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以为 145 庭外调解
作者:清水四季豆的小说      更新:2020-12-31

  “这就对了嘛,天底下,没有什么事情比吃饭更重要,不吃饭,就没有身体,没有身体了,还要别的做什么?”吴莉莉帮夏书月夹了一点菜。

  “你有什么办法帮我化解危机吗,我觉得你聪明,想请教一下。”夏书月吃了两口,虽然心里乱糟糟的,但吃货就是这样,虽然难过还是有胃口。

  “什么事都讲证据,你的行为给他们造成影响,这已经是事实,我们挽回不了。”吴莉莉放下筷子,认真地说,“不过,影响有两种,一种是负面的,一种是正面的。”

  “这还用说,我肯定是负面的咯。”夏书月丧气地说,说完开始喝汤,几口热汤进去,人舒服多了。

  “你是模特,坊美公司请你打广告,是为了提高产品的知名度,也就是为了提升产品的销量,我是记者,我知道很多产品都是通过各种手段,让自己的产品增加曝光量来提高知名度,产品有人知道了才好卖。”吴莉莉说。

  “嗯,对。”夏书月觉得,吴莉莉说得有道理。

  “坊美公司和你炒得轰轰烈烈的,你拍的广告在主要路段还能看到,凭我的直觉,他们公司的产品销量肯定有提升,我们只要拿到产品的销售数据,证明你的行为并未给他们公司带来销量的损失,就不用赔钱了。”吴莉莉说得简明扼要。

  “问题是,我们怎样知道他们的销量,不可能到他们公司去查呀。”夏书月眼睛都大了,“税务局还差不多,我们去查,人家会让查吗?”

  吴莉莉满不在乎地吃菜,也不说话。

  夏书月盯着她,等答案,“那怎么办?你快说呀,不要卖关子,急死人。”

  “简单啊,这饭还是你请。”吴莉莉眯着眼睛看夏书月。

  夏书月哈哈大笑,看来吴莉莉有主意,只要有办法,请吃饭算什么,“我请就我请,你就是老财迷一个,喊老板加菜。”

  吴莉莉慢悠悠地吃着菜,“我是记者,我有采访的权利,我们从超市、批发市场、零售店采访,数据不是就有了?”

  “那万一你去采访,他们说不好卖怎么办?”夏书月听了,嘴巴又瘪了。

  “你傻呀,不好卖,他们都会说好卖,没有一家会说自己生意不好!”吴莉莉斜眼看夏书月,忍不住想笑。

  “嗯,有道理,你就是聪明,我请你吃饭,应该!”夏书月服气了。

  吴莉莉说话办事都干脆利落,吃完饭,当着夏书月的面就联系了一个电视台的记者。

  这个记者本来就要做一期关于化妆品市场的节目,吴莉莉提到请她在采访名单里加上坊美这个品牌,两个人一拍即合。

  节目录制的时候,夏书月也跟去了,当然,记者去采访的地方多,品牌也多,不只是坊美的产品,还有其他品牌的化妆品,得到的数据,销量都是在上升。

  她们忙活了一个多星期,才录制好,当然出去的费用都是夏书月出,不管住宿还是吃饭,都是她掏钱,这钱掏得心甘情愿啊,和一百万比起,这还真是小菜一碟。

  夏书月跟着录制节目的同时,店里的事情也一直在管,今天,节目录完了,她便邀请吴莉莉去店里。

  重新做的门头,有种全新的感觉,看起来还有些派头,吴莉莉看了一圈,“哟,夏书月,这店是你的?没看出来,你还真是老板!”

  “呵呵,不是啦,是别人投资的,我就是帮着代管。”夏书月有些不好意思。

  “你这家伙,看来是个人精啊,居然还有人拿二十万给你做生意?”吴莉莉怀疑是大叔拿的钱,坏笑着说。

  夏书月还真不知道这店值多少钱,都是张思危去办的,她也没有问,“你看到了,没有生意。”

  “刚开始就这样,只要有钱亏,挺过一段时间就好了。”吴莉莉还是到处看。

  女人都爱美,夏书月让摄影师免费给吴莉莉拍了一组艺术照,感谢她帮忙,吴莉莉挺高兴的。

  电视台的化妆品专题节目很快就播出了,第二天,夏书月就收到坊美公司的庭外调解协议,她心里的一块石头算是落地了。

  她躺在沙发上,反复地看调解协议,笑了,本来自己以为是天塌了的事情,没想到,吴莉莉一个电话就给她解决了。

  而且方法很简单,根本不用正面出击,就这样四两拨千斤地把事情处理好了。

  咖啡馆里人不多,音乐声似有似无,刘源一个人在喝咖啡,时不时的看表。

  “你晚来半小时,让我好等!”方娜来的时候,刘源一脸不高兴。

  “临时有事。”方娜也要了一杯咖啡。

  “你工作效率太低,公司进展太慢。”刘源开门见山的说。

  “我知道,不用你提醒,我不是一直在想办法吗?”方娜瞪他一眼,没好气。

  “你养一群吃干饭的,什么事都做不了。”刘源又说。

  “要不你来?你行你上!”方娜觉得自己很努力,刘源还在唠叨。

  “从我朋友那里知道,坊美公司和那小姑娘庭外调解了,已经达成协议,相互不追究责任。”刘源喝了一口咖啡,看着方娜。

  “什么,这死‘猪’敢耍我?胆子大了?”方娜像喝酒一样,把一杯咖啡都喝了,苦得她控制不住地摇头。

  “你就对那小姑娘挺上心,其他事情都不行,我都说过了,让你把精力都放在公司的事情上,那小姑娘榨不出钱来。”刘源很不高兴。

  “我知道,你话真多。”方娜一脸不耐烦。

  刘源给了方娜一叠资料,起身走了,“自己好好看。”

  “把你的咖啡钱付了。”方娜在后面嚷着,上次就是自己付的钱,刘源头都没回。

  方娜拿起刚才刘源给的资料看了一下,生气的扔在桌子上,拿一支烟点上,她早就按上面的名字发了邀请函,请他们来参加公司酒会,一家都没来。

  “小姐,不好意思,这是大厅,不能吸烟。”一个服务员走过来微笑着轻声说,同时,手里的毛巾把桌上的烟灰擦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