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无限十连抽 67、一人做事一人当
作者:林越溪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郝大通向徐聪使了个眼色,然后往偏殿走去。陆离则瞧了眼一脸紧张的徐聪,他自然知道郝大通什么意思,不过他也不放在心上,带着甄志丙跟着郝大通进入偏殿。

  刚进入偏殿,陆离便看到偏殿中心放置着一个铁制牢笼,李莫愁和洪凌波就在牢笼里面,脚上和手上都戴着锁链。

  两人这幅样子,也是让陆离心里倍感歉疚。

  “李姑娘、洪姑娘!”陆离叫道。

  李莫愁自然早就听到外面的打斗,知道是有人来救她,但是却不知道是什么人。而今见到陆离,下意识便站了起来,带动着锁链,发出哗啦啦的声音。

  自从昨天被擒之后,李莫愁心里便一直在嘲讽自己,居然会为了一个已经欺骗过自己一次的小鬼一句话舍身冒险。在江湖闯荡这么多年,她自然知道赵志敬的死必然会引来全真教,而返回樊川镇无疑是自投罗网。可是,当时她脑中不知不觉想起破庙时与陆离的接触,那种感觉让她恍然间好似回到当年与陆展元的那一段美好时光,当年她为了这种感觉宁愿背叛师门,而今就算明明知道这种感觉绝非当年那样,甚至也很清楚对方是一个甚至能够当自己儿子的少年,但偏偏甘之如饴。

  从昨天到现在,她从未想过陆离会来救她,所以此时此刻她看着陆离,居然莫名有种委屈,一种小女人的委屈。

  “放她们出来!”陆离道。

  甄志丙的性命捏在陆离手上,郝大通也只能依照吩咐,将铁笼打开,并将李莫愁与洪凌波脚上、手上的锁链打开。

  “实在抱歉,连累你们受苦了。”陆离诚恳道。

  李莫愁微微闭上双眼,深吸一口气,道:“我只是为了我所想要的东西,与你无关。”

  听着李莫愁这平淡的语气,陆离突然感觉她好像与之前有些不一样。

  这时外面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陆离知道是徐聪去搬救兵了,于是道:“李姑娘,答应你的事情我已经可以做到了,不过现在我们先离开再说吧。”

  郝大通冷哼道:“离开?你们三个插翅难逃了。”

  陆离听了,不禁好笑道:“怎么?是打算宁愿牺牲门下弟子,也要把我们留下吗?”说着,他微微抖了抖横在甄志丙脖子上的剑。

  “小贼!快快放了我徒儿!”只见一名白须道人冲进偏殿,正是全真七子之一的丘处机。

  随着丘处机进来,王处一、孙不二、马钰、刘处玄也进入了偏殿,如此一来,全真教最强的人全部都集中了。而在他们身后,更是有一群年轻道士,一个个手持利剑,杀气腾腾。

  “丘师弟,稍安勿躁。”马钰开口劝神情激动的丘处机,刚才徐聪去叫他们来的时候,他已然从徐聪口中得知陆离武功了得,这时亲眼见到郝大通胸前破碎的道袍以及腿上的剑伤,更清楚眼前这个挟持自家弟子的少年人武功厉害到不似这个年纪该有的程度,所以暂且不说如今自家弟子还在对方手中,就算真的打起来,恐怕众弟子也会有所损伤,作为掌教的他可不愿如此。

  在对丘处机说完之后,马钰瞧向陆离,说道:“敢问阁下师出何门何派?为何要杀我门下弟子?”

  陆离笑了笑道:“在下无门无派,至于杀你门下弟子,我只想说他该杀!”

  “放肆!”一声怒喝响起,却正是赵志敬的师父王处一,只见他怒气冲冲地说道,“如此年纪便有这般杀心,若是再过几年,这江湖岂不是又要多一个魔头。”

  丘处机附和道:“不错!今日绝不能放此人离去。”说着,他对甄志丙道,“志丙,你怕不怕死?”

  甄志丙立即道:“弟子不怕!”

  “很好!这才是我丘处机的弟子。”丘处机说着,直接拔出佩剑,剑指陆离,“小贼,今日我全真教便替天下将你这小魔头除去。”

  眼见这幅情景,陆离还真被吓了一跳,他能够感受的出来,丘处机是真的打算牺牲甄志丙。他倒是不担心自己会有危险,以他如今的速度,就算不敌,在场的人也绝对不会有人能够留得住自己,但是如若真的打起来,李莫愁和洪凌波师徒可就说不准了。

  于是,陆离说道:“正所谓一人做事一人当,赵志敬是我所杀,与李姑娘、洪姑娘没有任何关系,所以还请各位道长放她们二人下山。”

  丘处机冷声道:“李莫愁这些年杀人无数……”

  还未说完,马钰开口打断他的话,“丘师弟,让我来说吧。”

  “师兄,请。”丘处机道,马钰作为掌教,他纵使再气愤,也不能再众人面前驳了马钰的面子。

  马钰对陆离道:“阁下的意思是只要我们放了她们,你便束手就擒吗?”

  陆离笑道:“束手就擒是不可能的,难道堂堂全真教还怕在下一人么?”

  “我全真教自然不惧,那阁下的意思是?”

  “我的意思是,只要你们放了她们,我也放了他,然后你们能否拿下我,就看你们的本事了。”陆离道。

  马钰本就不愿甄志丙再出事,于是道:“好,一言为定。”

  “既然马掌教如此说了,那在下也就放心了。”陆离一边说着,一边收回长剑,“为表诚意,我先放人。”

  马钰没想到,陆离居然说放就放,忍不住道:“阁下小小年纪便有如此豪情,只可惜却入了魔道。”

  陆离也不愿与他辩驳什么,直接道:“现在可否放她们离去了?”

  马钰让开身子,道:“请!”

  其他人虽然不愿,但马钰既然都这么说了,也只能不甘地让开一条道。

  陆离对李莫愁道:“李姑娘,你带着洪姑娘下山吧。”

  李莫愁深深看了眼陆离,道:“我希望你不要食言了。”说着,便带着洪凌波往外走去。

  待李莫愁、洪凌波出去后,群道又再次围上来。只听马钰道:“如若你束手就擒,我可以考虑给你一个机会。”

  丘处机忍不住道:“师兄,此贼小小年纪便如此,若是不除,日后必为江湖大患啊。”

  刘处玄也说道:“是啊,掌教师兄,而且志敬师侄的仇也不能不报啊。”

  王处一作为赵志敬的师父,自然也是恨不得立即杀了陆离,只不过他的立场现在反而不好发言,只是一副蓄势待发随时出手的模样,以表态度。

  另一边,李莫愁与洪凌波从七星殿出去,瞧见大殿前疏疏落落的站着百来个道人,都是黄冠灰袍,手执长剑,剑光闪烁耀眼。

  洪凌波忍不住道:“师父,你说陆公子他能脱身吗?”

  李莫愁淡淡道:“他能不能脱身与我等何干,而且他最好死在那群道士手上岂不更好。”

  “可是师父,他终究是因为救我们才……”

  “闭嘴,你想陪他一起死,那你就留下。”李莫愁说着,加快步伐往山下走去,已经有弟子传令,所以一路上倒是没人阻止。

  洪凌波见了,回头瞧了眼七星殿,然后赶紧跟上李莫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