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唐逍遥王 033章:离城而去
作者:疯寂的小说      更新:2020-06-09

  这一晚刘莽儿负责守夜,因为那一堆铜钱都堆在客栈院子里。

  七百五十贯,两吨多,这就是古代有钱人的痛苦。

  太不方便了,还是金银携带便利,可是现在这个时代,金子不流通,拿着金子去一些店铺是买不到东西的。

  韩猛想想很可能是金银存量太少的原因。

  夜间,韩猛又意念进入美洲,外城内城基本上完工,木材储备也差不多了,接着查看了一下那些野牛群。

  野牛的数量是越来越多,成千上万,绵延几公里。

  韩猛已经选择了一处平原,准备用原木搞一圈围栏,当然,围栏必须要结实,不能被狂奔的野牛群撞烂。

  围栏圈养只是暂时性的留住一批野牛,所以,他只打算一千头,多了没用,时间长了围栏面积也养不活那么多。

  今天依旧没见到长孙冲那些人,也使得韩猛的好奇心,越来越重,但是身处客栈,刘莽儿不带着,他又怕死。

  没办法,只能想办法尽快出发,前往北方找寻流民。

  至于建立一支忠心的监管队伍,韩猛其实很纠结,实在是一时之间难以找到合适的。

  如李大牛刘莽儿这样的,那是不可能找的到。

  就是那些流民,也不能保证真正的忠心,甚至于搞不好会出现反噬。

  什么最复杂?

  莫过于人心人性。

  或许韩猛有些过于担心,其实,多考虑这方面他不认为是坏事,有备无患,未雨绸缪。

  人最怕一厢情愿的自以为是,往往会让自身陷于不利与被动。

  多把人往坏处想,这样才能够防患于未然。

  当然,这只是韩猛的顾虑,而不是一定就会有人背叛,也许这个时代的百姓很简单,没那么多的花花肠子。

  担心也好,顾虑也罢,事情该怎么做,还是怎么做。

  殖民本身就残酷,不狠心是办不成事的。

  次日一早,李大牛就出了门去西市买一些奴仆,有了奴仆就可以先住到府邸,这些铜钱也有人护卫看守。

  别担心奴仆会携款潜逃,这是不可能的,抓到官府会严惩的。

  所以,这个时代的奴仆,忠诚度还是很高的,与主家那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而且韩猛还交待李大牛,尽量买那些一家人在一起的,这样稳定忠诚度更高。

  买一家人的奴仆最好,这样护卫有了,杂役有了,丫鬟也有了。

  李大牛出门之后,没多久,就有人找来了,是房家的管事。

  韩猛没有任何犹豫就拒绝了,给房遗爱去治疗骨伤,这是不可能的。

  等房府管事走了,韩猛就在考虑是不是该离开了,可是院子里一堆铜钱,现在是真走不开。

  只能郁闷的等着李大牛回来。

  好在也没等多久,李大牛就领着十几个健仆,拉着三辆牛车回来了。

  接下来就是往牛车上装钱,拉往崇化坊府邸,李大牛说,府邸那边也已经安排人在清理打扫。

  看着脸色有些苍白的李大牛,韩猛有些担心,检查了一下他胳膊上的伤口,还好,并没有炎症出现。

  又处理了一下,重新包扎起来,三人才坐着马车往崇化坊赶去。

  到了府邸,这里已经很热闹,前院廊檐下,堆着大包小包的行李,都是这些奴仆的。

  一辆辆牛车拉进院子,开始往一间厢房搬钱。

  李大牛按着韩猛的吩咐,这一次买了不少奴仆,接近五十人,十几户。

  女人们早就开始打扫,要先清理出了一些房子出来。

  看着奴仆们的那些行李包裹,韩猛又有些于心不忍了,随即喊来李大牛,交待了一番。

  随后李大牛就带着几个人,拉着牛车离开,前往西市采买被褥衣物与食材。

  奴仆们知道韩猛就是主家,一个个见了都是诚惶诚恐,畏畏缩缩。

  看到这些人放不开的样子,韩猛也很别扭,也不打算在这里晃悠了,省的耽误这些人做事。

  喊上刘莽儿,跟一个年纪稍大的奴仆汉子,交待了一番,丢下一包东西让其交于李大牛,就驾着马车出了门。

  那一包东西,其实是消炎药与绷带,碘酒。

  马车出了崇化坊,直奔金光门,是的,韩猛决定今天就北上了。

  不仅仅是因为府邸没搞好,最主要是怕房玄龄亲自上门,到时候不好拒绝。

  就算房玄龄不亲自找来,那万一皇上开口怎么办?

  不管怎么说,那房遗爱也是准驸马。

  但让韩猛给一个想杀了自己,并且还伤了李大牛的人治疗,这根本不可能。

  没当场打死,已经是很给面子了。

  贞观六年十月初,巳时末,韩猛踏上了北上之路。

  马车过渭水渐渐远去,一路上行人车马不少,但越往北行人车马就越少。

  韩猛以为已然一身轻松,无忧无虑,不仅仅刘仁愿没跟着,也解决了府邸修缮的费用。

  但他想不到的是,从他离开客栈一直到崇化坊府邸,都被人盯着。

  出了城之后,盯着他的人明确了韩猛所去方向之后,就返回了长安城,没多久一队人出城,弓马具备,狩猎装扮。

  李世民登基之后,无法领军打仗就喜欢狩猎,使得长安城狩猎之风日盛。

  所以,一行人马出城狩猎,根本没人注意。

  马车跑不快,韩猛两人也不急,一路慢悠悠,看看日头韩猛决定休息一下,吃午饭的同时也让马儿吃草饮水。

  寻一处小河边,马车停了下来。

  刘莽儿跳下马车,解开马套,大手拍了拍马屁股,马儿一声欢鸣小跑着去河边饮水。

  韩猛下来之后,舒展了一下身体,这个时代坐马车那真的是遭罪,要不是他弄了货轮上的棉被垫着,那骨头都会颠散架。

  伸了个懒腰,浑身舒坦,日头正中温暖怡人,天气很好,微风习习,四下无人清净。

  去河边洗了把脸,韩猛就取出一个新的简易炉子,这种炉子可以烧煤也可以烧木炭,同样也是出口非洲的产品。

  “刘莽儿,傻愣着干嘛?去找点木柴来烧好吃的。”

  刘莽儿原本直愣愣的盯着那亮闪闪的炉子,他想不明白这些东西韩猛是如何变出来的。

  但听到韩猛的吩咐,却是立马就跑去树林处寻木柴了。

  此时,韩猛却是又取出了一把不锈钢水壶,去河里洗了洗,装了大半壶河水,一会准备先烧开水。

  先泡杯茶喝再做饭吃,这种天气环境以及那清新的空气,清澈的河水,娴静悠然,没一杯茶怎么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