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以为 220 惯犯
作者:清水四季豆的小说      更新:2020-12-31

  所以,她也非常渴望能有机会拼力一搏,现在,张思危愿意给她这个机会,她应该大展身手,想到这些,大脑里浮现的都是未来的发展模式。

  前台并没有夏书月那么多激情,毕竟张思危承诺她可以去公司上班,所以她心里也没那么急切,摇摇头,“书月姐,其实也没你想的那么简单,现在我们的客户都流失了,团队也散了,什么事都要重新再来。”

  夏书月信心满满,“没事,团队可以重新建立,客户也会有新的,以前的员工都可以回来。”

  “不,他们不会再回来了,张老板把他们辞退的时候大家吵得很厉害。”

  “吵架了?为什么?”夏书月看看外面。

  “是啊,争吵了好几天,张老板又很忙,都是我在中间传话,传过来,传过去,最后多给了一个月工资,就把大家遣散了,本来大家要求多给三个月工资的……”

  夏书月点点头,“哦,原来是这样,没事,你可以给大家带话,凡是没找到新工作的,或者新工作不合适的,都可以回来,一切都和以前一样。”

  “你和张老板商量过了,要重新启动这店?”前台还有些狐疑,不能再上当第二次,原来夏书月也是这么给大家承诺的,说一起好好干一番事业,结果她无声无息就失踪了。

  夏书月点头,“那当然是商量好了,她才是老板,我就是个跑腿的,和你一样是个打工的,她不点头,我哪敢说这个话,我也没这个实力不是。”

  “好吧,都听你的,你安排吧,我马上编辑一下招聘广告。”听到是张思危同意的,前台也有信心了。

  夏书月先联系家政公司,让那边派了五六个人来打扫卫生,这样一天之内就可以把儿童照相馆、婚纱影楼和培训班三个地方都打扫干净,这样就可以很快进入招聘阶段了。

  见过世面以后,她觉得照相馆有很多不足,所以,坐在家政保洁员已经打扫干净的一个角落,手里拿着纸和笔,想到什么写什么。

  有一笔无一笔地计划着哪些地方要改动,哪些地方需要增加新元素,她要进行大的改变。

  忙碌的感觉真好,夏书月感到无比充实,这段时间她空虚得够够的了,今天终于恢复到原来的样子,生活终于要进入正轨了。

  刘淑琴把叶嘉弄丢以后,叶伯平也一直在找孩子,其间,警察上门来询问过几次。

  叶伯平慢慢开始怀疑事情不是那么简单,“妈,你说实话,孩子是不是你藏起来了?我总觉得哪里不对。”

  刘淑琴委屈巴巴地说,“警察不相信我就算了,为什么你也不相信我?我是你妈,还能把孩子藏起来不告诉你?”

  “让我怎么相信你,警察来问了几次了,你每次说的情况都不一样,你到底隐瞒了什么?”叶伯平说出自己的疑惑。

  “我老了,急疯了,记忆混乱很正常,我真的想不起来孩子是怎么丢的了。”刘淑琴哭起来。

  “别哭了,动不动就哭,有什么用?妈,你赶紧和我说实话,叶嘉都丢了那么多天了,你再不说是在,恐怕再也找不到了。”叶伯平抱着头欲哭无泪。

  听到这话,刘淑琴止住了哭泣,过了几分钟才说,“伯平,我真的不是故意要把孩子弄丢的,我只是想和嘉嘉多待几天,想着怕张思危来家里接孩子,我就请了小区里一个平时经常和我聊天还挺熟悉的老太太帮着照看一下。”

  “老太太?人在哪儿?你马上带我去!你这是要吓死我啊?”叶伯平激动得猛地站起来。

  “你听我说完,我那天把叶嘉放在她家里就去买菜,买菜回来再去她家,就敲不开门了,我问了隔壁的人,人家才说她是租房子的。”刘淑琴又懊悔又害怕地看着儿子。

  “你干嘛不早说呀?你当天说出来,警察也有个线索啊,说不定嘉嘉就找回来了!现在人都走了那么多天,你自己说,去哪找?妈,你是不是疯了?”叶伯平听完气炸了,大声咆哮起来。

  “我不敢说,我怕张思危知道了会杀了你,而且我也说不清楚啊,我又不是故意的,我只是想和嘉嘉多待几天……”看到儿子发脾气,刘淑琴声音都小了好多。

  “够了,别说了,你怕,怕有什么用,估计叶嘉找不回来了,后悔去吧你!”叶伯平气愤地说了刘淑琴几句,马上打电话联系民警,说清楚了情况。

  刘淑琴带着警察去了老太太租住的房子,没人应答,他们用了技术开锁,里面一个人也没有,厨房锅里的菜都已经发霉长出了一层黑色长毛,很明显家里已经好多天没住人了。

  “是这个人吗?”警察拿出照片给刘淑琴看。

  刘淑琴认真看了两遍,点了点头,“对,我确定是她,没错……可是,你们怎么会有她的照片?”

  “她是人贩子,惯犯,只是隐藏得比较好,一直没落网,手法一直没变,就是常常在小区走动,看到带孩子的老人就主动套近乎,等混熟悉了,抱着孩子,孩子也不会哭了,就找合适的机会抱走卖掉。”警察回答。

  刘淑琴听了,马上哭起来,“为什么啊,天哪,我怎么这么倒霉啊……”

  警察安慰她,“阿姨,你别哭了,现在哭也没用。”

  叶伯平气得不行,转头对刘淑琴说,“够了,又哭,你也真是的,什么事情不和我商量,偏偏要主动去认识个人贩子,还是惯犯,现在怎么办?”

  “我也不是故意的,你就不要怪我了。”刘淑琴又委屈又难过。

  警察拍拍刘淑琴的肩头,“行了,阿姨,别哭了,毕竟这次是有惊无险,孩子都找到了就别难过了,以后注意点就好。”

  “找到了?”叶伯平和刘淑琴异口同声。

  “对啊,找到了,孩子在她妈妈那儿,你们还不知道?”警察问。

  “找到了就好,她妈妈没通知我们。”叶伯平松一口气,全身发软地蹲在地上,太好了,女儿终于找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