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以为 212 小孩的哭声
作者:清水四季豆的小说      更新:2020-12-31

  张思危的天塌下来了,一阵眩晕,差点倒到地上,幸好赵刚一直扶着她。

  赵刚扶她坐到墙边,才问叶伯平,“孩子丢了多久了?”

  叶伯平看到赵刚和张思危在一起,心里极为不舒服,但是都离婚了,他无权过问,再说现在孩子重要,就回答赵刚的问题,“已经有两个多小时了,我妈一给我打电话,我马上就赶过来了,我们一起找了这么久,人影都没有。”

  “报警没有?”赵刚又问。

  “报警了,警察也来了,说让我们先找找。”叶伯平声音也有些微微发抖。

  赵刚马上掏出手机,给于歌和赵倩倩打电话,叫来了好多人,“你们都认识叶嘉,现在手里工作都放下,马上帮我找孩子,全部算加班,主要去车站和码头。”

  大家齐声答应,很快分散开去,于歌对赵刚说,“赵哥,我回去公司,马上制作寻人启事和冲印叶嘉的照片。”

  “嗯,你和我想到一起去了,速度要快。”赵刚点头。

  刘淑琴之前还真以为孩子是被张思危抱走了,看到现在的架势才知道叶嘉是被自己弄丢了,坐到地上呼天抢地大哭起来。

  叶伯平看到赵刚办事的速度和能力,也不得不佩服,心里虽然不舒服,还是走上来和赵刚握手,“谢谢你帮忙。”

  赵刚只点了点头,面无表情,“我帮思危是应该的,我们是发小。”

  叶伯平才发觉自己还是多余的那个人,人家赵刚不是帮他的忙,是帮张思危,“总之,都谢谢。”

  “好。”赵刚淡淡地说。

  于歌很快把寻人启事做好了,雇了几个临时工,帮着一起给路人分发寻人启事。

  一群人忙到大半夜,警察那边也在车站和码头布控了力量,但是都没有结果。

  吴露生在外地看房,听到消息,第二天早晨也赶回来了,飞机一落地,就马上开机打电话,组织人到处找孙女。

  张思危彻底失去了战斗力,孩子不见了,她的天塌了,吃不下、睡不着、站不稳,一切都是赵刚在指挥和组织,她连思考的能力都快要失去了,已经没办法思考。

  赵刚也非常累,自己公司的事情本来就多,坊美公司他现在也得管着,一整天脑袋瓜就像随时要炸了一样。

  赵倩倩这两天积极发动身边的同学和朋友帮忙找人,自己也跟着马不停蹄地奔波,所有郊区她都转了一圈,也累得够呛。

  刚好路过宇宙公司,累得不行,就想着上楼歇口气。

  “你在忙什么,看起来好累的样子。”方娜亲自给赵倩倩泡了一杯咖啡。

  赵倩倩喝了几口,感觉舒服了一点,才说,“别提了,我一个朋友的孩子弄丢了,我都帮忙找了两天了,一点线索都没有。”

  “啊?孩子弄丢了?这是大事,这是大事,要不要我帮忙,我也帮你找找。”方娜假惺惺地说。

  “这是孩子的照片,你如果见到就跟我联系。”赵倩倩从包里拿出两张照片给方娜。

  “天,这么可爱的娃娃,长得好漂亮的,弄丢了,她爸妈肯定着急死了。”方娜看着照片,心里在笑。

  “是啊,那当然了,一个女强人,我和她一起长大,还从来没见她被任何困难击倒过,但是这次,她整个人都垮了,太可怜了。”赵倩倩是真心着急和心疼的。

  “是吗?女强人,她叫什么名字,看我认识不。”方娜又问。

  “叫张思危,我猜你应该不认识,”赵倩倩站了起来,“我得走了,还要继续找,孩子一旦出城,就可能找不到了。”

  “确实不认识,你注意别太累了。”方娜送赵倩倩上电梯,倒回来的时候一脸笑意,张思危你也有今天,当初抢我男人的时候没想到会有报应吧?

  一个星期过去了,叶嘉没有一点消息,张思危茶饭不思,身体已经虚弱到不行,被赵刚送到医院输液,吴露生也好不到哪里去,看孙女一天天没消息,心理防线也开始一点点崩溃。

  叶伯平自然是没脸见张思危,也在组织人帮忙找孩子,同样的没有一点消息,他也瘦了一圈。

  刘淑琴自责得也生病住院了,一个人在医院躺着,叶伯平没时间来看她……

  一个孩子的失踪,牵动了太多人……

  夏书月去外地拍广告,原本安排的时间是一周,但是拿到两万元的报酬后,她决定暂时不急着回来,回来也是一个人在小屋子里呆着,不如就在附近走走玩玩,也算是旅游,不枉出一趟远门。

  有了两万元,生产孩子的费用绰绰有余,她心情很好,就顺着一路走走停停地玩,玩了不少地方。

  在火车上,她买了一大包零食,都是自己喜欢吃的,她要吃个够,吃饱喝足,准备打个盹儿。

  后面传来一阵阵小孩子的哭声,打扰了她休息,也扰乱了心情,夏书月心想,这是怎么带孩子的啊,哭成这样。

  原本不关自己的事,心里抱怨一下就算了,但是随着肚子越来越大,夏书月觉得不管在哪里,看到孩子她都会多看一眼,总猜想自己的宝宝是不是和别人的宝宝一样可爱。

  而这个孩子好像是不舒服还是生病,一直在哭,似乎也没人哄她。

  夏书月起身上厕所的时候,忍不住好奇地朝哭声的方向看去,她想看看是什么样的爸妈,孩子哭成这样了也不好好哄哄。

  果然,是一个中年妇女,抱着一个穿裙子的小女孩,小孩一直在哭,中年妇女并没有哄她,而是举着手掌威胁要打她,声音凶恶,“再哭,我打你了。”

  夏书月看不惯,“你这大姐怎么当妈的,孩子哭你不会哄哄吗?她可能是饿了,你吼她干嘛?”

  “你管得着吗?”中年妇女瞪了夏书月一眼。

  夏书月同情地看着小女孩,心疼她有个这样的妈妈,孩子突然转过身来,她呆呆地看着夏书月,停止了哭泣。

  虽然有段时间没见面了,叶嘉长大了一圈,但夏书月还是一眼认出来了,大声问道,“宝宝,你怎么在这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