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无限十连抽 38、起疑
作者:林越溪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无伤剑源自于豫州,在豫州的黑山之中生长着一种无伤树,这种无伤树在剥去黑色的树皮之后,里面裸露出来的树体看起来就好似冶炼好的精铁一般,而想要将这无伤木锻造成兵刃同样需要如打造寻常精铁剑一样经过烧料、锻打、定型、淬火、回火等过程,最终打造出的兵刃除了不能伤人以外便与寻常精铁剑没有任何区别,所以这种无伤木所打造的兵刃便成为了武人习武练功之时最好的训练用具。

  不过,这种无伤树生长在黑山深处,黑山之中危机丛丛,所以产量极少,能用得起的人并不多,也只有隐月剑派这种不仅是五大剑派之一,还并不大肆收徒的门派才能够做到让每个弟子都能够用上这种无伤剑。

  听完姚茵茵的介绍,陆离感叹这个世界的神奇之际,也忍不住用那看似锋利的剑刃在自己手上划了一下,果然不能造成一点点伤害。

  “好啦,阿离师弟,这下你放心了吧。”姚茵茵道。

  无奈之下,陆离只能答应下来,同时为了以防自己表现过于抢眼,便说道:“茵茵师姐,还请你待会儿手下留情,小弟前天才学的剑呢。”

  “阿离师弟,你安心啦,我可不舍得伤了你哟,嘻嘻……”姚茵茵说着摆出问霜剑法的起手式,她与月凝霜不同,对于方才陆离的反应速度与动作没有太多的深思,只是觉得陆离反应很快,另外就是自己刚才剑被打落也只是意外而已。

  陆离见姚茵茵只是摆出起手式并未出手,自然知道姚茵茵是要他先出手的意思,于是说了一句,“得罪了,茵茵师姐。”

  说着,陆离一剑斜刺向姚茵茵,这一招是为问霜剑法中的一式‘寒月问霜’,他一剑既出,后招源源倾泻,剑法轻灵,如行云流水,任意所至皆为妙招。

  姚茵茵没想到陆离的剑法竟如此精妙,她是五年前拜入隐月剑派,如今问霜剑法已经学了有五年之久,她资质不差,所以早已将问霜剑法练得炉火纯青。然而,甫一与陆离交手,便感觉陆离不论在招式的理解,还是运用上似乎都超越了自己。

  一开始,姚茵茵凭借对问霜剑法的了解,还能够应付陆离源源不断地后招,但渐渐地随着陆离愈发天马行空,明明是一招攻敌双眼的月影无霜,中途骤然斜刺化作攻敌下盘的无问西东开始,她渐渐感觉有些不敌了。

  旁观的众多女弟子都惊呆了,姚茵茵年纪在众弟子中虽然属于较小的一部分,但她的武艺在众弟子中却至少能够排进前三十,而现在刚入门两天的小师弟居然凭借着问霜剑法打的她只余下招架之力,这简直是不可思议。

  月凝霜更是吃惊,她不禁想起陆离是剑宗宗主花知鱼所收的弟子,而且当时她也在场,此时想到那会儿拜师的场面似乎很是草率,甚至最后花知鱼都没将陆离带走。这不由得让她心生怀疑,难道陆离师弟早就已经拜花师叔为师,花师叔是故意演那么一出戏,然后又故意将陆离师弟留在门中,其实是想让气宗来培养陆离师弟?

  念及至此,月凝霜又觉得不对,毕竟陆离是她自己带回来的,而且当时陆离的伤也是她亲眼所见,那可是致命伤啊,花师叔总不可能为了这么一出戏,不仅屠戮村子,还重伤陆离师弟吧?

  思来想去,月凝霜只觉得脑中一片混乱,同时越觉得陆离甚是扑朔迷离。

  这边,陆离之所以突然将问霜剑法展现的淋漓尽致,是因为在他准备与姚茵茵过招的时候,感觉在演武场之外似有目光在关注着这里面,虽然他不知道对方身份,但用屁股想也知道绝不会是隐月剑派的弟子,如此一来那其身份自然就不言而喻,不是北月巧颜就是隐月剑派中的长老。

  如此一来的话,那就说明,对方很可能已经看到他之前的表现,那如果自己现在继续藏拙的话,反而会显得自己与年龄不符的城府,所以倒不如直接表现出来,至少不会让人家觉得自己有城府。至于说若是盘问自己为何如此短的时间内就能够将问霜剑法掌握到这样的程度,大不了就咬定自己也不清楚,毕竟当时他已经在北月巧颜面前表现出瞬间学会问霜剑法,那现在短时间内精通,也并非说不过去。

  再者说,还有月凝霜,方才她的目光也是让他惴惴不安,与其如此,倒不如就表现的更加妖孽,让不合理变得更加不合理,如此一来的话,或许反而符合这种不合理。

  演武场外,陆离所感受到的目光,正是跟来的北月巧颜与如云、灵雨两位长老。

  如云微微眯着她那一双漂亮的丹凤眼,说道:“师姐,这位陆离师侄,当真仅仅习得问霜剑法两日不到?”

  灵雨也是面露惊讶地说道:“是啊,以这问霜剑法的造诣,我都不敢说稳胜于他啊。”

  别说如云和灵雨了,就算是北月巧颜已经亲眼见识过陆离的妖孽般的学习速度,此时见到陆离所展现出来的问霜剑法也是震惊地不知该如何言语。

  好一会儿后,北月巧颜才微微苦笑道:“如云、灵雨,恐怕我们还是低估了离儿的资质。”此前,在教了陆离剑法和心法之后,她便召集门中未闭关的长老,将陆离的情况说明,当时所有人决定对陆离先进行观察,才考虑如何培养。

  这时,如云忽然道:“师姐,你说陆离师侄身上会不会有什么阴谋?”

  北月巧颜直接摇头道:“不,如若那样的话,他应该低调才是,怎么可能如此这般展现妖孽般的武学资质,另外凝霜也跟我详尽说过当时救离儿的过程,难道有人会为了针对我们隐月剑派拿拥有如此妖孽武学资质的少年做那样的冒险?”

  如云摇摇头道:“应该不会吧?这样的武学资质,放在任何一个门派,都是至宝啊。”说着,她忽然叹道,“哎,可惜了,他不是女子,且还是剑宗的弟子。”

  闻言,北月巧颜道:“如云师妹,你错了,不论离儿是男是女,是剑宗弟子还是气宗弟子,均是我们隐月剑派的弟子。”顿了顿,她望着演武场内已经快要将姚茵茵击败的陆离,续道,“而且,他很有可能会成为开派祖师以来,第二个能够掌握《隐月剑典》的天骄。”

  “师姐,我有个提议。”灵雨忽然道。

  北月巧颜扭头瞧着灵雨,后者笑吟吟道:“把他交给我一段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