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以为 277 不认识
作者:清水四季豆的小说      更新:2020-12-31

  “嗯,我知道。”

  “你想开店,差钱,或者,没有生意,你跟着赵董事长出去认识点人,说不定,你一开口,别人拉你一把,你就起来了,不是没有可能,做生意讲的是人脉,和你吃饭的是什么人,你的人生格局就是什么样的。”

  场面上的话方娜一套一套的,这番话入了岑成的心,她觉得很有道理,因为她清楚地知道夏书月没钱,就靠认识张思危,张思危在困难时候帮一把。

  她现在虽然认识一个叶伯平,但她不了解对方的经济实力,心中没底,她很需要人脉。

  岑成知道方娜说得有道理,夏书月没有钱,就认识张思危这大老板,就是人生的起步,她认识一个叶伯平,叶伯平有多大的经济实力,心中也没有底,她需要的是人脉。

  “要不,你试一试?”方娜见岑成犹豫,轻轻拍打她的肩膀,“我是看你有潜力,是想做大事的人,也想拉你一把,如果你愿意,就到我们赵总那里报到,就说我让你来的。”

  岑成看着方娜,心中有千万个想法,去还是不去呢?

  方娜没理她,说完径直出了办公室,只听到哒哒哒的高跟鞋声音越走越远。

  岑成独自坐在方娜的办公室里想,想了很久,最后给自己划了一道底线,没什么,不就是公关吗,反正我最多只陪客人吃饭,干别的,休想。

  有了底线,岑成站起来,去了赵洛的办公室,敲门。

  “进来吧。”赵洛以为是方娜。

  “赵总好。”

  “岑成?”赵洛吃惊地看着岑成,“你有事?”

  “赵总你好,我现在是公关部的人了,娜姐让我来你这里报到。”

  “你加入我们公司了?”赵洛有点发呆,愣了好几秒钟,才说,“欢迎你加入。”

  “娜姐让我问你,有没有什么安排。”

  “你先坐吧。”赵洛看到岑成加入,心里很高兴。

  现在公司有钱了,他已经变成了真正的商人,现在不少公司都有生意在谈,他认识了不少其他公司的高管。

  以前不知道什么叫谈生意,现在明白了,就是一起吃饭,都在饭桌上谈成的,上百万的生意,就是一杯酒的事。

  看到赵洛的表情,岑成笑着说,“看起来,赵总的公司生意很好。”

  认识赵洛有一段时间了,岑成已经看出来赵洛只是外表繁华,实质上没有太大的权力,从来没看到赵洛这么开心地笑过。

  赵洛兴奋地点头,“既然你已经是我们公司的员工了,我也不瞒着你,我马上要签一单大生意,五千万的大生意!”

  岑成很平静,兴奋不起来,不是因为对五千万视而不见,而是,从她认识赵洛那天,认识网络宇宙公司那天,就一直只听到赵洛在吹牛。

  天天都有大生意,可是欠着的演出费都给不起,所以她打心底里不相信赵洛的话,如果有十几万的生意还可以相信。

  岑成之所以答应方娜加入,也是想试一试,看能不能挣到钱,所以她只淡淡地笑了一下,“恭喜赵总。”

  “你现在干什么,还在演出吗?”赵洛并没觉得不快,问道。

  “在带学员,很辛苦,所以想加入你们团队,挣点外快。”岑成低头。

  “带学员?哟,都当老师了?不错的啊!”

  “也不是什么老师,说着好听,目前就在一个培训班,带着几个孩子唱歌,教点声乐基础什么的。”

  “是吗?”

  “嗯,是我以前的老板开的培训班,所以我就去帮忙。”岑成解释说。

  赵洛和岑成不熟悉,只是在房地产搞活动的时候接触过,不了解她的经历,所以随口问道,“你老板是做什么生意的,看我们有没有合作的机会。”

  “小生意,是一个照相馆,可以拍儿童照和婚纱照这些。”岑成老实地回答。

  “是吗?”赵洛心里瞬间想起夏书月,见到夏书月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她也开了一间照相馆。

  “嗯,是一个小老板,和你做上千万的生意的人比起来,她的生意太小,你可能看不上。”岑成歪着脑袋笑。

  “认识也是朋友嘛。”赵洛也笑。

  “你想认识她,短期内不可能,她生孩子去了。”岑成有些口渴,自己去倒水。

  “生孩子?”赵洛吃惊地问,“你老板是一个女人?”

  “对。”岑成喝了一口水,看着赵洛,心里很有些奇怪,这年头,女老板挺多,有什么值得奇怪的地方吗?

  “她老公是做什么生意的?”赵洛大脑里算了一下,夏书月应该也是这段时间生孩子。

  “不知道,没有见过她老公,她好像没结婚。”岑成漠然地摇头。

  “没有结婚,就生孩子?”赵洛又问。

  岑成被这个问题问笑了,“赵总,我可知道你是省城读的大学,怎么,你们新时代大学生思想也那么保守?不结婚,就不可以生孩子吗?”

  赵洛察觉到自己失态,连忙笑着看向窗外,“那倒不是,不奇怪,只是未婚生育的人毕竟不多见,对了,你们老板叫什么名字,说不定我认识。”

  “夏书月。”岑成轻飘飘地吐出三个字。

  “夏书月?”赵洛的眼睛瞬间变圆。

  “你认识我的老板?”岑成看他的脸色问道。

  “不认识,只是觉得名字熟悉,”赵洛摆了摆手,“我这里现在没什么事,你回去吧,有活动我提前通知你,把电话号码留在前台。”

  岑成出去后,赵洛马上起身关门,满大脑都是夏书月的影子。

  没有结婚就生孩子,在岑成这里得到证实,赵洛真想不到,那么清纯的夏书月,有一天会变成这样,为了钱,居然愿意帮别人生孩子。

  是人,都会变,但赵洛无论如何也无法接受夏书月变成这样,越想越觉得不是滋味。

  现在经常在外面谈生意,各种公司的高管赵洛也见得多了,哪个人身边都总有一两个女人围着转。

  女人一个比一个嘴甜,在酒桌上谈笑风生,现在夏书月在赵洛的心中,和那群女人没有什么区别。

  钱,呵呵。

  女人,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