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无限十连抽 62、再入古墓
作者:林越溪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第三天,樊川镇外,走在前头的陆离停了下来。

  “李姑娘,你还记得我那天在古墓内答应你的事情吗?”陆离背对着李莫愁与洪凌波缓缓说道。

  因为昨晚的事情,一直都心不在焉的李莫愁听了这话,秀眉微蹙,不知道陆离为何突然提起这事。

  虽然李莫愁没有回应,陆离还是继续道:“那天我答应你说助你取得《玉女·心经》,另外关于你和陆展元之事……”

  “闭嘴!”李莫愁陡然怒道,《玉女·心经》与陆展元均是李莫愁的执念,但相较于前者,后者更能够牵动她的情绪。

  陆离回过身,瞧着李莫愁,后者怒目而视。他微微一笑,道:“好吧,这事我先不说,我想让李姑娘再信我一次,如何?”

  “嗤!”李莫愁冷笑。

  陆离微微摇了摇头,继续微笑道:“我也不强迫你,我就告诉你,我现在要再上一次终南山,这一次我将去取《玉女·心经》,如若你还继续信我,那便在镇内的客栈等我。”

  说完,也不再等李莫愁回应,陆离直接转身展开轻功往终南山奔去。

  李莫愁原以为陆离又想让她相信其他什么事情,却未料到居然说是去取《玉女·心经》,此时她瞧着陆离远去的背影,不禁有些发怔。

  很快,陆离的身影便消失了。一旁的洪凌波见李莫愁还在发怔,忍不住道:“师父,我们要等他吗?”

  李莫愁回过神来,下意识便喝道:“要等你自己等,好不容易摆脱了这小贼,若再让他缠上,还得了!”

  洪凌波被李莫愁这么一呵斥,寒颤若惊,唯唯诺诺道:“那、那我们现在去哪儿?”

  李莫愁自从离开古墓,向来都是凭着自己的心意任意去往,而这几日因为陆离的缘故,围着陆离的“惩恶扬善”目标奔波,这时被洪凌波这么一问,猛然间竟不知该如何回答。

  沉默片刻后,李莫愁转身,一边走一边道:“回去,我们已经出来多日,陆无双那贱丫头也不知道会不会逃走。”

  洪凌波不敢回话,默默跟了上去。

  然而,待两人走出几里地的时候,李莫愁突然停了下来,跟在身后的洪凌波好悬没撞了上去。

  “怎么了?”

  李莫愁原地站了片刻,猛然转身往回走,也不说话。

  洪凌波见状,心知此时绝对不能多问多说,依旧默默地跟着。

  另一边,陆离一路风驰电掣,大概用了一炷香的时间赶到了终南山脚下。在山下稍息片刻后,便开始登山。

  凭借着记忆,陆离在中午时分终于到了古墓之外。然而,与之前不同,这次古墓的墓门紧闭,所以想要进入古墓,他必须得想办法让里面的杨过、小龙女自己将门打开。

  他在寻思了片刻,终究没想出什么好法子,于是就打算直接喊门,然后硬闯进去。

  就在他准备喊门之际,忽然听到墓门传来移动的声音,于是他立即躲到一旁去。不多时,墓门打开,杨过从中出来,手中都拿着瓦罐,原来古墓内的蜂蜜已经耗尽,他准备去采集蜂蜜。

  陆离屏住呼吸躲在暗处,看着杨过在墓旁的一个石柱上转动了一下,随即打开的墓门又徐徐关闭。

  待杨过离去后,陆离又等了一会儿,才现身至古墓旁,探手在那石柱上摸索了一下,果然发现有一块能够扭动的石块。

  很快,墓门被打开了,陆离闪身进去。因为不知道如何从里面关闭,陆离干脆不管直接施展轻功深入墓穴。

  根据记忆,陆离东一转,西一绕,这边推开一扇门,那边拉开一块大石,虽然他极力控制脚步声,但石门移动的声音在这安静的古墓内依然很响。他也管不了那么多,一路往练功石室而去。

  半盏茶的功夫后,陆离终于到了王重阳的练功石室。而他这一路进来的动静自然早早让小龙女发觉,好在小龙女此前与杨过练功的时候因为赵志敬、甄志丙的打扰所以身负重伤,如今依然未愈,所以她往练功石室来的脚步声并不能做到悄无声息,所以陆离躲在了石室门旁。

  只见小龙女依旧一袭白衣似雪,她以为是杨过去而复还,一边往练功石室来,一边问道:“过儿,是你吗?”

  就在小龙女跨入练功石室的瞬间,陆离闪身至她的身后,一个手刀将小龙女拍晕。随即扶住小龙女,将她靠在石壁上。如此近距离之下,他自然是深切地领略了小龙女的美貌。不过奇怪的是,与昨晚和李莫愁那般反应不同,他看着近在咫尺的小龙女竟有种升不起亵渎之心的感觉。

  如此出尘仙子,那甄志丙怎么下得了手,陆离心中暗想,随即起身走到石室的东边,按照原著中所描述的那样在一个半圆的弧底推了几下,果真有一块大石缓缓移开,出现了一扇洞门。

  陆离拿出早已准备好的火石和蜡烛,将蜡烛点燃,步入洞门。

  这里面的石室,和外面一间处处对称,而又处处相反,乃是后窄前宽,西圆东角。陆离也没功夫理会这些,直接抬头仰望,只见室顶也是刻满了无数符号。

  这时,系统的提示音如期而至。

  这一次,同样也收到了六条提示,分别是镇派级的《玉女·心经》和高深级的《玉女剑法》、《玉女功》、《天罗地网势》、《金铃索法》还有基础级的《美女拳法》。

  “《玉女·心经》居然只是镇派级的武学?”陆离有些吃惊,不过旋即又能够理解系统的判定,因为林朝英创造《玉女·心经》的初衷只是针对全真教的武功,所以它真正的威力还不及绝世。当然,事实上《玉女·心经》虽然无法判定为绝世级的武学,但在镇派级的武学中绝对是顶尖的,属于仅次于绝世级武学的存在。

  由于镇派级的内功比同级别的武功所需的武学经验点要多2000,所以陆离总共花费了14300点武学将这六门武学一股脑学全了。

  然而,让他意外的是,在学了《玉女·心经》之后,得到了一个系统提示。

  “叮!由于《玉女·心经》的特殊性,升级该内功时需要花费双倍的武学经验。”

  对此,陆离颇为无语,在他想来这所谓特殊性估计是因为《玉女·心经》是需要两个人合练的缘故,不过如今他拥有不少镇派级的武学,除非武学经验多的没地儿花,否则绝对不会去双倍升级这门内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