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无限十连抽 16、真是可爱的小丫头啊
作者:林越溪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看着元小歌期待的模样,陆离实在是说不出拒绝的话,于是打开油纸包。

  随着油纸包打开,一阵香甜的味道扑鼻而来,每个糕点的形状相同,均甚是精致,暂且不论味道如何,就这卖相与香味就已经让人食指大动了。

  陆离拿起其中一块放入口中,只觉得入口滑腻,咬下去的瞬间,香味四溢,最大程度的刺激了味蕾,当真是色香味俱佳的糕点。

  “怎么样?合口味吗?”元小歌小心翼翼地问道。

  陆离一边点头一边竖起大拇指,待咽下去后,由衷地赞道:“太好吃了,这是我长这么大吃过最好吃的糕点,小歌师姐你的手艺实在太棒了。”

  得到陆离的赞扬,元小歌终于松了口气,双眼眯着一对可爱的月牙,开心道:“阿离师弟喜欢就好呢。”

  说完,元小歌冲着陆离挥了挥手,道:“那我先回去啦。”

  “恩,小歌师姐慢走。”陆离目送着一蹦一跳远去的元小歌后,才关上门回到房内。

  然后,他刚将手中糕点放在桌上,敲门声又响起了。

  唔,什么情况?小丫头忘了什么,又折返回来么?

  带着疑惑,陆离打开了门,然而这次门口并非元小歌,而是已经一天未见的姚茵茵。

  “茵茵师姐,你怎么来了?”陆离惊讶道,作为他穿越到这个世界睁开眼睛看到的第一个人,他对姚茵茵有种说不出的亲切感。

  姚茵茵的气色已经恢复如初,与元小歌俏生生地站在门口不同,她直接踏步走进房间,“阿离弟弟,不对,现在应该叫你阿离师弟了,我本来一上山就想来找你,结果被师父抓去训斥到现在。”

  陆离知道姚茵茵定然是因为在寒山城不顾月凝霜的安排偷偷跟去沈府最后被缢鬼所袭的事情而被训斥,隧憨笑道:“不知茵茵师姐来找我有什么事呢?”

  “当然是来恭喜你加入我们隐月剑派啦。”

  陆离道:“我能够加入隐月剑派,还要多谢茵茵师姐与凝霜师姐呢,若是没有你们相救,我现在连性命都不保了呢。”

  这时姚茵茵鼻子微微动了动,跟着转头瞧向了桌上的糕点,随即双眼放光。

  “哇!居然是小歌师姐做的桂花糕。”

  “哦,这是小歌师姐刚刚给我送来的。”陆离道。

  只见姚茵茵小跑到桌边,盯着糕点,咽了口口水,艳羡道:“小歌师姐平日很少做吃的,但每次做都超级超级好吃,她今天居然特地给你做糕点,果然是唯一小师弟才有的待遇啊。”

  陆离自然不会说这是元小歌为了道歉才做给他的,又见姚茵茵一副想吃又不好意思说的模样,便道:“茵茵师姐,你若想吃的话,就分你一起吃吧。”

  “真的吗?”姚茵茵惊喜道,不过接着又摇摇头道,“不行不行,这是小歌师姐特地做给你吃的呢。”

  陆离哭笑不得,道:“没事,茵茵师姐你就吃吧,这么多我一个人也吃不完。”

  “这样啊。”姚茵茵舔了舔嘴唇,抬起手伸过去,但就在即将触碰到糕点之际,却有缩了回来,“还是不行,作为师姐的我绝对不可以跟唯一的小师弟抢吃。”

  说完,姚茵茵转身往门口走去,一边走一边道:“阿离师弟,我明天再来看你吧,我怕我再待下去会忍不住把糕点吃掉。”

  见姚茵茵离开,陆离当真是哭笑不得,都是可爱的小丫头啊。

  姚茵茵走后,终于没有人再来找陆离了。他便安心回到床上,唤出系统,开始今天的第二次十连抽。

  “五星物品:《神雕侠侣》随机任务副本,使用后可获得一次前往副本世界的完成任务机会。”

  “五星物品:易筋丸*1,服用之后提升1点根骨。”

  “一星物品:一星武学经验丹,服用之后可获得100武学经验。”

  “二星物品:三星武学经验丹,服用之后可获得1000武学经验。”

  “一星物品:一星武学经验丹,服用之后可获得100武学经验。”

  “四星物品:《梯云纵》【镇派】轻功,武当七绝之一,堪称轻功中的轻功。”

  “一星物品:一星武学经验丹,服用之后可获得100武学经验。”

  “二星物品:三星武学经验丹,服用之后可获得1000武学经验。”

  “一星物品:一星武学经验丹,服用之后可获得100武学经验。”

  “一星物品:一星武学经验丹,服用之后可获得100武学经验。”

  看着眼前半透明屏幕上,悬挂着的两个五星物品,陆离心里乐开了花,人品大爆发啊,居然出了两个五星物品,而且还有一个镇派级的轻功,这一刻绝壁是欧皇附体了。

  陆离首先将易筋丸提取出来,刚刚还想着十连抽中是否会有提升根骨或悟性的东西,立马就出一个,只可惜不是提升悟性,否则的话,他就可以提升一下那几项需要10点根骨与10点悟性的武学了。

  将易筋丸服下后,陆离只觉得全身暖洋洋的,接着周身骨骼发出如同炒豆的声音,舒爽无比。

  “叮!宿主根骨提升1点,当前力道、身法上限提升至22。”

  陆离打开属性栏看了一下,果然身法从原本的20变作22,以他现在这样的身法属性,就算不施展轻功,速度也非常恐怖了,若是再加上轻功的加成,当真就是一骑绝尘了。

  至于另一个五星物品,与《笑傲江湖》副本一样,在还没尝试之前,都不知道具体效果是如何。

  最后就是镇派级的《梯云纵》了,虽说如今身法属性受限于上限,最多也只能到22。不过,轻功除了被动所增加的属性以外,还有主动施展对身法速度的加持。基础级的《少林轻功》在宗师级时都能够有50%的加持,镇派级别的《梯云纵》就算不能一下升级至宗师级熟练度,理论上身法速度加持应该也会超过并不以速度见长的《少林轻功》才是,》要知道这个属性加持是忽视属性上限的。

  “【镇派】《梯云纵》(0/8000)初学,被动①:提升0.8点身法。被动②:轻功效果提升10%;被动③:可滞空1秒钟;主动①:在施展轻功期间提升40%的身法速度,每秒消耗4点内力。”

  从这才初学的属性来看,梯云纵不愧是镇派轻功,其中被动②与被动③都是少林轻功在达到宗师级的时候才有的属性,而且主动所提升的身法速度加持一开始就有40%,当然内力消耗更大,毕竟少林轻功就是以持久著称。

  陆离花费8000点武学经验提升了一下梯云纵后,发现这镇派级的轻功虽然初始需要的武学经验与同为镇派级的《武当九阳》不同,但下一熟练度所需的武学经验都是前一熟练度所需的4倍,所以只余下14300武学经验,并不够继续提升。不过,就算只是熟练的梯云纵加成也已经高于少林轻功了。

  “【镇派】《梯云纵》(32000)熟练,被动①:提升3.2点身法。被动②:轻功效果提升40%;被动③:可滞空4秒钟;主动①:在施展轻功期间提升160%的身法速度,每秒消耗16点内力。”

  也就是说如今他若是施展开梯云纵身法属性将高达80.08点。(计算公式:基础身法属性+基础身法属性*主动施展轻功加成+基础身法属性*主动施展轻功加成*轻功被动加成+武功境界的所有武功加成。目前的计算公式是:22+22*1.6+22*1.6*0.5+22*1.6*0.5*0.3=80.08)

  这样的速度目前没能有参照物,陆离还不能确定知道自己是怎样的水平,但如果跟最初的自己不过2点的身法相比,简直就是恐怖。理论上而言,一个以他13岁少年2点基础身法,那么一个普通成年人的基础身法至多也就5点,如此的话他目前最巅峰的身法相当于普通成年人的16.016倍。

  折腾完这些后,陆离终于将目光放在了《笑傲江湖》副本与《神雕侠侣》副本之上,一番选择困难症后,他还是决定先尝试《笑傲江湖》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