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以为 306 闲人免进
作者:清水四季豆的小说      更新:2020-12-31

  “好,我信,我的大小姐,请你马上出门,你要是能拿一分钱回来,我在地上爬着绕三圈怎么样?”嫂子都被赵倩倩气笑了,这个不懂事的小姑子,她真不知道应该说什么才好。

  “你要说到做到,我马上去要钱回来。”赵倩倩马上洗漱换衣,出门。

  走到外面,才发现自己的包里只有几块钱,连打车都不够,赵倩倩掏出手机,给朋友打电话,挨个打,要么关机,要么无人接听……

  她气得要爆炸,更让人生气的是,马上收到一条运营商的短信,提示手机话费不足十元,该充值了。

  这时候,她想到一个人,方娜,算了算,从头到尾,她零零碎碎往方娜公司投资的钱,加起来应该有几十万了。

  以前觉得几十万是小钱,现在却好像是救命稻草,这钱拿回去就可以打嫂子的脸,让她在地上爬三圈。

  赵倩倩高兴地拨打方娜的电话,心里还高兴自己聪明,早些时候为家里存下了一笔救命钱,真好,很可惜,一分钟以后,她失望了,方娜的电话也无人接听。

  兜里没钱的赵倩倩只好上了大巴车,上一次坐大巴也不知道是哪年的事情了,应该是小时候好奇坐了一回,所以今天坐也还蛮新鲜的,没觉得多么悲哀。

  大巴车里人们挨挨挤挤,十几分钟以后赵倩倩就受不了了,又闷又臭,可是看了站牌,还有十几个站。

  她只能忍着,过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才到站,又走了十几分钟的路才到了宇宙公司,以前逛街的时候,走多远都不觉得累,现在是被迫走路,她感觉委屈,累得够呛。

  “你好,请问找哪位?”前台的人都换了,不认识赵倩倩。

  “找娜姐。”赵倩倩站定在门口。

  “请稍等,我问一下。”

  前台拿起内线电话,正要拨打,方娜刚好从赵洛办公室走出来,赵赵倩倩便直接走了过去,“嗨,娜姐!”

  “赵倩倩?”方娜见赵倩倩突然出现,吓了一跳。

  “你的生意越做越好了。”赵倩倩笑着说。

  方娜边走边说,“你有事吗?”一脸冷漠,她的表情看起来好像根本不认识赵倩倩。

  “没事。”

  “没事,那好,我正忙,就不管你了。”方娜说完走进办公室,低头开始看文件,也没打算招呼赵倩倩。

  这种被别人漠视的感觉是赵倩倩一辈子没经历过的,方娜脸上的冷漠神情她也是第一次见,以前方娜对她多热情啊,现在的反差太大了。

  赵倩倩生气地走过去,敲了敲方娜的桌子,站直身体,“不好意思,有事,我是来要回我的投资款项,现在我不打算投资了。”

  方娜抬头,干笑一声,“可以,没问题,谁想要回投资都行,随时,请你带上凭证去财务室走流程拿钱,我们公司投资都是自愿的,来去自由。”

  赵倩倩打死也没想到方娜以前那么追捧着她,现在会翻脸不认人,当时,她完全是为了和方娜的一点点友情,作为同情的情况下相当于是借给方娜的,所以没让她写借条。

  后来,是方娜说了算作入股,年底给她分红,那时候,她也不在乎这点小钱,所以嘴上说说就算了,并没有任何凭证。

  “方娜,你过火了,钱都是我亲手交给你的,你还能那么健忘,一点不记得了?”赵倩倩叉着腰大声问。

  方娜笑出声来,“赵倩倩,拜托,不要那么幼稚好不好,这是公司,谁都来找我要钱还得了?你说你投资钱了,谁相信?你家那么大的公司,那么挣钱,你赵大小姐用得着到我这么小的公司里来投资?恐怕说出去也没人信吧?再说了,你说你投资钱进来了,你得拿出凭证来,你可以去问问所有来投资的人,哪一个人我没有给凭证?再者,公司有公司的制度,难道你从财务室提钱,我一张嘴说了就算?你觉得可能吗?”

  赵倩倩一时还真不知道要如何反驳回去,两人亲自过手的钱,方娜说不承认就不承认,这世界太没天理了,她急得红了眼,“方娜,你给我等着,混蛋!”说完转身大步走了。

  “你记住了,这个女人,以后不要放她进来。”方娜也快步走出去,指着赵倩倩故意大声对前台打招呼。

  赵倩倩这二十多年都是被家人捧在手上的珍宝,从来没受过什么委屈,第一次听到那么侮辱人的话,连转头的勇气都没有了。

  方娜算个什么东西,当初连几万块都要找她借,可是现在却翻脸不认人,赵倩倩的眼泪不自觉地流了下来,为了不让别人看笑话,她不敢回头,只能继续往前走,假装没听见。

  她以前来这里是多么风光,所有人对她都很尊重,现在却被禁止入内,真是天大的笑话!

  走到大街上,赵倩倩失去了方向,她还能去哪里?

  包里只有几块钱,什么也做不了,连坐大巴车也不舍得了,她胡乱地走,边走边掉泪,路上时不时有人朝她投来异样的眼光。

  她情绪低落,也不管别人怎么想,继续走,在街上走了几个小时,不知不觉来到了赵刚的广告公司楼下。

  此时此刻,赵倩倩又累又饿,却连买一杯奶茶的钱都没有,她得去广告公司找杯水喝,记得哥哥说过,广告公司是转给张思危了。

  “赵倩倩。”前台的人认识她,主动并且礼貌地和她打了招呼。

  赵倩倩上前一步,“张思危在吗?”

  “我不知道你说的张思危是谁。”前台回答。

  “就是张总。”

  “她不在,现在是夏总在。”

  “夏总?哪个夏总?”

  “夏书月。”夏书月的表妹汪招娣抢先一步回答。

  “什么?那不要脸的夏书月占了我家公司?”赵倩倩瞬间来气了,大声问。

  保安听见有动静,以为又是来闹事的,因为他们已经习惯了,天天有人来闹,有的人还赖着不走,就会被强拉出去。

  怕影响公司做生意,保安将赵倩倩拦到门外,“对不起,小姐,请走开,闲人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