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以为 307 要活的
作者:清水四季豆的小说      更新:2020-12-31

  “你们干嘛?不知道我是谁吗?”赵倩倩瞪起眼睛,她简直不敢相信,在自家哥哥的公司门口也能被拦。

  这五个保安都是张思危后来去保安公司请的,确实没一个认识赵倩倩,“小姐,现在的公司已经换老板了,请你不要闹事,你再闹我就带你去派出所。”

  保安讲话已经程序化了,随口就来。

  赵倩倩简直气炸了,人进不去,就站在门边对着里面大叫,“夏书月,你这不要脸的,给本小姐滚出来!”

  “这人是谁啊?这么嚣张!”汪招娣问前台。

  “呵呵,她哥哥以前是这里的老板,都破产了,现在公司不是她家的了,破产的老板,还这样狂。”前台对赵倩倩没有好感,以前尊重她是因为赵刚,

  赵倩倩从来眼高于顶,看不起他们这些小职员,说话高一句低一句踩踏,所以保安把赵倩倩拦出去,前台也不肯多一句嘴,公司里也有些人看到了,没一个出来说话。

  前台的声音很大,本身就是故意说给赵倩倩听的。

  赵倩倩听到这种不起眼的小蚂蚱都敢说她,就想要冲过去给她两个耳光,以前看到自己就像是哈巴狗一样冲过来摇尾巴,嘴巴很甜,怎么现在自己被保安拦了,她一句话不帮,还冷言冷语讽刺人。

  可是保安一只手死死拦着她,赵倩倩怎么也冲不过去。

  这时候,于歌从电梯出来,见到赵倩倩,马上冲过去拉住她,“倩倩,你这是干嘛?广告公司已经是张总的了。”

  赵倩倩看到于歌,更生气了,“都成了你们的夫妻店了,你都准备当后爹了?不用管我!少装好人!”

  于歌拉着赵倩倩走到电梯口,等电梯,赵倩倩想甩开他的手,甩了几次都没甩开。

  “这男生好帅,是谁啊?”汪招娣问。

  “你不认识?”

  “不认识啊,从来没见过。”表妹摇头。

  “唉,人家是你未来的姐夫,你不知道?那破产的女人是你姐的情敌。”前台说。

  赵倩倩听到又在议论她,转身要往里冲,电梯来了,她被于歌连拉带拽地拖进电梯,“倩倩,你家里的事情够多了,你就不能理智点?”

  “我不要你管,你算老几?喜欢巴结她,赶紧当你的后爹去。”赵倩倩出了电梯,大步朝前走。

  于歌紧紧跟在她身后,“倩倩,你不要任性了,现在你得冷静,现在和以前不一样了,知道吗?”

  “呵呵,对,不一样了,所以,请你不要跟着我,我家破产了,没有钱了,我养不起你,你滚回去和夏书月一起过吧。”

  于歌被赵倩倩骂成这样,路人纷纷侧目,都以为他是吃软饭的小白脸,于歌尴尬地站住了。

  他本来是过来找夏书月,想和她聊聊,再回来当摄影师,没想到刚出电梯就遇到赵倩倩。

  赵倩倩一个人大步往前走,边走边擦泪,从小,她都是一个傲慢的小公主,每个人都对她很尊重。

  可是,人走茶凉,爸爸刚走,家刚刚败,一切都变了。

  没有人再疼她了,世界上最疼自己的是爸爸,可是她再也没有爸爸了。

  爸爸为了怕她被欺负,还专门请了个保镖跟着她,现在不同,哥哥要挣钱,嫂子想离婚,心上人喜欢夏书月,压根没人疼她。

  赵倩倩看起来那么孤单和无助,于歌看着也不忍心,虽然他不再爱她,还是不放心她的安全,只好在远处跟着,等她稍微冷静点,再好好聊聊。

  赵倩倩朝着心里的目标往前走,一直走,她不想回家,她已经没有家了。

  走了差不多一小时,终于到了花无痕大桥,她站在桥头,看着河水,低声说,“爸,我来找你了。”

  赵倩倩绝望地爬上护栏,费力地往外翻,一边翻一边大声嚎哭,于歌吓傻了,冲上去想要抓住她。

  等他冲上前,还没来得及伸手,赵倩倩决绝地回头看了他一眼,“再见,于歌……”

  于歌大叫,“倩倩,别……”

  已经晚了,赵倩倩毫不犹豫地跳了下去,嘴里撕心裂肺地喊了一声,“爸……”

  “来人啊,救命啊,有人跳河了。”一个路人吓得大叫,俯身在栏杆上往下看。

  于歌伸出去的双手悬停在空中,几秒钟以后才反应过来。

  他想跳下去救赵倩倩,可自己又不怎么会游泳,只是在游泳池里套着救生圈游过,他趴在桥边,看河水湍急,不敢往下跳。

  还好,桥边有几个渔夫,他们还有船,“快,救人,谁救上来,我给五千。”于歌大声地朝着他们喊,目前只能期望他们了。

  一个渔夫冷漠地说,“五千太少。”

  “一万,我求你们了。”于歌快哭了,声音都哽咽了。

  “叫兄弟们,有活儿干了,有人跳河了,一万的打捞费。”那人打完电话,河边马上有几个人陆陆续续下水,有的开始划船。

  于歌沿着河岸拼命往下跑,水流急,但,河面不宽,很快就看见赵倩倩的头冒出水面来,一下子又沉下去。

  “在那里,我看到了。”于歌指着赵倩倩大喊。

  “我又不是瞎子,我的人在捞。”冷漠的渔夫有些不高兴。

  “你们得快一点,晚了就没命了。”于歌大声说。

  “你只说捞人,没说要活的。”那人坐地起价。

  “加钱,两万,要活的。”于歌只差跪下去了,说完马上拨打120急救电话。

  渔夫马上将食指与拇指环起来放到嘴里,吹了一声响亮的口哨,几个人立刻加快速度。

  只十几秒时间,也没看清楚发生了什么,就发现赵倩倩被他们熟练地从河里捞出来倒提着拎到船上,很快人被带到岸边。

  于歌在电视上见过急救,冲上去扑到赵倩倩身上,又是胸外按压,又是人工呼吸,没多久赵倩倩哇一声呕吐起来。

  于歌怕她被呕吐物呛着窒息,将她的头侧着,看她把大量的水吐出来,才终于放心一点了,赶紧将自己的衣服给赵倩倩盖上,死死搂着她。

  于歌真后悔自己刚才为什么不一直拉着赵倩倩,险些酿成大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