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以为 127 反击
作者:清水四季豆的小说      更新:2020-12-31

  “好,不说了,我先看看。”夏月书把电话挂了,打开电视,只听到尾声。

  是朱总在公司开了新闻发布会,现在他在回答记者提问,只有小部分提到了夏书月,要她赔偿损失,至少一百万,说现在他们公司正在请专业机构评估夏书月给他们公司带来的负面影响。

  后来又说了另外一个问题,说要入股投资一家什么公司,好像叫宇宙游戏公司,夏书月心思不在上面,没听清也没记住。

  “都闹到上电视了,居然?”看完电视,夏月书自言自语,在房间来回走动,她在想自己要怎么办。

  是不是朱总在炒作他的化妆品?原来是这样操作的吗?夏月书心想要不要配合朱总一起炒作,人家可给了二十万。

  她左思右想,觉得还是应该配合朱总一起炒作他的化妆品,她拿出手机,看了一下时间,七点钟,还不太晚,她就开始打电话。

  “你好,吴记者,我是夏月书,请问你现在有空吗?”

  “你有事吗?”吴记者很快接了电话。

  “如果不忙的话,我想和你聊聊,可以吗?”夏书月问。

  “如果你愿意请我吃饭,我还是有时间的,哈哈哈……今天有个采访,我也才刚下班,饿了。”

  “没问题,我请客,马上短信发地址给你!”

  夏月书把上次大叔请她吃西餐的地址发给了吴记者,地方档次比较高,那些小混混应该不会去,她简单地收拾了一下,就打车过去,在餐厅门口等了十分钟,吴记者才到。

  “这里消费不低。”吴记者抬头看了一下门头,提醒夏月书。

  “我知道,上次你帮我,请你吃得太寒酸了,今天弥补一下,应该的。”夏书月笑着。

  “算了,大家挣钱都不容易,没必要,能省就省,我们换一个地方吃也是一样的,还能吃得饱。”吴记者不由分说,拉着夏月书直奔夜市。

  “老板娘,烤肉,先来五十串。”吴记者刚坐下就嚷着。

  “两位,你们等一下。”春梅应了一声,她正忙着招呼其他客人。

  “这家烤肉好吃,我常常来吃。”吴记者向夏书月介绍道。

  “我也来吃过几次,确实挺不错的,老板也很热情。”夏月书就怕来这个地方,千算万算也没想到吴记者将自己拖到这里来,她紧张地看看周围,心想千万不要遇到那群小混混。

  “这里的老板,都很热情,只要你来消费过一次,他们都能记得你。”吴记者高兴地说。

  “是吗,我还真的没有留意过,也许吧。”夏月书有点心不在焉,她担心会遇到小混混,一直都东张西望的。

  “你们的烤肉好了,慢用,我那边正忙,就不招呼你们了。”春梅用盘子把烤肉端到桌子上,转身要走。

  “麻烦你再拿两瓶饮料,要最好喝的那种。”夏月书对春梅说。

  “好的。”春梅转身拿了两瓶可乐,就走开了。

  “你说吧,找我有什么事?”吴记者吃着烤肉,开始问。

  “我想搞一个新闻发布会,我也不认识其他人,就找你问一下,想请你帮忙,你帮我想想应该怎么弄。”夏月书也吃烤肉,看着吴记者。

  “你要搞新闻发布会?”吴记者睁大眼睛看着夏月书,“我就真不理解了,你还在纠结那件事?没必要,你斗不过,何必呢?”

  夏月书点了点头,“对,我要和他们斗到底,我为什么平白无故受欺负,就因为我是小老百姓吗?”

  “没有必要跟他们玩,朱老板化妆品公司的新闻我看了,他们公司要你赔一百万,也就是借你的事炒作,炒作他们的品牌产品而已,就是想让大家关注他们产品,赔不赔钱不是他们公司说了算,他说他的,我们听听就算了,我觉得你可以不用回应。”

  夏月书知道吴记者是好意,但是她现在没办法了,只能被迫应战,她拿了朱总的钱,也得办事,帮朱总把火烧旺一点。

  “他们公司都把我说成那样了,我不可能不吭声啊,我是无辜的,凭什么被他们宣传成那样?”夏书月只好说。

  “话又说回来,你如果以后想走模特的路线,也想炒作自己,提高自己的知名度,也可以这么操作。”吴记者不知道夏月书在想什么,夏月书也不会把话说得很明白,毕竟坐在面前的是本地的大报记者。

  “不,误会,我也不是为了炒作自己,我一个小老百姓,炒作自己干嘛,我真的就想简单地声明一下我不是那样的人,我不能让他们当着大家的面给我泼脏水。”

  “好吧,我可以帮你,但是你应该知道,新闻发布会费用有点高,你想好了吗?”吴记者最终点头说。

  “嗯,我也知道会有点高,但是心里没数,你告诉我,得多少?”夏书月开门见山地问。

  吴记者张开五指,“这个数!”

  “五百?”夏书月幼稚地问。

  吴记者摇头笑了,笑夏书月的单纯和傻气。

  “五千?”夏书月睁大眼睛问。

  “最低五万,像这种发布会,我们都明白,其实就是个变相的宣传,费用都很高,这不是纯粹的新闻,你应该明白,如果是真的新闻,可能只需要场地费,费用就没那么高,懂吗?”吴记者尽量把话说得直白一点。

  “行,我知道了,五万就五万,你帮我。”夏书月装着认真想了想,最后点头说。

  “你真的舍得花这钱?我可事先提醒你,钱花了,你不一定能出名,像你这种三流再三流的小模特都算不上的人,要走出去很难,要很多很多钱。”吴记者用手比划数钱的样子。

  “先试一试吧。”夏月书喝着可乐,那表情,仿佛自己成了大款,花五万块都不心疼,要是以前,敢都不敢想。

  “我说的是最低,我意思是说最低五万,你不要太高兴了,真实的费用肯定还要高,比这个数高。”吴记者看夏月书的样子,五万块,对一个刚毕业的学生,按道理来说是一个大数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