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以为 316 后妈好
作者:清水四季豆的小说      更新:2020-12-31

  “好。”

  “你负责抢老太太手中的包,我看鼓鼓的,钱肯定不少。”

  “好。”

  二毛又安排另外两个人,“你们就假装过路人,想办法挡住保安,让他抢了好逃跑。”

  “那你干嘛?”被安排抢包的那个人忍不住问二毛。

  “我干嘛?我当然是负责拍照啊,没我拍照,怎么给老板交代?打人和抢人都一样。”二毛交代完以后,就在地下通道等着。

  话音刚落,汪素莲和保安朝他们走了过来,被安排抢包的人干活干脆利落,走过去,突然毫无征兆地一把夺走了汪素莲手中的包。

  “抢钱了。”保安反应快,马上朝着小混混追去,却和另外一个迎面而来的混混对撞。

  “你没长眼睛啊?”他立刻拉着保安的手臂,不让走。

  保安连忙解释,同时用手指了一下汪素莲,“不好意思,有人抢了她的包,我要追贼,对不起。”说完准备走。

  “怎么了?”一个混混走过来问。

  “他撞我了还想跑,说有人抢了老太太的包。”混混拉住保安不放。

  “我刚才是看见有人抢老太太的包,不假。”那人说。

  “是吗,哦,原来是误会了。”混混点头放了保安。

  保安往前追出去,他们两人也跟在身后,汪素莲看到保安和那两个人一起跑了,想着刚取的一万五还在保安身上,急得她直冒汗,边跑边大喊,“我的钱。”跑得上气不接下气。

  “你怎么了,阿姨?”二毛躲在角落拍完照走了出来,假惺惺地上前问汪素莲。

  “我的钱。”汪素莲累得不行,弯着腰,一只手撑在膝盖上,大口喘着气,用手指着保安。

  “钱在他身上吗?”二毛问完马上转身对那两个小混混说,“是他抢走了太太的钱。”

  “抢钱了,抢钱了,抓住他。”那两个小混混听到以后,一边跑一边叫。

  保安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转头看到了抢包的人,又去追,那人停在一个角落,打开包,里面就一包尿不湿。

  他便不再往前跑,而是和刚刚追上来的两个人一起,把保安扳倒在地,拳打脚踢。

  “你们怎么打人?”有路人围上来,一个男人问。

  混混用手指着还在跑步的汪素莲,“那个老太太的包被他抢了。”

  汪素莲哪里跑得过这些年轻人,现在她离他们还有些距离。

  那人看了一眼汪素莲,又说,“不管抢不抢包,我劝你们不要打了,三个打一个,会出人命的,把他送到派出所行了。”

  他们也不好再动手,只好停下来,“好,就麻烦你和那老太太把这个抢包贼送进派出所。”说完,三个小混混扬长而去。

  保安被他们突然联合打倒在地上,才反应过来,这几个人是一伙的,站起来想去追,被误以为他是贼的热心人抓住不放。

  终于,汪素莲到了,她赶紧给旁人解释,“弄错了,误会,他不是贼,他是和我一起的,刚才是抓贼。”

  热心人连忙放开保安,不好意思地说,“那刚才那几个人才是贼?”

  保安点头,“对,就是他们。”

  “这大白天的也太狂妄了,报警。”他拿起电话,拨打了110。

  等了十多分钟警察来了,一群人围着警察七嘴八舌地说当时的情况,警察做了记录,他们才回到公司。

  “你取钱取这么久?不就在对面吗?这么早还排队?对了,你脸怎么那么红?”夏书月看到汪素莲就一连串地问。

  汪素莲坐下来休息,叹一口气,“不是排队,我刚才跑半天,脸不红才怪,大清早,就遇到倒霉事,我被抢了。”

  “啊?你们被抢了,我不是安排保安跟着你吗?这样也敢抢?”夏书月唰一下站了起来,“妈,你没受伤吧?”

  “我没有,我只是包被抢了,但是跟我去的保安被几个人打了,今天要不是他在,钱肯定被抢走了。”汪素莲心有余悸。

  夏书月马上将保安叫到办公室,看到他脸上都有伤痕,“你伤得严重吗?马上去医院看看吧。”

  “不用,都是皮外伤。”保安无所谓地笑着。

  夏书月从包里拿出两百块钱,递给他,“谢谢你。”

  “夏总,这是我的工作,钱就不要了,我领工资了。”保安死活都不要夏书月的钱。

  “我是想让你去诊所买点药喷一喷,现在没事,晚点身上肯定会痛。”夏书月说。

  “没事,小问题。”保安说完自己转身走了。

  汪素莲半天缓不过神来,坐在沙发上发呆,今天被吓得够呛,听到孩子哭了,才赶紧跑到房间里去。

  夏书月每一天都很忙碌,到下午准备和同事聚餐,她在每个红包里都装了两百块钱,就在广告公司等杨勇来公司接她。

  “你们下来吧,我已经到公司楼下了。”

  夏书月接了杨勇的电话,就和妈妈一起急急忙忙下楼,看到杨勇的女儿也在,就走过去和她打招呼,“小朋友,好久不见。”

  杨勇摸摸孩子的头,“冬妹要乖,该怎么打招呼?”

  “后妈好,婆婆好。”冬妹眨巴着眼睛。

  汪素莲挺高兴的,巴不得女儿赶紧嫁给杨勇,加上冬妹主动喊她婆婆,她兴奋地摸摸孩子的头,“真乖。”

  听到喊自己后妈,夏书月吓得后退一步,又笑着说,“我可不是你后妈,叫我夏阿姨就好了,这是我家弟弟送给你的红包,你收下买礼物,他今天满月了。”

  冬妹叉着腰,老气横秋地说,“我妈说过,你肯定会拿钱贿赂我,她还真说对了。”

  “你要还是不要?”夏书月感觉有点应付不来这个小家伙,每句话都出人意料。

  冬妹看杨勇一眼,就收下红包了,“好,我要买一个玩具熊。”

  夏书月点头,“买,改天你来我家,我带你去买,想要几个熊都可以。”

  冬妹却摇头,“我妈说,你会把我拿去卖给人贩子,我是不会和你一起去买的,我现在有钱了,会自己买。”

  “这孩子,都被她妈妈教坏了。”杨勇有些不好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