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以为 274 自己人
作者:清水四季豆的小说      更新:2020-12-31

  “管理人,就会得罪人,正常,要大家适应她的管。”

  杨勇看夏书月和陈丹站在一边,便不再多说,“反正,我也只是传达大家的看法。”

  “她能力有限,就是一个前台,也就是之前大家都走了,她不走,还帮张总看着店,张总看她人品好,才让她代管,所以,你回去告诉大家,店是大家的,大家一起把店做起来,我们还要开分店,未来,店里的员工都可能是主管。”

  “还要开分店?”杨用很清楚,目前这几个店,夏书月已经分身乏术了,再开店是他不敢相信的事情。

  夏书月却斩钉截铁地点头,“肯定的,我们要开连锁店,生意会越做越大,陈丹就是因为一个人坚守在岗位上,张总才让她代管,暂时只是代管,不久她就会正式管理,就她这个你们都看不上的能力都有机会,你们想想,以后大家都有机会当上新店的主管,不服从管理的员工,不是好员工,因为执行力太差!”

  “你是说,陈丹以后要管理这个店?”杨勇显然很吃惊。

  “对。”

  “那你生完孩子以后干什么,你不管这店了,自己不也没事干了?你是告诉我以后你不是这店的老板了?”

  “这店,我和张总各占一半,我当然是老板,你不要多想。”

  “我就是好奇,你当不当老板和我没有关系。”

  “张总说了,她不打算分店里的钱,所以,只要盈利,我就可以把盈利的部分拿出来开分店。”

  “你有把握?”杨勇觉得这是天方夜谭。

  “可能你还不知道张总的实力,你知道她的公司有多大吗?”

  杨勇漠然地摇摇头。

  “你知道张总的人脉有多广吗?不说别的,如果她的员工和朋友来一部分到我们店拍婚纱照,我们就能盈利,所以我要把我们店做成品牌店,以后,有的是钱赚。”

  夏书月不是给杨勇画饼,她想到张思危那么大的公司,都是年轻人居多,现在加上坊美公司,年轻人更多。

  张思危本人就是一个最大的活招牌,只要她的员工知道她还有一家婚纱摄影店,只要适当给点优惠,来的人肯定多。

  再加上婚庆公司,谁不想把自己的婚礼搞得热热闹闹的,所以,说起来都是很能吸金的。

  杨勇对张思危一无所知,只是听夏书月说而已,他摇头,“说实话,我不知道张总的实力。”

  夏书月神秘地笑笑,“杨勇,我现在的身体情况,不方便去店里,其他人的小情绪还希望你帮忙我安抚一下,我们共同努力,早点把我们店做成品牌店,到时候生意会越来越好。”

  “你准备让前台的小姑娘坐镇,你要休息很长时间吗?”杨勇压根不放心,也没相信夏书月说的话。

  “我哪有时间休息,我要接管一家大的广告公司。”夏书月看杨勇的神情,也知道他还不太相信张思危的实力,干脆给他提早透个底。

  “我们婚纱影楼中间不是分了一块做广告部吗?”

  “我们的广告部太小,只能接一些小活儿,目前还只是帮张总的公司做一些小礼品,或者帮客户做一些结婚用的小礼品,赚不了什么钱,我要接手的是一家大公司,单是一个摄影棚,就比我们店还要大了。”

  “你的工作重心要转向广告?”

  “差不多,就我的人脉关系,肯定做不起来,有张总的人脉,短期内收支平衡没有问题,我只是管理内部。”

  “哦。”杨勇终于点点头。

  “广告公司需要艺人,所以你得在岑成的同学当中先选出一两个有潜力的,我们重点打造,早点把培训班的名头打响,以后招生就容易了,只要生源稳定,不愁不赚钱。”

  “岑成不稳定,她一直都想单干。”

  “不用管她,她以后要单干是她的事,只要现在在岗位上认真招学员就行了。”

  “问题是她还和店里的其他员工商量,让别人和她一起干,一直在不断地挖人。”

  “我相信其他人也不傻,我们店花了大笔的广告费,做起生意来尚且有些吃力,就她,开一个新店,想成功,谈何容易?”

  “我看响应的人不少。”

  “我认为不会,表面上说说罢了,真和她一起走的,没有几个,不用担心。”

  “好,那岑成的事情,我们就不用管了,到时候她想走就让她走。”

  “对,你把我们以后的规划告诉大家,一定要齐心合力,发展好了每个人都会有更好的提升空间和收入。”

  “嗯,我会传达到的。”

  “你要多和大家沟通,我不在,我的意思请你都传达到。”

  “肯定的,要是告诉陈丹,她以后可以管理现在这个店,不知道她得高兴成什么样子。”

  “你一样啊,只要态度端正,工作做得好,大家都有机会的,特别是你,你比大家都更成熟稳重,更有工作经验,也经历过风雨和磨炼,我们一起努力,你要好好帮我。”

  “嗯,放心。”杨勇和夏书月聊了一个多小时,才离开。

  “你的店没有自己的人看着不行,时间长了,容易出状况。”夏秋萍在旁边断断续续听到一部分夏书月和杨勇的谈话内容,提醒道。

  夏文子也赞同大姐的说法,“就是,书月,我也觉得你的做法很危险,你的店规模很大,但管理又都是外人,有人吃钱、偷懒,你什么都不知道,这样不行。”

  汪素莲想着也是这个道理,“要不,把你表姐叫来帮你看几天,也一样,也是大学生。”

  夏书月摇头,“算了,她一直在家待业,有什么管理经验?还不如我店里的人呢!”

  “她再没有管理经验,也是自己人,不会有二心,比别人稳妥。”

  “妈,你就不要操心了,过几天,我好一点了,我会自己去看的。”夏书月还是没同意。

  “过几天?谁告诉你过几天可以出门,”汪素莲瞪着眼睛,“你得坐月子,一个月都不能出门,这是几千年来的老规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