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以为 219 机会
作者:清水四季豆的小说      更新:2020-12-31

  “大肚子不影响工作,脑袋不笨就行了,跑腿的事情让其他人做,其他,还和以前一样,我给你专项资金,你自己开动脑筋,把店给盘活就行,我很忙,没时间考虑店里的事情,全靠你自己。”张思危的语气不容置疑。

  “不急,思危姐,我还不知道以后怎么打算呢。”夏书月又回到张思危的别墅,带着复杂的心情睡了一夜。

  等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张思危和吴露生都已经上班去了。

  “你醒了,汤我都炖好了。”阿姨正在看电视,见夏书月起床,就到厨房去端汤。

  “还是我自己来吧,谢谢。”夏书月不习惯这种被人伺候的生活,便也跟着去了厨房。

  “你多喝点,我起床就开始炖了,小火慢炖了两个多小时,现在还烫着呢。”阿姨说。

  夏书月有些不好意思,自己在别人家睡得跟猪一样,“我起晚了,你都不叫醒我。”

  “吴老太说让你多睡会儿,怀孕的人容易犯困。”阿姨给她舀好汤。

  夏书月接过来自己端到餐厅,慢慢地喝着,“味道真好,谢谢你。”

  “吴老太都说了,你想吃什么就开口,我去买就行了。”

  夏书月摆手,“不用不用,我这人不挑食,不用专门为我准备,你们平时吃什么就做什么,我都可以的。”

  “他家是好人,吴老太挺好的,张思危为人也好,按道理说好人有好报,我有时候就不明白了,他们家好好的怎么会离婚,我见过那姑爷,人挺不错的。”阿姨坐在旁边看夏书月喝汤。

  “是吗?你认识那姑爷?”夏书月心里也想知道叶伯平的情况。

  “嗯,见过,没说过话,他常常在小区门口转悠,是和保安聊天的时候无意中知道的,我来他们家的时候,姑爷就已经搬出去了。”

  夏书月听了心跳的速度立刻加快,她才不愿意在小区门口遇到叶伯平,吓得几大口就把碗里剩下的汤都喝完了。

  夏书月擦擦嘴,站起来准备往外走,阿姨对她说,“张思危让我告诉你,休息好了就去店里,出门就打车,不要省钱。”

  “好,我知道了。”既然张思危是真心想让自己去店里,夏书月决定说干就干,反正自己都找不到工作,这么好的机会,还是好好珍惜吧。

  她简单收拾一下自己,打车去了照相馆。

  照相馆空荡荡的,到处都是灰扑扑的,只有前台一个人坐在那儿,看到夏书月,她非常吃惊,猛地站起来,“书月姐,你上哪儿去了这段时间?”

  夏书月笑笑,“就你一个人,其他人呢?”

  “自从我们联系不上你,店里没了主心骨,张老板说准备把店都关掉,把所有人都辞退掉,就留我一个人值班,说有人来转让,就把店转了,转让完就去他们公司上班,也是前台。”

  “哦。”夏书月点点头,心里不免唏嘘,几个月时间,热热闹闹的照相馆居然就变成了灰扑扑的空房子,人来人往的景象早已不复存在,仿佛做了一场梦,醒来,一切都是假的。

  前台心情有些激动,跟在夏书月身后,“你不知道,最近都没做生意,冷场子真的不容易转让,本来转让价格已经很合理了,但是人们来看了都嫌太贵,其实就是因为没做生意。”

  夏书月点点头,“嗯。”

  “我都给张老板建议过了,我说应该一边做生意一边转让,看着热火朝天的店铺别人肯定不嫌贵啊,再贵点都有人愿意要,但张老板死活说没必要,你看,现在都几个月了,来看的人多,但就是一直谈不成功。”

  夏书月走到窗口边上,将转让启事拿了下来,“二楼现在还有人吗?”

  “楼上还有两个人,主要是帮张老板印刷一些宣传册。”

  夏书月又到楼上看了一圈,下来,和前台说,“到处都起灰尘了。”

  “没时间打扫卫生,我也很忙,这边、还有郊区那个培训场地都在转让,虽然一直没转出去,但是每天都有人打电话来问,张老板没时间,都是我在两头不停跑,有人要看这边,我就跑过来,有人要看那边,我又跑过去,一天来来回回折腾好几趟,但是他们都压价很低,所以总转让不出去,唉。”

  夏书月用手拍了拍椅子上的浮尘,坐了下去,“没事,以后不用转让了,开始招兵买马吧,你马上把招聘广告写出来,让楼上扩印一张,还挂窗户上,再联系一下家政公司,让他们来人打扫卫生。”

  “书月姐,你又要回来开店了?”前台小女孩愣了一下,转头惊喜地看夏书月。

  “嗯,你说对了,我们合力吧,一起把照相馆再做起来,楼上也要招聘人马,还有培训班,再请老师,再招学员,怎样?”夏书月心里也没数,但总得有点信心才行。

  前台想了一下,刚才的惊喜又变成了担忧,“书月姐,我看还是算了,你就不要掺和了,太难了,你现在身体不方便,每天做不完的事情,赚钱真的太难了。”

  “我没事啊,身体好得很,事情多,也不都需要我亲自做,你们帮我做就好了,我们都已经经营了一段时间,多少积累了一点经验,所以做起来不会太难。”

  表面上这样说,其实最近夏书月的身体已经很不舒服了,她也不知道自己能否撑得下去。

  之前,全靠极好的身体底子撑着,能吃能睡,就这么过来了,但是最近,由于胎儿越来越大,产生了很大的压迫感,夜里翻身困难,呼吸也不是很顺畅,还总要起床上厕所……一言难尽……

  但是又想想,她认识张思危那天,张思危都要生了,照样在上班,后来也照样一个人带着孩子上班,大老板尚且这么努力,何况自己这种无力的小草呢,不应该更加努力吗?

  而且,这次去总部拍孕妇装,接拍的那家摄影公司比赵刚的公司大多了,那里的摄影棚和场地、道具等都让夏书月觉得自己只是一只井底之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