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唐逍遥王 032章:玉露冰肌膏
作者:疯寂的小说      更新:2020-06-09

  “哦?他这是不打算追究了?”

  李世民听到韩猛这个态度,有些好奇问道。

  李君羡道:“韩猛就是问了一下行凶者是何人,在得知是房相公二郎之后,露出恍然之色,也没提追究之事。”

  李世民看了一眼长孙皇后,才笑道:“恍然之色,看来之前他们之间有矛盾啊!

  嗯,那就不要管了,告知京畿衙门别插手,民不举官不究,让他们自己处理,我想玄龄也不想把事情闹大。”

  “喏!臣下告退!”

  “慢着,那侯君集一整天都窝在家中?”李世民并不避讳这种事,当着皇后与女儿问起。

  皇家的儿女,就应该明白这些里里外外的龌龊。

  这是身在皇家无法回避的,必须面对,不然以后嫁人了也会惹出笑话与祸事。

  李君羡闻言停下,道:“侯尚书未有出门,而且已让人去兵部衙门请托病假。”

  李世民皱了皱眉头,随即露出意味深长的笑,“那刺客可曾抓到?”

  “未曾,毫无线索。”

  “嗯,退下吧!”

  “喏……”

  李君羡离去,长孙皇后却是愁容满面,看向李世民欲言又止的模样。

  “观音婢,是否又在担心长孙冲?”李世民询问,期间还瞄了一眼长乐公主。

  长孙皇后点点头,同样的看了一眼已然低头不言的长乐公主。

  一提到长孙冲,原先那轻松气氛荡然无存,而李世民则是喝了口茶,思索着侯君集遇刺之事,是否跟长孙无忌有关。

  虽然明面上,所有人都认为是长孙无忌所做,是刺激某些人的一种策略,但李世民并不相信是长孙无忌做的。

  但是长孙无忌与侯君集两人的诡异反应,却是很值得推敲。

  居然都非常默契的平静,似乎那刺杀没发生一般,太诡异了,就是李世民想到这些,都不得不佩服这些老狐狸。

  ……

  酉时末,韩猛三人又出门了,这一次没跑远,就在客栈斜对面的一家饭馆吃饭。

  李大牛左臂已经被韩猛处理好,包扎的绷带也藏于衣袖之中,外人看不出来。

  之前巡城卫来人问询案情,他才确定真的是房玄龄家的人。

  第一次打的是房遗直,第二次是房遗爱,有名的绿帽驸马。

  韩猛也是难以理解,就因为其兄被打了一拳,这房遗爱就敢当街射杀他。

  其骄纵暴戾可见一斑,难怪其最终下场凄凉,还被高阳公主戴绿帽子,又上蹿下跳的搞谋反,不是没有道理。

  很多事,其实都是有因有果,而大多数都是咎由自取而已。

  这种人直接打残废,说不定反而是救他,让他安分守己过日子,顶着房玄龄的功劳,想来一辈子也是衣食无忧。

  省的最后落个身首异处,还连累房玄龄一世英名。

  再说,残废了也不用娶高阳公主了,多好,绿帽子让别人戴去。

  酒菜上桌,丰盛无比,鱼脍,羊肉,猪肉,还有菘菜,菠菜,落苏,昆仑紫瓜等一应蔬菜。

  其实,韩猛也是不知,落苏与昆仑紫瓜就是茄子,一种是白茄子,一种是紫茄子。

  看起来很丰盛,但韩猛吃起来也就那样,口味不咋滴。

  还是炒菜好吃啊!

  以后有时间得好好的琢磨琢磨烹炒煎炸。

  特别是那猪肉,如果红烧那就好吃多了,但现在这般的煮出来,感觉就不对了。

  不过虽然猪肉不咋滴,还是让韩猛有了些想法,现在的猪养殖的都不多,而且大多数都是放养,就像放羊放牛那般。

  韩猛想以后建个大型养猪场,到时候就有大量的肉可以供应百姓餐桌。

  也能够给他赚钱,猪粪也能够肥田,一举几得。

  后世看小说有时候也是误导,说什么古代猪肉是贱肉,没人吃。

  现在韩猛却是哭笑不得,不是没人吃,而是没得吃,猪不好养,民间存量太少,在这个时代猪肉那半肥半瘦,就是最上品的肉食。

  比之羊肉居然贵了一倍有余,从这一点就可想而知。

  特别是肉质很好,并没有所谓的膻味,从这一点也可以知道,阉猪技术也应该是非常成熟的。

  这个时代的猪有很多种叫法,当然,叫猪,也是一种,其他则是如刚鬣,黑面郎,黑爷,舒胖子,彘豚豨,印忠,汤盎等等。

  这一顿如此丰盛,也是韩猛感谢李大牛与刘莽儿两人,两人虽然没什么脑子,但对他可谓是两肋插刀,以命换命。

  生死关头方见真性情,李大牛想都不想的挡在他身前,刘莽儿同样用身体为盾,让韩猛很是感动。

  很多事说起来容易,但做起来很难,这种以命换命的做法,一般人很难做到,但今天李大牛与刘莽儿做到了。

  “来,我敬你们俩。”

  韩猛端起酒碗,对李大牛刘莽儿两人认真的说道。

  刘莽儿咧嘴傻笑,吃的满嘴流油,端起酒碗就一仰脖子喝了个底朝天。

  但李大牛却是有些拘谨,他不适应韩猛对他这样的客气,让他很不自在,还是以前那样才好。

  “哈哈,好,我也不客气,不管怎么说,我们是兄弟,好兄弟……”

  韩猛也不那么认真神情了,哈哈大笑起来,同样一仰脖子喝干。

  韩猛不那么认真神情,李大牛就好多了,也学着两人,仰脖子喝酒,喝完,放下酒碗,咧嘴一笑,甚是憨厚。

  韩猛看了无语,这李大牛平常无事一脸憨厚模样,但今天他可是亲眼所见,这家伙那悍勇,那狠厉。

  要是有人以貌取人,那还真是会被其外表所蒙骗。

  酒足饭饱之后,三人也早早回到客栈,免得再惹事端,今天这日子对韩猛不吉利。

  但回到客栈没一会,韩猛却是又吓了一跳。

  客栈外来了很多人,搞的客栈前堂内人声鼎沸,还有客栈大门外更是停着很多马车。

  韩猛三人的房间,正好在二楼临街,开窗就能看见楼下的盛况。

  没一会,房间门被人敲响。

  “几位客官,有人找你们。”

  韩猛听了一愣,但很快醒悟过来,露出满脸喜色。

  “大牛,你在此休息,我与刘莽儿下去即可,放心,不会再有什么危险,这是送钱来了。”

  按住准备起身的李大牛,韩猛说完就带着刘莽儿拉开房门,走了出去。

  果然,到了楼下前堂,就看见一个太监带着几名军士,往店内搬着钱串,一串一贯钱,那桌子上已经堆着几十串。

  压的桌子嘎吱嘎吱的发出脆响。

  韩猛知道这是长乐公主派人送钱过来的,而除了这太监军士,店内还有几个中年男子,从穿着打扮能够看出是管事之类的人物。

  韩猛心里有数,这些管事是来购买护肤药膏的。

  半天不到,因为长乐公主的原因,护肤药膏已然传遍那些大臣官员们的后宅。

  看到韩猛出现,那些各府管事连忙上前作揖。

  “见过韩神医,在下程府管家程安……”

  “打扰韩神医了,鄙人是阎府……”

  “……”

  一个个的自我介绍,目的很明确,就是护肤药膏,而且,五十贯也都带来。

  韩猛心情很好,笑容满面,异常客气,同时趁机给护肤药膏起了个名,这样以后就有了品牌效应。

  “诸位,这玉露冰肌膏,数量有限,先到先得啊!”

  一番话说完之后,那就来者不拒,一手交钱一手交货,丝毫不耽误。

  韩猛卖东西不会去选择人,看钱不看人,而且是先到先得,卖完即止。

  很快,剩余的十四个小瓷瓶护肤药膏,就售卖一空。

  买到的管事们那是满意而去,来晚一步的则是懊悔不已,满脸愁容,不知回去如何交待。

  最高兴的就是刘莽儿,那堆积的铜钱,意味着就是好酒好肉啊!

  事实证明,再傻的傻子,都知道钱是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