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无限十连抽 19、造访福威镖局
作者:林越溪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福威镖局门前,陆离被守门汉子拦住,“敢问这位小公子可是要托镖?”

  陆离道:“我无镖可托,就是来找贵镖局的林震南林总镖头。”

  守门汉子见陆离虽只不过是个少年郎,但器宇不凡,也不敢随意得罪,便说道:“那还请小公子稍候片刻,容在下先去通禀一声。”

  守门汉子言罢回身入了府内,一路小跑至大厅。

  林震南正坐在太师椅上闭目养神,守门汉子叫道:“总镖头,门外有一少年郎求见。”

  “可是托镖?”林震南闭着眼睛问道。

  守门汉子道:“不是,他说是来找总镖头您的。”

  听到并非托镖,林震南便准备让守门汉子将人挡走,不过旋即又想反正今日也无事,见见也无妨,毕竟对方虽只是少年郎,但也许还有些来头,于是道:“你去将他请进来吧。”

  “是!”守门汉子应了一声,便去大门口请陆离了。

  很快,陆离便在守门汉子的引领下见到了林震南。

  见着林震南后,陆离忍不住打量眼前这位《笑傲江湖》中的第一龙套,不得不说这是一位中年帅哥。

  同样,向来秉承和气生财、多交朋友的林震南在陆离到了大厅后,便起身朝陆离拱手道:“敢问这位小兄弟高姓大名,不知找林某是有何事?”

  “大名不敢当,区区在下姓陆名离,今日造访贵镖局,是为林总镖头消灾来了。”

  林震南一听这话,微微愣怔过后,笑道:“哈哈哈……这位小兄弟莫不是跟林某开玩笑?”

  陆离道:“在下可不是跟林总镖头开玩笑。”

  林震南摇了摇头,此时他心里已经把陆离当作那种四处行骗的小混子,一边重新坐回太师椅,一边道:“我福威镖局有福气的很,无灾可消,小兄弟请吧。”

  陆离见林震南这是要赶人了,却也不意外,本来他这个时候就只是先来混个脸熟的,于是说道:“林总镖头,贵镖局黑云压顶,近日势必有血光之灾,还望林总镖头先有个心理准备。”

  任谁被人如此无故诅咒心里都会不舒服,所以林震南也把脸拉了下来,沉声道:“唐宫,送客!”

  叫做唐宫的守门汉子脸色也不好看,显然也愤怒于陆离的话。

  “忠言逆耳,林总镖头,在下告辞了。”陆离说着,转身往外走去。

  林震南深吸一口气,若非多年行走江湖,他早已练就一身好脾气,又瞧陆离年纪尚小,估计他已经忍不住要教训这口出狂言的小儿了。

  陆离从福威镖局出来后,愿想就在附近待着坐等剧情发展,不过想想如此干等又有些无聊,便想着何不去见见也在这一段剧情中出现的岳灵珊与劳德诺。

  有了这个想法,陆离当即便往城外而去,如今他的速度若是全力施为比之骑马的速度有有过之而无不及,不过他本身也不急,所以就慢悠悠地当作踏青。另外,在原著中也并未详细描写岳灵珊与劳德诺乔装打扮所开设的那家酒馆具体方位,只说出城往北。所以,直到傍晚时分,他才远远地看见路边有一个酒招子。

  陆离倒没有迅速靠近,他现在还不想暴露自己,于是悄然靠近酒馆,很快便发现在酒馆门口绑着几匹马,显然林平之等人已经如原著一般到了这酒馆。就在他寻思着,要不要再悄悄靠近瞧瞧情况之际,忽然有两道身影从哪酒馆内打了出来。

  只见其中一名正是林平之,而与他相斗之人所着服饰与陆离今天杀死的两名青城派弟子一模一样,那按照原著中剧情所描述,这个人显然就是余沧海之子余人彦了。

  这两人斗的相当激烈,看起来好似旗鼓相当,不过陆离一眼便瞧出,那余人彦更胜一筹。果然,两人拆了数招之后,余人彦一拳正中林平之胸口,紧接着余人彦上前一步,一把抓住了林平之的领口,随即臂力一沉,将林平之的上身掀得弯了下去,跟着右臂使招‘铁门槛’,横架在林平之后颈,狂笑说道:“龟儿子,你磕三个头,叫我三声好叔叔,这才放你!”

  林平之受制,立时便见一人提着猎叉,向余人彦后心戳去,结果余人彦头也不回的左足反踢,将猎叉踢得震出数丈,右足连环反踢,将偷袭之人踢得连打七八个滚,半天爬不起来。

  将林平之的帮手踢开后,余人彦又对林平之道:“大姑娘,你磕不磕头!”一边说着,一边手臂加力,将林平之的头直压下去,越压越低,额头几欲触及地面。

  林平之自然不肯就范反手出拳去击余人彦小腹,然而始终差了数寸,没法打到,同时只觉颈骨奇痛,似欲折断,眼前金星乱冒,耳中嗡嗡之声大作。这时林平之已经方寸大乱,双手乱抓乱打,突然碰到自己腿肚上一件硬物,情急之下,更不思索,随手一拔,使劲向前送去,原本就是因为差了数寸打不到,这下顺利地触及了余人彦小腹,并将那物件插入他的小腹之内。

  只听余人彦大叫一声,松开双手,退后两步,面露痛苦之色,只见他小腹上已多了一把匕首,直没至柄。他脸朝西方,夕阳照在匕首黄金的柄上,闪闪发光。他张开了口想要说话,却说不出来,伸手想去拔那匕首,却又不敢。

  不远处,此时已经躲到树上的陆离看着这一幕,心道:重头戏要开幕了。

  接下来的事情就简单了,跟着余人彦异起来的另一名青城派弟子贾人达在看到余人彦被杀之后,捡了刺死余人彦的凶器匕首,便纵马逃离。而林平之与他所带出来的镖头们在经过最初的慌乱之后,先是拿了些许银两给乔装成酒馆老板的劳德诺封口,之后便在酒馆后面将余人彦的尸体埋了,又将现场的血迹清理干净,直到入夜,林平之等人才忙完离开酒馆。

  待林平之等人离开之后,陆离才从树上下来,走至酒馆前。

  “老板,好酒好菜给我来一桌!”陆离一踏入酒馆,也不管酒馆内被之前林平之等人打斗弄的乱七八糟的场景,挑了一张好的桌椅坐下。

  当然,陆离现在身上没钱,但他之所以敢这么叫吃的,一来在这待了快一天了,他是真的饿了,而来他清楚这开酒馆的两位是乔装打扮的岳灵珊与劳德诺,就算待会儿他吃霸王餐,他们为了不暴露身份,也不会对他怎样,何况无聊了一天的他,本来就想着在不影响完成任务的情况下,在这副本世界里找找乐子。

  而这样的乐子,自然是在剧情人物身上找更有意思了。他知道,根据原著中的描写,劳德诺与岳灵珊在发生了这么一件事之后,就离开这家酒馆,所以他要故意来阻止或者说拖延他们离开,反正他记得原著中余沧海对福威镖局出手还有一段时间,更重要的是,福威镖局在死了两人后,林震南便会来这家酒馆,所以他就想干脆在这里待着,等林震南上门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