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无限十连抽 18、取得《辟邪剑谱》
作者:林越溪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约莫半个小时后,陆离在一座石桥左侧,转入了一条小巷。这小巷便是向阳巷了,这小巷显然有不小的年头了,陆离进去之后一路左顾右盼,毕竟他也只知道林家老宅是在这向阳巷之内,却不知具体方位。

  直到走到尽头,才看到一座悬挂着“林府”的黑门白墙的大屋。这大屋的大门紧锁,要想进去恐怕也只有翻墙了,就在他准备翻墙进去之际。忽然大屋的大门打开,紧跟着一个二十来岁的青年惊慌跑出,只是他才刚刚跨出门槛,一柄利剑便从他胸口洞穿而出,他呃呃两声,便伴随着利剑抽出扑倒在地。

  随着那青年扑倒,露出了他身后杀他之人。但见此人头上缠着白布,一身青袍,光着两条腿儿,脚下赤足,穿着无耳麻鞋,手中长剑正滴着血。而他这时自然也瞧见了陆离,神色先是一怔,显然没想到这人迹罕至的老巷子竟会有人,不过紧接着眼中立时杀意腾起,狞笑道:“龟儿子,算你倒霉!”

  瞧此人这幅装扮,以及口音,陆离基本已经猜到对方是什么人了。只是让他没想到的是,青城派的人居然会出现林家老宅,这是原著中没有提到的。不过转念一想,却也能够理解。余沧海觊觎林家《辟邪剑谱》良久,自然早就摸清林家的底细。林家主要的人都在福威镖局不好直接上门搜找,但这老宅不过是一些平日里负责打扫的下人,搜找起来自是方便。

  在陆离在思索这些的时候,那名青城派弟子已然提着剑冲上来,试图将陆离杀人灭口。

  唰的一剑刺向陆离,速度颇快,只是在陆离眼中却又是另一方场景,只见他身子一晃,甚至连轻功内力都不曾用上,就不仅躲过这一剑,还出现在青城派弟子面前。

  砰!

  普普通通地一拳正中青城派弟子胸口,咔擦!那青城派弟子胸口如何能够承受的住陆离的力道,直接就凹了进去,一口鲜血喷出,整个人直接向后倒飞回林府大门内。

  “击杀青城派弟子一名,获得100点武学经验!”

  系统突如其来地消息,让陆离微微有些惊讶,之前击杀缢鬼之时便已经获得武学经验,他也曾猜测杀人也有可能获得武学经验,如今应证了这个猜测,算是一个好消息,至少多了一个武学经验来源。

  这时,里面传出一声惊呼,“孟师弟!”

  陆离慢悠悠地步入林府,只见院子里还躺着几具尸体有老有少有男有女,与此同时还有一名青城派弟子拎着滴血的长剑在院子中,而那一声惊呼正是源自于他。

  这名青城派弟子瞧见陆离,忍不住吃惊道:“是你杀了孟师弟?”

  陆离耸了耸肩,道:“不然呢?”

  “怎么可能?!”虽然已经得到陆离答复,但这名青城派弟子还是不敢相信,孟师弟居然被眼前这个少年杀死,而且看伤势还只是一招。

  就在这时,陆离身子一闪,刹那间跨越数长的距离出现在这名青城派弟子面前,并掐住了他的脖子,“现在信了吧?”

  “呃……别,别杀我!”这名青城派弟子几乎要吓尿了,这样的速度,就算是自家师父都做不到,眼前这个少年是怪物吗?

  陆离抬起另一只手指着地上的那些男女老少的尸体,道:“我想这些人在临时之前也对你说过类似的话吧?”

  说完,他手上微微用力,捏碎了青城派弟子的脖子。

  “击杀青城派弟子一名,获得100点武学经验!”

  杀了两名青城派弟子后,陆离深吸一口气,与之前干掉缢鬼不同,即使他早在确定自己穿越后便做了心理准备,但第一次杀人的感觉,真的并不美好。

  接下来,陆离不再去看满地的尸体,而是往府邸的西北方向走去,他记得原著中描述《辟邪剑谱》便藏于林家老宅的佛堂之中,而这佛堂根据原著描述则在西北角。

  不多时,陆离便发现了一座佛堂。

  陆离径直步入佛堂,只见佛堂中居中悬着一幅水墨画,画的是达摩老祖背面,靠西有个极旧的蒲团,桌上放着木鱼、钟磬,还有一叠佛经,与原著中所描述如出一辙。

  随即他瞧向那达摩老祖的水墨画,果然如原著所描述,图中达摩左手放在背后,似是捏着一个剑诀,右手食指指向屋顶。

  “不错,比想象中的还顺利。”陆离一边说着,一边施展出梯云纵向那画中达摩所指的屋顶方向跃去。随即一拳出,将屋顶打出了一个洞来,在簌簌而落的泥沙灰尘中一团红色物事飘落而下。陆离顺手将那团红色物事接住,正是和尚所穿的袈裟。

  落地后,陆离打开袈裟,只见上面密密麻麻写了无数小字,显然就是《辟邪剑谱》了。

  “叮!恭喜宿主获得重要剧情物品《辟邪剑谱》,获得10000点武学经验奖励。”

  听到系统提示,陆离甚是惊讶,他着实没想到找到这《辟邪剑谱》居然还有武学经验奖励,而紧接着系统再次提示:“叮!宿主是否学习《辟邪剑谱》?另外,由于该剑谱修炼需自宫,请宿主谨慎选择。”

  原以为系统如此提示能够不需要自宫就修炼《辟邪剑谱》的陆离,在听到后面的提示后,顿时感觉胯下微凉,“干!看来系统并不是万能的啊,如此这也只能作为收藏品了,不过能够获得武学经验奖励也算是不虚此行了。”

  就在陆离准备将《辟邪剑谱》收入储物栏之际,系统再次给予提示:“叮!宿主是否花费10W武学经验开启强化功能?强化功能可对武学进行强化。”

  “强化功能?”陆离一愣,随即便猜测或许这个强化功能能够解决修炼《辟邪剑谱》需要自宫的问题,否则系统不至于在这个时候给予提示,不过可惜目前他的武学经验并不够开启这个强化功能,只能暂时作罢。

  从林府离开后,陆离便在城中逛了起来,可惜他身无分文,不然还想买点东西,毕竟这也算是他穿越之后,第一次在古代城市逛街,不少新奇玩意儿还是颇为吸引他的。因为身无分文,这也让他不禁想到自己也该想办法赚点钱,毕竟回到现实世界也是需要钱的。

  很快,他就想到一个赚取第一桶金的好主意,于是转身往福威镖局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