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以为 126 失足落水
作者:清水四季豆的小说      更新:2020-12-31

  “我真的没有钱!你何必逼我?”朱总无奈地拿起一根烟,手捂住脑门。

  “没钱?我有的是办法,可能,也许,应该……我想,只要我把我们睡在一起的照片给你老婆看,你就有钱了,对不对?”方娜阴恻恻地笑起来。

  “你……”朱总被她的笑弄得不寒而栗,知道自己被下了套了。

  那天要不是多喝了点酒,方娜一直在诱惑他,他也不会犯这种低级错误,当他看到自己和方娜躺在床上的照片,就知道以后要被人控制了。

  “时间我已经帮你定好了,就明天下午。”方娜说完哈哈笑着走出公司。

  朱总看着方娜的背影生气,越想越气,抽完一支烟,狠狠地将烟灰缸砸到地上,玻璃碎片满地飞。

  “怎么了,朱总?”这时候助理听到声音,跑过来问。

  “没事,没事。”朱总摇摇手,心烦意乱。

  助理慌忙叫保洁过来清理地上的烟灰缸碎片,朱总对跟着走进来的助理说,“你忙完后,布置一下会议室,明天公司有一个新闻发布会。”说完,他旋转老板椅,面对墙壁。

  “朱总,你真的没事?”助理站在身后不放心的问。

  朱总摇了摇手,助理就出去了。

  在床上躺了一天的夏月书,到了傍晚,夕阳西下,也想出去走走,出了门,呆呆的也不知道去哪里,想了想,反正都得吃饭,还不如去照顾春梅的生意。

  这样想着,就步行着慢悠悠地走到夜市,春梅的摊已经摆好,她坐在那里抽烟,她老公正在忙着给客人炒饭。

  “你生意还好吧?”夏月书走到春梅旁边。

  把春梅吓了一跳,她左右看了一圈,“你还敢出来?”

  “怎么了?”夏书月不明白发生了什么。

  “王三和那一群混混到处打听你的消息,你早来一分钟,就遇到他们了,他们刚从我这里离开。”春梅还在看四周,说话明显也有些紧张。

  “还有没有王法,一个小混混,敢翻了天?”夏月书一听就来气,对春梅的老公喊,“老板,帮我来碗炒面。”

  “不是说怕他们,是没有必要,一群混混避开就是了,何必招来一身骚?你想想我说的对不对?”春梅低声说。

  “谢谢你的好意,我知道了。”夏书月点头。

  “你上报纸一闹,警察天天来巡逻,生意都清淡了好多。”春梅又看了看周围。

  “那些小混混还敢到这里晃?有警察他们不怕吗?”夏书月不解。

  “他们才不怕,又没有闹事,警察拿他们也没有办法,总不能看到混混就给人家抓了,对不?总得有个由头才会抓人。”

  “哦,也是啊。”夏书月点头。

  “你的面好了。”春梅的老公把炒面端了过来,放在夏书月面前,“趁热吃,给你加了甜肠,我们家里自己做的,你尝尝。”

  “谢谢,一定好吃。”夏月书开始吃面,心里也不明白这些小混混老是来找他的麻烦到底为了什么。

  “大家都在传,说昨天河里捞出一具女尸。”春梅用一只手半捂着嘴巴,小声地对夏月书说。

  “对,”夏月书刚好看到报纸上登了这条消息,她知道这件事,“说是失足落水死的。”

  “大家都不相信报纸上说的,”春梅看夏月书,顿了顿,突然说,“要是你被那群小混混扔进河里,你也是失足落水死的,懂吗?”

  夏月书嘴里含着一大口面,突然吞不下去了,瞪大眼睛看着春梅,感觉自己好像真的被丢进河里了。

  “你可能遇到大麻烦了,不知道得罪了什么人,”春梅对着夏月书的耳朵小声说,“我感觉他们要对你下死手,你还是低调一点,尽量不要出来了。”

  “可是,我都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得罪人了,更不知道得罪了什么人,我……”夏月书一脸萌呆。

  “我跟你说实话吧,”春梅压着声音说,“王三说了,你最好乖乖呆在家里,他们也不想找到你,他们也不想招惹麻烦,但是收了人家的钱就得给人家办事,也不得已,就天天在外面假装找你,懂吗,所以你得躲好。”

  “这王三就是上次你喊的那个王哥吗,那个脑门上有个疤那个?他为什么对你说这些?”夏月书好奇的问。

  “他们看起来凶恶,实际上整天做的事情也就是小打小闹,就是喝一瓶啤酒、吃几串肉,不给钱等小事,要真的让他们做玩命的事,他们也是不会干的,没那个胆量,也不愿意。”春梅说。

  夏书月微微点头,恍然大悟,原来王三给了她一线生机。

  如果真的遇到那种亡命徒,用不着和春梅悄悄打招呼,她可能刚才一坐下,面都没吃上,就被抓走扔河里了,第二天就被溺水身亡了。

  这时候有人来吃东西,春梅起身去招呼客人,夏月书无滋无味地继续吃她的面,心里想一个人在外面还真的危险,她几大口吃完,就付钱要走。

  春梅死活都不收她的钱,“一碗面,不值钱,就不收了,你快点走吧。”说完急乎乎地看周围。

  “你拿着吧,你是做生意,得吃饭,我本来就是来照顾你的生意,谢谢了今天。”夏月书放下钱就跑了,慌里慌张地跑到不远的地方打车回家。

  回到家后,感觉胸口很闷,就像被人追了一路那样,现在觉得什么地方都不安全,在家呆了一天,半步都不敢出门,又无事可做,只能消磨时间。

  “姐?”夏月书的电话响了,是她姐打来的。

  “你在做什么,怎么和人家打起官司了?”姐姐在电话里问道,担忧之情声音里都能听出来。

  “你是怎么知道的?”夏书月很吃惊,因为虽然上报了,但是省城的报纸姐姐他们可能根本不看,更多时候看的是本地的晚报和周报。

  “你都上电视了,人家要你赔一百万!”姐姐听夏书月还不知道,连忙说。

  “我上电视了?什么时候?”夏月书是真的不知道,她没看电视。

  “现在还在播,你赶紧看,是百姓之声栏目。”姐姐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