前几个月奶奶无意间听到《千里之外》这首歌,开始怀疑歌手和她的初恋有些关系,所以委托我请求和您见面。”

  南溪秋枫站在门口:“这几个月我奶奶的身体已经开始恶化,恐怕也撑不了多久,希望大小姐您待会不要刺激她。还有,您能亲自拜访,非常感谢!”

  话毕,小姑娘朝陈歌弯腰鞠躬。

  陈歌连忙将对方扶起:“别那么见外,先进去吧!”

  刚刚南溪秋枫讲的事情,陈歌就感觉自己今天来对了。

  进入病房后,陈歌对老人家说的第一句话:“请问是葵奶奶吗?”

  坐在病床上翻看相册的白鬓老者,僵硬地抬起头,伸出手指着自己:“小姑娘,你认识我?”

  陈歌内心暗道:猜对了!

  “葵奶奶,您还记得‘李云荣’老先生吗?”

  当听到“李云荣”的时候,老者原本浑浊的眼睛终于发生变化,一张满是皱纹的脸颊开始动容:“你是...他的孙女?”

  陈歌走到病房前的椅子上坐下,主动握着老者苍老瘦枯的手:“我不是他的孙女,但我是他的委托人。”

  “《千里之外》,是他委托你写的吧?小姑娘,不得不说,你很有才华。就是不知道,他现在过得怎么样。”葵面带慈祥的笑容。

  陈歌摇摇头,眸子充满悲伤:“他在几个月前,不幸离开人世了。”

  葵眼睛原本恢复的神采,在听到她的话后,开始黯淡无光。

  叶馨柔揪了揪南溪秋枫的衣服,示意她跟随自己离开病房,给她们一点私人空间。

  陈歌想起什么,从怀里取出一枚翠绿色的手镯:“这是李云荣老先生赠与我的礼物,现在,我想让它物归原主。”

  看着掌中翠绿色的手镯,葵的思绪飘到几十年前......

  一小时后,陈歌和葵道别后,才起身离开病房。

  人这辈子,总是有些遗憾。

  两人相隔两地,葵好不容易回到大夏。

  可惜...

  终究还是错过了,时臣得背锅啊!

  见到陈歌离开病房,南溪秋枫连忙站起身:“怎么样了?”

  “和老人家聊聊以前的事情,现在她有些累了,准备休息,所以我就起身告退。”陈歌如实说道。

  南溪秋枫脑袋微低:“非常感谢您能亲自来访,也算是完成我奶奶的心愿了。如果未来有什么需要,只要是我能力范围内的,还请大小姐让我回报您的恩情。”

  “对我来说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你好好照顾老人家,我们就离开了。”陈歌拍拍秋枫的肩膀。

  南溪秋枫走在前方:“我送送你们。”

  最终,葵还是没有要那手镯。

  按照老人家的意思:“既然他已经不在这个世界上,那这个手镯交给我也没有什么意义了。我看它和小姑娘你有缘,就好好收着,别辜负他的一番心意。”

  解决完这档事,已经快下午五点钟了。

  轿车上,坐在副驾驶的陈歌,随意一问:“小秘书,过年打算回家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