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以为 146 你要退休了
作者:清水四季豆的小说      更新:2020-12-31

  “对不起,习惯了,有吸烟区吗?”方娜拿起桌子上的资料。

  “有包房,但是需要另外收费。”服务员还是微笑着。

  “那就要一个小包间吧。”方娜一个人在包房里坐了半个多小时,抽了好几支烟。

  “娜姐。”

  看到二毛,方娜拿起手机看时间,“你就没有一点时间观念?”

  二毛弓着腰傻笑,轻脚轻手坐到方娜对面,这时候服务员走了进来,将一杯咖啡放到二毛面前,“先生,你的咖啡。”

  “谢谢。”二毛笑着。

  服务员出去了,方娜瞪二毛一眼,“你还喝咖啡?”

  “瞧你说的,娜姐,你不是一直让我们多学习吗,我喝咖啡也是为了学习高雅,对不对?”二毛喝了一口,从包里拿出几张照片,都是夏书月的。

  “你的工作能力比王三强多了。”方娜翻阅照片,总算高兴起来。

  “我都跟踪好几天了,找她还真的不容易。”二毛邀功道。

  “和她打架的是这个女孩吗?”方娜从刘源给的资料中抽出来一张照片,给二毛看。

  “是,肯定是。”二毛看了照片,还给方娜。

  “你知道他们为什么打架吗?”方娜笑了。

  “应该是争风吃醋,具体不清楚,我总不能站那么近,你知道。”二毛解释得合情合理。

  方娜便没有怪罪他,“这男的,你了解吗?”她手中的资料,没有于歌的情况。

  二毛摇了摇头,“不知道,搞不清楚。”

  “这女人叫赵倩倩,你把工作放在她身上。”方娜用手指着照片上的赵倩倩。

  “她,我还真的留意过,可能是失恋了的原因,常常去酒吧喝酒,我遇到过几次。”二毛得意地说。

  “哦,那就更好,你想办法靠近她。”方娜拿烟放在桌子上。

  二毛拿一根烟抽起来,摇头,“有难度,她每次都喝得烂醉,但是都有人把她背走,我猜应该是有钱人家的千金,背她的人应该是她的保镖,因为之前看到一个人想打她主意,都被那男的拦住了。”

  “呵呵,你自己想办法。”方娜当然知道赵倩倩是有钱人家千金,赵刚的妹妹能不是千金么,她没多说什么,给二毛交代一些事后,让他离开了。

  方娜坐了十多分钟,离开咖啡馆,打车到坊美公司,直接往朱总的办公室冲,前台都拦不住。

  朱总见方娜怒气冲冲地进来,他摆了摆手,让前台出去,关上门。

  “方娜,你过火了,这是公司。”朱总生气的对方娜说,“我招惹你了?你做事得有分寸。”

  “你在我后面搞小动作,以为我不知道?”方娜一屁股坐在沙发上“我搞一个酒会,叫你帮我拉几个朋友来,你倒好,一个人都没去。”

  “我不是对你说过了吗?公司临时有事,我不是叫我们经理去了吗?还在你们公司投资了五万。”朱总笑眯眯地说。

  “你那点小聪明我还不知道,你是故意躲的,”方娜一脸怒气,“你让我冷场,对你有什么好处?”

  “你的酒会也不只是请我一家,我的人去少了,总不至于就冷场了,还有其他人啊。”朱总见方娜无理取闹,懒得理她,坐下来看手上的资料。

  “我问你,你和那小婊砸的官司怎么不打了?”方娜换了话题。

  “你说怎么打,都上电视了,说我们公司的产品销量一直在稳步上升,我能打得赢官司吗?我哪有那个时间?”朱总看着方娜,心底深深叹气。

  “你不会说,电视上的消息不准确,就说你们公司产品的销量一直在下滑?这还要我教你?”方娜不依不饶。

  “那是有账本的,不能信口开河!我说下滑,就下滑?我难道还要自己去招惹税务局来查账,难道我脑壳有毛病?”朱总气不打一处来。

  方娜拿夏书月打架的照片,放到面前,“你自己看,这是什么人,上次打架就算了,这才隔多久,又打!”

  “有用吗?”朱总看了一眼,还给方娜,“没有必要花大量的时间和一个黄毛丫头过不去,这事就这么过去了。”

  “你……”方娜生气地瞪着朱总。

  “另外,我还有一件事情要告诉你,我很快就要退休了,公司和在外面的职务正在交接。”朱总看着方娜。

  方娜看他一眼,“什么,你要退休了?”

  朱总点点头,没说话,方娜生气地拉开门大踏步走了。

  朱总仰靠在老板椅上,想了许久,离开公司,开车回家。

  “你都回来了,爸。”朱毅听到声音,从房间走出来,懒洋洋的,一脸困意。

  “你现在才起床,都下午了!”朱总看到儿子就来气,把公文包扔到茶几上。

  “早起晚起都一样,我又没什么事做,多睡会怎么了?”朱毅满不在乎,揉着眼睛。

  “你就不能长点出息,你看看你,白天睡觉,晚上就去老年茶室和一群老头老太太打麻将,你的生活就这样了吗,你没有一点目标吗?”朱总生气地坐到沙发上,恨铁不成钢地看着儿子。

  “爸,谁得罪你了,你今天这是怎么了,一进门就吊着脸!”朱毅对父亲的态度并不在乎,他早就习惯了。

  “唉,我怎么就生你这没用的儿子!”朱总见朱毅的样子,越想越气,脸色难看,“张思危和你一样大,你看看人家,把公司搞得红红火火的,你再看看你,一点出息都没有,根本就没有办法跟人家比。”

  “张思危她爸死了,她没办法,她不拼就要饿饭,我爸又没死,我有吃有喝,我愁什么?你怎么拿她和我比?”朱毅理直气壮地说,脸上还挂着笑容。

  朱总将手边的靠枕朝儿子砸过去,老婆正好买菜开门进来,靠枕刚好砸到她头上。

  她好脾气地将靠枕捡起来放到沙发上,关心地问,“老朱,你这干嘛呀,今天怎么了?谁惹你不高兴?”

  “没什么。”朱总叹一口气,闭目养神。

  “我爸一进来就垮脸,我又没招惹他。”朱毅刷牙洗脸去了,剩下朱总一个人生闷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