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无限十连抽 39、有着魅惑众生之姿的长老
作者:林越溪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北月巧颜听灵雨这么说,微微一笑道:“若是由灵雨师妹亲自教导离儿,那再好不过了,毕竟我是有外出。”

  在隐月剑派内,若是论功力,灵雨或许并非拔尖,但论起武学理论,那绝对是能够排的进前三名,所以北月巧颜很是放心。

  然而,灵雨却摇摇头道:“不,小陆离这般资质,在武学方面最好还是由师姐您亲自来吧,我是想带他学习圣贤之说。”

  如云闻言,不禁疑惑道:“灵雨师姐,这是为何?以陆离师侄如此天赋资质,全身心习练武功的话,定然是突飞猛进啊。”

  灵雨笑了笑道:“我等江湖中人,自然是以习武为本,但单单习武的话,若不修身养性,寻常人倒是还好,可小陆离如此天赋资质,我恐他最终戾气过重,所以我以为他应当学习一些圣贤之说,如此文武兼修相辅相成,日后方能成大器。”

  北月巧颜点头道:“灵雨师妹所言极是,相传当年祖师隐月真人不仅文武兼修,琴棋书画无一不精,离儿竟有如此天赋资质却是应当让他全面发展。”言至于此,她又道,“这样吧,今日起离儿习武方面由我亲自教导,诗书方面交由灵雨师妹,待青思师妹、白洛师妹、星楚师妹等人出关后,让她们来教导离儿琴棋书画等才艺。”

  演武场内,陆离与姚茵茵已经分出胜负。前者再次将后者的剑打落在地,登时引起一阵阵惊呼,个个好似瞧怪物似的看着陆离。

  “小师弟,你当真才学问霜剑法吗?”一名女弟子忍不住问道。

  陆离挠了挠头,道:“嗯。”然后,帮姚茵茵将无伤剑捡了起来,“茵茵师姐,承让了。”

  姚茵茵倒没有因为陆离当众将自己这么个师姐击败而有所不忿,一边接过无伤剑一边不可思议道:“阿离师弟,若不是我与凝霜师姐带你回来的,我也忍不住要怀疑你是不是学了好几年问霜剑法了,你也太厉害了。”

  这时,北月巧颜、如云、青思步入演武场。众弟子瞧见三人,立时恭敬问好。

  陆离也躬身道:“弟子见过,掌门师伯以及二位师叔。”同时心想,还好刚刚自己并未藏拙,否则恐怕真的是大大不妙了。

  北月巧颜见陆离并未叫自己神仙姑姑,微微点了点头,心想:离儿倒还识得大体。

  然后,北月巧颜为陆离介绍了如云与灵雨,之后说道:“离儿,不得不说你当真是天纵奇才,我前日方才教你问霜剑法,如今竟有此造诣,若非当时亲自教的你,连我恐怕都要误会了。”

  随着北月巧颜对陆离习得问霜剑法仅两日时间不到盖棺定论,再次引起众弟子的惊呼。

  陆离忙道:“是掌门师伯教的好。”

  北月巧颜笑着摇了摇头道:“师伯可不敢居功啊。”稍作停顿后,她便将话题转到灵雨身上,“离儿,我方才与你的灵雨师叔商议了,接下来先由你灵雨师叔亲自教导你一段时间,可好?”

  此话一出,一旁的弟子又不禁倍感羡慕。隐月剑派内的弟子,通常由长老轮流着对她们进行集体教导,而单独亲自教导的话,就等于是将该弟子收为亲传弟子。虽然隐月剑派不似许多大门派那样将弟子分为三六九等,但某个弟子一旦被某位长老看中亲自教导的话,在一众弟子中的隐藏地位也就提高了。就好似月凝霜,虽然并未有官方的掌门亲传身份,但因为她由北月巧颜亲自教导,所以在众弟子心目中几乎就是这一代弟子的领头人物。

  相对于那些弟子的艳羡,陆离心里虽然并未多么激动,不过还是不卑不亢地说道:“但凭掌门师伯安排。”

  灵雨上前,微微低着身子,对着陆离笑吟吟道:“可惜小陆离你是花师姐的弟子了,不然我就把你收作嫡传弟子咯。”

  在这里又需一提的是,隐月剑派虽无什么外门弟子、内门弟子、亲传弟子之分,不过却有嫡传弟子,一般不论是掌门还是长老,最多都不过三位嫡传弟子,若是能够成为嫡传弟子,从某种意义上而言几乎已经是未来的隐月剑派长老了。要知道,隐月剑派长老每一代总共只设十位,并非每位弟子到达一定年纪就能够成为长老。就好似上一代隐月剑派弟子,即北月巧颜等人这一代虽然也有数十位同代弟子,但也就只有十个名额。

  那这就要问了,没有成为长老的上一代弟子何去何从?

  其一,可申请出师下山;其二,继续留在门内,根据各自贡献可以从门内领取俸禄,另外想要学得门中更高深的武学则需要通过门派贡献才能够习得。

  那成为长老的好处呢?

  除了每个月有固定的俸禄可领取以外,还有诸多便利之处,比如进入门派内的武学禁地参悟更高深的武学、不论对外对内都享有尊贵的地位等等。

  陆离瞧着眼前的灵雨,莫名有种被惊艳到的感觉,灵雨单论容貌的话不及北月巧颜,但她的一言一行却给人一种媚不可言的感觉。不论是右眼角下那一颗泪痣,还是傲人的身材,皆会让一个男人忍不住口干舌燥。尤其此时此刻,她微微下俯,胸前一片雪白若隐若现。

  作为拥有成年人灵魂的陆离,此时不得不微微低头,避开眼前的尤物,低声道:“还请灵雨师叔多多指教。”

  灵雨伸手揉了揉陆离的脑袋,笑吟吟道:“真是乖巧的好孩子。”说着,直接牵起陆离的手,“走,从今天起你直接住我那边吧。”

  温润柔软的触感,让陆离心中不禁一荡,微微摇了摇嘴唇让自己镇定一些,问道:“灵雨师叔,我跟您一起住不好吧?”

  “呵呵呵……小鬼头,人不大倒还懂得男女之别,你放心你师叔我有属于自己的房子,那里有足够你住的房间。”灵雨娇笑一声。

  在门派内拥有自己独立的房子,这也是作为门派长老的福利之一。

  说着,灵雨对北月巧颜道:“师姐,那我先带小陆离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