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无限十连抽 43、赌坊二楼
作者:林越溪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因为陆离的神奇表现,此时这张赌桌附近已经聚集了不少人,在众人的注视下,庄家脸上已经布满了汗水,扶在筛盅上的手都微微颤抖。

  随着庄家缓缓打开筛盅,除了陆离所有人都不禁屏住呼吸。

  六点!

  筛盅之下的色子再次呈现一、二、三,六点!在短暂的安静之后,人群再次哗然。

  “太扯淡了吧?!居然又中了,这小子不会出老千吧?!”连续三次出同样的点数,还连续三次押中,这也无怪别人会怀疑。

  当然,也有人为陆离说话,“怎么可能是出老千,人家小兄弟碰都没碰色子。”

  “那这样连续押中三次也太邪门了吧?”

  “邪门又怎样?也许小兄弟今天被财神爷眷顾呢。”

  相比于看热闹瞎扯淡的围观之人,庄家几乎已经虚脱了,而一旁负责收付银两的人也是两眼发黑。

  这时,忽然有人说道:“大伙儿别扯这些没用的了,既然这位小兄弟今天赌运亨通,咱大伙就跟着他押啊。”

  这话一出,众人立时反应过来。

  对啊,羡慕嫉妒人家有屁用,还不如跟着人家押注,好好发一笔横财!

  于是,众人开始对庄家喊道:“喂!再来、再来!快把色子摇起来。”同时,也有机灵地蹭到陆离边上,谄媚道:“小兄弟,你要不要喝点东西?这赌坊里有酒还有有茶,需要的话,我这就去给你拿一些来。”

  而这些赌徒之中也有一些女人,更是帖上来,道:“弟弟啊,姐姐待会儿就跟你下注好不好?另外,晚上如果有时间的话,姐姐请你吃饭怎样?”

  对于这些人,陆离不为所动,他知道自己差不多该收手了,不然该惹出麻烦了。

  果然,人群外起了骚动,伴随着“让开、让开”的喝骂声,人群被分出了一条通道。只见之前坐镇在一楼上二楼楼梯口处的那名红衣女子在几名壮汉为他分开的通道中款款而至,她径直走到陆离面前。

  红衣女子认出陆离是之前跟随灵雨一起来的少年,微微有些惊讶,然后笑吟吟道:“小女子沈燃是这十赌九舒一楼管事,今日有眼不识泰山,冒犯了小公子,还请小公子恕罪。”

  沈燃作为赌坊管事,自然不相信这世上会有人能够拥有如此逆天赌运,所以心中笃定陆离能够如此,定然是出老千或者有其他高明手段。另外,尽管心中如此笃定,一来没有任何证据表明陆离是出老千或者其他什么手段,二来又有这么多人在,她也不能将陆离怎样,毕竟赌坊是打开门做生意的,若是因为被赢了钱,然后对赢钱的客人动手的事情传出去,那就是砸了招牌。

  陆离瞧了眼沈燃,淡淡道:“沈管事言重了,你并未得罪我什么地方,我只是觉得有趣,就蛮碰碰运气,没想到今天运气还真是不错。”顿了顿,他指着还放在赌桌上的银两,续道,“另外,沈管事麻烦让你的人先把我的赌注赔付一下吧。”

  “不好意思。”沈燃说道,然后对赌桌后的庄家与负责赔付的人,说道,“你们还愣着做什么?还不赶紧给这位小公子将银两赔付清楚。”

  “是是是,沈管事。”负责赔付的人战战兢兢地说道,同时将一万一千两银票以及本金推到陆离面前。

  陆离收好银票,然后将此前灵雨给他的十两银子,丢给庄家,道:“多谢这位大哥,这算是给你的辛苦费吧。”

  那庄家看着桌上的银子,脸都要绿了,这要是让沈管事误以为自己是故意让对方赢的,还不得把自己剁碎了喂狗。

  只见沈燃横了那庄家一眼,冷冷道:“还不快谢过小公子的打赏。”

  那庄家一脸苦涩,颤抖地拿起那十两银子,然后对陆离道:“小的多谢公子打赏。”

  “小公子,这一楼大堂不适合您的身份,您要玩的话,我们去二楼,如何?”沈燃道。

  陆离故意说道:“我觉得这里挺好的,而且上楼还要一百两,太贵了。”

  沈燃嘴角抽了抽,真想一巴掌抽死这小鬼,但还是不得不强笑道:“小公子能够来鄙赌坊是鄙赌坊的福气,这一百两哪能向您要。”顿了顿,她想到之前上楼的灵雨,续道,“还有啊,与您一起的那位小姐也在楼上,您若上去,她一定会很高兴的吧。”

  听到这儿,陆离还真想去看看灵雨,于是道:“既然如此,那我们就去楼上吧。”

  一旁的赌徒眼见陆离跟着沈燃离开,虽然很不希望如此,但也无可奈何,只能后悔自己前面没有把握机会。

  陆离随着沈燃上到二楼,与一楼大堂不同,二楼是一个个包厢,而二楼也有一名管事。

  沈燃对陆离道:“小公子,您稍等片刻,我去问下二楼的管事,问问与您一起的小姐在哪个包厢。”

  陆离点点头。

  沈燃匆匆找到二楼的管事,这二楼的管事是一名三十几岁的中年男子叫做徐浩天,徐浩天见到沈燃不禁疑惑道:“三妹,你怎么上来了?”

  沈燃将关于陆离的事告知徐浩天,后者眉头一皱,道:“还有这等事?走,我跟你一起去会会这小鬼。”

  沈燃说道:“等下,二哥,那小鬼既然都有这样的手段,我担心跟他一起的女人也有高明的手段,所以不知道你收到消息了没?”

  徐浩天摇头道:“这倒没有,不过我这二楼上面每一个都是赌道高手,那女人就算有手段晾她也不敢使出来。”

  沈燃点头道:“我也是这么想的,所以就把那小鬼带了上来,那我们就带那小鬼去找那女人吧?”

  徐浩天道:“先不用,我想先会会这个小鬼,看看他有什么能耐?若是抓到把柄,当场就废了他,敢在我们十赌九舒撒野,岂能就这么算了。”

  “那这样会不会影响生意?”沈燃担心道。

  徐浩天道:“只要我们抓到他的把柄就有理由了,何况二楼都是包厢隔间,其他人又不知晓。”

  “嗯,那就依二哥的意思吧。”

  随后,沈燃与徐浩天一起去二楼茶室找到陆离。

  徐浩天一见陆离,脸上便堆满笑容,拱手道:“在下十赌九舒二楼管事徐浩天,不知这位小公子高姓大名?”

  陆离瞧着徐浩天的笑容,心里隐隐觉得不舒服,这种笑容让他有种笑里藏刀的感觉,于是直接懒洋洋地说道:“名字我就不说了。”

  徐浩天没想到陆离居然这么不给面子,微微一怔,不过很快就反应过来,继续堆着笑道:“哈哈……小公子既然不愿相告,那在下也就不多问了。”稍作停顿后,他续道,“方才听闻三妹说小公子今天赌运亨通,依我看啊,既然小公子今日有如此财运,就不应该在一楼跟那群泥腿子小打小闹,我这二楼才是您应该来的。”

  陆离不耐烦道:“别废话了,我要找我师……我姐,你就带我去找我姐就好了。”

  对于陆离的态度,徐浩天丝毫不恼,继续道:“小公子,这二楼包厢较多,在下也不知道尊姐在哪个包厢,这样吧,要不要我先陪您玩一会儿,三妹这边去帮您找,找到了咱们再过去?”

  陆离心道:啧啧啧,这是想要找回场子啊,行,既然想往枪口上撞,那我就成全你好了。

  以他现在的实力,丝毫不惧对方最后会如何,何况灵雨不也在这里。于是,陆离道:“行吧,就依你所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