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以为 273 小情绪
作者:清水四季豆的小说      更新:2020-12-31

  “确实是,做形象设计做得好,广告公司接业务更容易,广告公司业务多了,形象设计也越有名气,相互相存,互相提升,只会越来越好,待会儿,杨勇来了,我跟他说一下。”夏书月也挺有信心的。

  张思危看了一眼门口,低声问,“对了,还有件事,你这段时间没见到叶伯平吧?”

  “没有啊。”夏书月最怕张思危问这个问题,心里极度尴尬。

  “没有就好,我告诉你,看到他你就躲得远远的,现在的叶伯平不是以前那个人了,他有点走极端,可能会有过激行为。”

  “他怎么了?”夏书月不知道张思危指的过激行为是什么,想着应该就是上次自己看到的那种,喝醉了话多。

  张思危不想告诉她叶伯平带刀去刺杀赵刚,怕吓着她,只说,“反正我提醒你,你记住就好,任何时候都要小心,去哪里最好身边有人,就和你妈妈一起吧。”

  夏书月点头,“没事,放心吧,我哪里都去不了,出院就会天天在家,我妈别说让我出去了,还不让我洗脸、不让我刷牙,甚至床都不让我下,人家医生说让多走走,以免伤口内部粘连,她才肯让我下地。”

  “是吗?老人都这样,习惯就好,”张思危站了起来,“我得走了,再提醒你一次,见到叶伯平一定要小心点。”

  “我知道了,你忙,就回去吧,我会小心的。”夏书月想站起来送张思危。

  被张思危按住肩膀,“好好休息吧,就别逞能了。”

  张思危出去了,在门口和汪素莲寒暄了几句就走了。

  夏书月没想到张思危这么大的规模了,居然还要扩张,把赵刚的广告公司接下来,并让她去管理,她感到压力很大。

  就现在的规模,她都觉得管理起来很吃力,赵刚那么大的公司,员工多,关系复杂,她又是新手,管理起来可以想象出难度系数,夏书月满脸乌云。

  “怎么了,张老板不和你合伙做生意了?”看到夏书月走神,夏秋萍担心地问。

  “不是。”夏书月摇头。

  “做生意就是这样,十个合伙九个扯皮,你本金少,没有话语权,只能干点出力的活儿,只要赚钱,合伙人就想着安排自己的人进来,如果不赚钱,就是吵架。”夏文子一脸特别有经验的样子。

  夏秋萍摇摇头,“应该不会,张老板看起来很大气,是做大事的人。”

  汪素莲却认同夏文子的说法,“你二姐说得对,张老板为什么要和你合伙做生意,你又没本钱,又没经验,你说她有公司,是大公司,她的手下,有的是强人,随便找一个,都比你强,她凭什么要和你做生意?”

  夏文子急忙点头,“是啊,是啊,一开始我以为是个老男人,那还正常,人家图你漂亮,图你年轻,我以为你是人家养的一个外室,可张老板是个女人,她图你什么呀?”

  “说实话,我看到张老板心里就有点发憷,她身后跟着一个戴墨镜的保镖,路上的人看到她都躲开一点,我都不明白这样的人为什么会和你做生意。”汪素莲说。

  夏秋萍马上笑起来,“我还以为是我一个人的感觉,那天,张老板和她妈妈一起来,刚进病房,我和你二姐就大气都不敢喘,人家这就是大老板的样子,他们这种人群,和我们这种普通人家,是不搭界的。”

  “巧合吧,可能是命,我和张老板的事,一时也说不清楚,你们放心,她就是想诚心帮我一把,没有你们想的那样复杂。”

  “你刚生完孩子,要休息两三个月,这段时间,都管不上店里的事,我担心张老板会对你有看法。”汪素莲是真这么想。

  “妈,你不要想得太多了,不会的,我就算在家,也可以管着店里的事,再说,也不需要休息两三个月,一个月就够了。”夏书月微笑。

  “不休息好怎么行,你光想着工作,身体必须养好才能更好地赚钱,身体比钱财重要。”

  “放心吧,我年轻,一个月足够了。”

  话音刚落,杨勇敲了两声门,走了进来。

  “杨勇,你来还买什么东西啊?空手就好,你来看书月就挺好了。”汪素莲格外热情地接过杨勇提着的口袋。

  “没什么东西,就是点水果,看着新鲜就买点,不值钱。”杨勇倒被弄得有些不好意思。

  “店里的情况怎样?”夏书月急忙问,一是真的关心,二是想打断妈妈的热情,表明他们的工作关系。

  杨勇拉一把椅子坐在旁边,“还行,招了好几个小学生学员,培训班看着稍微热闹了一点,照相馆这边和平常一样,今天来拍婚纱的人有三对,儿童照要多一些,有六个客户来照相。”

  夏书月换了一下坐姿,坐太久了,伤口有些牵扯痛,“店里没有什么事情吧?”

  “还好,都是些小问题,就是前台的陈丹和大家相处得不太好,大家不服她管。”

  “没有要辞职的吧?”

  “那倒没有,就是闹点小情绪,现在的工作不好找,目前还没有人提出要辞职,你放心吧。”

  “你得给陈丹多鼓励一下,大家都不听她的,她压力挺大。”夏书月劝道。

  “她的管理太粗暴,动不动就把自己当老大,就吼人,别人不服是正常的,我觉得。”当然,杨勇也不服。

  “正常的,店里得有人管着,没有人盯着,大家工作就会懒散。”夏书月表明自己的立场。

  杨勇听了马上反对,“夏书月,我觉得你不能为了一个前台,就把大家都得罪了,以后的工作还怎么开展?”

  “连你都有这种想法,何况其他人,你要支持她的工作才行。”

  “她的水平太差,你让我怎么支持?”

  “那是你们心态不稳,心里把她当前台,觉得她只是普通员工,没有权利管你们,所以,你们心里都有抵触情绪。”

  “本来就是啊,大家都一样,她凭什么管大家?再说,她很粗暴,店里没一个人喜欢她,大家都不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