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歌后 【104】直播装机
作者:等闲人家的小说      更新:2020-05-08

  “有什么事吗?”

  “我父母想见见你,不知道能不能一起过年?”

  听到谢正义带来的消息,李子茜脑子一下子没运转过来。

  电话那头半天没有回应,正在办公的谢正义停止笔头,眉头微皱:“还在吗?人没事吧?”

  回神后,子茜立刻回答:“啊?我没事,叔叔阿姨想见我?”

  “是的,他们打听过你的消息,想邀请你来我们家一起过年。我现在负责传递消息,至于乐不乐意看你本人意见。”谢正义不咸不淡地说着。

  老实说,他对李子茜还是蛮有好感的。

  除了刚见面时的小插曲,相处下来后发现她人还不错。

  谢正义也逛过她的直播间,跟其她女主播不同,李子茜就是很单纯地打游戏,也不想着通关什么小手段增加人气。

  他最反感的,就是那些故意炒作、穿着暴露的女主播。

  短时间还能吸引人的眼球,但终究会人老珠黄,没有一技之长根本留不住观众。

  好在李子茜技术不错,是东部大区的百强枪王。

  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对方在主动追求自己。

  和以前接触过的女生不同,李子茜的目标特别明确,她现在也不是差钱的人。

  谢正义也逐渐习惯两个人日常斗嘴,真怕哪天她不在了,会有点不习惯。

  “我当然没问题,你不会是喜欢我,却又不敢明示,所以打着叔叔阿姨的幌子邀请我过年吧?”李子茜笑得贱兮兮的。

  谢正义淡定回答:“你脑补能力过强,我怎么可能会喜欢上一个我讨厌的人呢?”

  “那你讨厌我哪里啊?”

  “讨厌你是个笨蛋、傻瓜,真不知道你哪来信心,搞得好像一定会拿下我。”

  “你管我!我喜欢你,还需要你同意?”

  “......”

  --分割线--

  握着方向盘的叶馨柔语气平静:“我只有一个人,肯定是在小房子里过年。”

  除夕那几天,大街上基本都没有店铺开业。

  叶馨柔一个人住,肯定要囤一点粮食。

  陈歌发出邀请:“要不要跟我一起回家过年呀?”

  “不方便,我毕竟是外人,融入不了氛围。”叶馨柔直接拒绝。

  开什么玩笑,她只是一个小秘书,又不是什么大小姐家庭的成员。

  陈歌不死心:“没事啊!我们家空房间还有很多,只是多一个人的碗筷而已,你考虑下呗?”

  叶馨柔停好车子,解开安全带:“不合适,公司到了,大小姐请下车吧!”

  “哼!”陈歌不开森。

  小秘书真是一点都不尽人情,要是做个乖乖听话的rbq就好了。

  不过酱紫才有意思,她就喜欢有挑战性的猎物。

  今天来公司的目的很简单,给樱花国的画师、声优妹纸们发放年终奖金和礼物,然后让她们回国过年。

  樱花国的大晦日,相当于大夏的元旦。

  他们不过春节,但也会放假。

  办公室内。

  陈歌目光扫视过所有人,随后开口问道:“人都到齐了吗?”

  内天真梨点点头:“都到齐了,不知道大小姐您召集我们过来,是有什么事情?”

  “馨柔,把机票发给她们。”

  “是。”

  叶馨柔将机票,亲手交给十位妹纸。

  她们有些不知所措,纱织主动开口问道:“大小姐,您为什么要给我们发机票?”

  陈歌笑着回答:“《我要成为双马尾》工作完成,你们也可以回国过节日。年终奖金我已经让馨柔转到你们银行卡里,待会可以查一下。”

  内天真梨说出自己等人的担忧:“大小姐,您邀请我们过来只是为了完成这部番剧吗?那以后,我们还有合作的机会吗?”

  纱织等人的目光聚集在陈歌身上,她们也很好奇大小姐的回答。

  来回包机票,而且还为她们提供免费的住宿,时不时会给大家带下午茶和点心,还有各种补贴、福利。

  老实说,她们已经喜欢上大夏。

  准确来说,她们是喜欢上大小姐的那种豪爽。

  当然,她们的工作能力也是非常不错,不负陈歌所望,近乎完美地制作出《我要成为双马尾》。

  陈歌走到内天真梨面前,轻轻敲了一下她的脑袋瓜:“想什么呢?我和你们签的可是长时约,又不是招临时工。过完节日后,你们还得回来给我工作呢!”

  听到大小姐本人的回答,所有人都松了口气。

  看着面前较小可爱的女孩,虽说看上去挺年轻的,但陈歌知道内天真梨可是她们那组的前辈。

  工作能力有目共睹,陈歌也不希望放跑她们。

  还得回来继续为她服务,不然怎么进军ACG圈?

  和妹纸们交代后续各种琐事后,陈歌和叶馨柔,在大家恋恋不舍的目光中离开公司。

  接下来,陈歌打算在小破站直播两小时。

  第一,是要自己动手组装一台高配置的电脑主机,方便工作的时候摸摸鱼。

  第二,凭借她的粉丝力量,宣传一下新番。

  陈歌抬起头问道:“之前让你准备的东西都怎么样了?”

  叶馨柔回答:“所有配件都购齐了,公司也空出地方,供您在线直播。”

  “好,待会开播前戴上口罩,以防万一。”

  “了解。”

  陈歌还不想曝光真面目,她虽然只是一枚小小的音乐人,但今年下半年的热度可不小,搞得许多人都很好奇“大小姐”的颜值。

  一切准备就绪,陈歌摆了个“OK”的手势,叶馨柔点击开始直播。

  许多关注“大小姐”的用户,收到直播的通知后,开始进入直播间观看。

  【卡面来打:惊讶!大小姐竟然直播了?】

  【丢雷老木:我去,老婆你戴口罩干哈?】

  【口吐芬芳周大仙:你们都死开,这是我老婆!】

  【隔壁老王:求摘口罩!】

  【神仙颜值:+1】

  【......】

  直播间陆陆续续见来一些人,陈歌对着摄像头挥了挥手:“哈喽!大家下午好,我是往亦云音乐的总编大小姐。”

  【魔鬼步伐:这声音,爱了爱了!】

  【一百零八绅士:大小姐摘口罩啊!我们想看看你长什么样,不过老实说,身材还算不错。】

  【初中扛把子:求主播摘口罩!】

  【变坏的孩子:+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