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以为 221 再见大叔
作者:清水四季豆的小说      更新:2020-12-31

  警察对刘淑琴说,“阿姨,我们也是从110信息平台得到的情况,孩子安全回家就好,只是让人贩子给跑了,我们会争取早点把人抓到,你老人家要记住了,以后不要轻易相信任何人。”

  刘淑琴激动地握住警察的手,“你说我们家孩子找到了?谢谢你们!”

  “人贩子如果抓到了,我们会和你联系的,先走了。”两位民警转身走了。

  心里的石头落地了,叶伯平感觉身上慢慢恢复了力气,他站起来开始拨打张思危的电话,拨打了无数次,每一个电话都是从接通一直到提示无人接听为止。

  刘淑琴站在一旁,问,“张思危不肯接你电话?”

  叶伯平点了点头,“嗯,没人接。”

  “不接电话,我们现在就去她家别墅,我要见我孙女。”刘淑琴说着就准备往小区外走。

  叶伯平拦住刘淑琴,“够了,现在她不想见我们,你就不要添乱了。”

  刘淑琴瞬间哭起来,“儿啊,你过的是什么日子啊?你们即使离婚了,也不至于她张思危不让我见孙女吧?那可是我们叶家的血脉啊。”

  叶伯平吐一口气,“妈,你能不能不闹,这次本来就是我们错了,要不是你把孩子给了人贩子,叶嘉能丢吗?张思危会不接电话吗?”

  “我是你妈,我做什么都是为了你,我是故意的吗?你也怪我?”刘淑琴心里是有些内疚,但还是觉得委屈。

  “行了,行了,这段时间都很累,嘉嘉在她妈妈那里,没事,你也好好休息一下再说吧。”叶伯平连推带拉地把刘淑琴送回家。

  刘淑琴哭了一阵,睡下了,叶伯平睡不着,心里烦闷到不行。

  这两个多月,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本来以为还有叶嘉牵绊着,张思危还有可能回心转意。

  但是那天张思危问张青州的死是否和他有关系,叶伯平就知道他和张思危已经完蛋了,现在再加上老妈把孩子弄丢这件事,恐怕一辈子张思危也不会给他机会了。

  心烦意乱的他,干脆起身,又一次出门去喝酒,当了几年老板,现在混得连工作也没有一个,他也不想出去找工作,人才市场肯定能遇到熟人,面子怎么过得去。

  张思危太绝情,连解释的机会给没给,直接就离婚了,八年的感情说断就断了,能做得那么绝情,应该和赵刚有关系吧。

  每一次,总看到赵刚在张思危旁边,想想就能酸死人,想到这些心烦的事情,叶伯平酒越喝越多,心想自己哪点比赵刚差了,是没他聪明还是没他帅?不就是赵刚有钱吗?

  叶伯平每次喝酒,都会在心里把赵刚骂一千次、一万次,骂多少次都不过瘾,不解恨,越想越气,现在自己离婚了,赵刚天天缠着张思危,想着想着,叶伯平便到了张思危家小区大门外坐着,和往常一样自言自语地骂人。

  夏书月从店里回来,看到小区伸缩门边的花台上坐了一个男人,衣冠不整,自言自语,应该是喝了些酒。

  正准备绕开这个人,却突然发现这人居然是叶伯平,原来认识的大叔,和花台边坐着的男人,巨大的反差,吓了夏书月一跳,她傻了,愣愣地站在那里。

  叶伯平虽然喝了些酒,但并没有失去意识,带着醉意也认出了夏书月,他猛地站起来,指着她,踉跄着脚步,“夏书月,你没有死?你还活着?”

  夏书月懵了,叶伯平说的什么,他难道以为自己死了?为什么?她吓得退了一大步,没说话。

  叶伯平狂笑着,“哈哈,夏书月,你没死,哈哈……”这笑声让夏书月感到全身发麻,她突然意识到叶伯平应该是酒醉心明白,难道叶伯平知道她被绑架了?所以猜测她死了?

  等等,不对,被绑架的事情,夏书月并没告诉过张思危,也没告诉过其他人,叶伯平怎么知道?

  她便问道,“大叔,你喝酒了?”

  听到久违了的大叔这样的称呼,叶伯平又哭又笑,气得蹲在地上,抓着自己的头发大声质问,“夏书月,你活着,干嘛要天天关机?你为什么要失踪?你把我害惨了,知道吗?”

  夏书月又退了一步,她有些害怕,声音也微微发颤,“我不知道事情会变成这样,对不起!”

  “你对不起就完了?我的家、我的孩子,都没有了。”叶伯平吸溜了一下鼻子,用袖口擦了眼泪,恨恨地瞪着夏书月。

  “真的对不起,我真不知道事情会发展成这样,你好好跟思危姐解释解释吧。”夏书月觉得自己有错,她道歉是发自内心的。

  “解释?现在我上哪里去解释?都怪你,你干嘛要玩失踪?你干嘛不出来帮我说清楚?”叶伯平还在大声斥责夏书月。

  “我……”夏书月一时语塞,不知道应该如何解释,虽然自己有错,也不可能都是自己的错吧,但是毕竟大叔为这事离婚了,她不能再刺激他。

  “你怎么会在这里出现?你和张思危住在一起吗?你们是一伙的,你是故意害我的?”叶伯平喝了酒,大脑却飞速运转着。

  一连串的问题问得夏书月都没办法回答,“你喝多了,我也跟你解释不了!”夏书月说完便急急忙忙冲进小区,进了张思危的别墅。

  “你慌慌张张的干嘛?遇到鬼了?”张思危已经到家了,正坐在沙发看电视。

  “我刚才在小区门口见到他了,呃,叶伯平。”夏书月还有些惊恐,越想越不对劲。

  “老情人见面你也不必要这样激动,当心肚里的孩子。”张思危看了夏书月一眼,她脸上神色紧张。

  “他喝酒了,醉醺醺的,就坐在小区门口的路边上。”夏书月心有余悸,又同情又害怕。

  “呵呵,看来你没见过他喝醉酒的样子。”张思危淡淡笑一声。

  “思危姐,他太可怜了,他肯定太想和你在一起了,他知道错了,你就原谅他吧,你们还是复婚吧。”夏书月坐到张思危旁边,大口喝水。

  “你可怜他,你嫁给他。”张思危看向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