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唐逍遥王 120章:永载史册的夜晚
作者:疯寂的小说      更新:2020-06-09

  韩家庄遭遇袭击,韩府又差点被人放火。

  这样劲爆的消息,不胫而走,使得无数人猜测,是不是丘行恭出手。

  同时也好奇,韩猛有没有被干掉,因为消息并没有结果如何。

  但随着韩猛带着人马,于元日当天,返回长安城,很多人都失望了,越发的对韩猛忌惮。

  一百多死士,都没有干掉韩猛,这韩猛也太难杀了。

  大年初一的,长孙无忌却是很失望,也很心疼,辛辛苦苦培养的死士,一次性全部覆灭,连韩猛身边人都没杀掉一个。

  这使得长孙无忌差点憋屈的吐血,而且送物资的仆役也没了消息,马匹等物下落不明。

  但是一计不成,还有一计,长孙无忌知道来硬的干不过韩猛,那么就来阴的。

  于是元日这一天,他都没出门,待在书房写东西。

  是参奏弹劾韩猛的奏折,他写出范本,然后交给御史言官们,一起发动。

  也不等年假休沐结束,长孙无忌计划明天就入宫觐见皇上。

  对于这些,韩猛并不知道,他回到韩府也同样没出门,只不过派出了沈世平,席君买,去打探一些情况。

  他这么快回城,就是想借势反击,但反击之前,也要部署。

  韦思齐今日得到消息,韩府报了官,也稍微松了口气,一早就安排人去交待长安县令,正好休沐,此案可以拖两天。

  而这两天人证物证都会消失。

  长安城,元日之夜来临,华灯初上,街上却是人流如织,各坊都挂着灯笼,夜禁取消,夜市繁华热闹。

  李世民也很难得的晚间出宫,身边跟随着大量的侍卫,长孙皇后随行,于东市间闲逛。

  在东市靠近平康坊附近,是最繁华的地段,杂耍小吃,应有尽有,游玩的人也最多。

  襄城公主与长乐公主两人,就在此游玩,兴致很高。

  随行的有李恪,李佑两位皇子,四个人前前后后,都有侍卫暗中保护。

  最头疼的就是苏定方了,金吾卫全面出动,维持治安,防止出现任何的意外,只要有人吵架,都会被悄悄地抓走。

  平康坊临街,对着东市有一家豪华的青楼妓馆,名兰竹馆。

  太子李承乾与几个年轻人在喝酒,有杜荷,赵节等人。

  另一个包厢之中,李泰也与柴令武房遗爱等人,同样在畅饮。

  当然,这两个包厢之中,少不了浓妆艳抹的女子,楼下大厅,古筝悠扬,从一道帘子后面传出。

  这里有一大群人围坐,其中不少都是异域之人,奇装异服,各式各样。

  韦思齐居然也在其中,与一个倭国遣唐使笑语连连。

  这里围坐的都是异域蛮夷,居然都聚集到一起饮宴作乐,被这些人番邦之人邀请来的,还有几个鸿胪寺的小官。

  不过韦思齐不是被邀请,他是李泰府上的谘议参军,被李泰指使,下来与这些番邦之人打交道。

  这些人里,可不仅仅有小国使者,也有一藩属国质子,所以,李泰对这些人也是重视。

  但今晚注定了将是个永载史册的夜晚,韩猛第一个要强势斩杀的,不是别人,就是韦思齐。

  此人比派出死士的长孙无忌,还要歹毒,居然想纵火,还是在韩猛不在府内的时候。

  韦思齐这种人没胆量干大事,也害怕韩猛,却是敢对韩猛的身边人出手,可谓是不能忍。

  席君买探知韦思齐来兰竹馆赴宴,就回去告知了韩猛。

  很快,韩猛就带着刘莽儿来了。

  李大牛,席君买两人,暗中跟随,随时策应。

  就在韩猛与刘莽儿进入兰竹馆,街对面的长乐公主,却是眼睛一亮,她没有看见韩猛,但看到了刘莽儿。

  而刘莽儿这小巨人,就是韩猛的标志。

  “韩猛来了,我们过去看看。”

  长乐公主跟襄城公主说道,而襄城公主看了一眼兰竹馆,却是脸色一红,那是青楼妓馆,她们是天之骄女,如何能够去得。

  而此刻,长乐公主才意识到,那是什么地方,玉面同样泛起红晕,同时也有些气恼。

  这韩猛为何会去那种地方,不行,我要去看看。

  当即就对李恪喊道:“二哥,韩猛进了青楼妓馆之中,你带我们去看看。”

  李恪看着长乐公主的神情,就笑了笑,“是不放心韩猛吗?”

  长乐公主闻言脸色越发的红了,故作嗔怒的瞪了一眼李恪。

  一旁的李佑笑了起来,说道:“好,二哥,我们去看看。”

  现为燕王的李佑,早就不耐烦这样的闲逛,也早就想去青楼妓馆喝酒听曲。

  现在听到长乐想去兰竹馆,顿时来了精神。

  于是,李恪为首,领着长乐,襄城,李佑,朝着兰竹馆而去。

  而兰竹馆内,韩猛与刘莽儿刚刚进入,但他并不认识韦思齐,也不知道长啥样,随即扭头找席君买。

  但席君买并没有立刻跟进来,韩猛无奈,只得扫视大厅诸人,刘莽儿这样的身形,进入之后就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

  老鸨自然更是第一时间发现,三十多岁的老鸨,风韵犹存,走过来的时候,还扭着腰肢,脸上带着媚笑。

  但是这个时候,正在仰脖子喝酒的韦思齐,却是看到了门口的韩猛,以及那巨汉手下。

  顿时,一口酒水喷出,喷的那倭国遣唐使一脸,众人大笑,遣唐使却是恼羞成怒,怒视韦思齐。

  韦思齐也不解释,本来以为喝了酒有点红的脸,此刻却是煞白。

  他迅速的站起来,就想朝楼上包间跑,那里有李泰在,想来韩猛也不敢造次。

  只不过韦思齐没想到的是,他不那般的惊慌失措,韩猛也不认识他,但现在韩猛一看,心里就猜到了。

  冷冷一笑,韩猛跨步上前,刘莽儿紧随其后,刚刚过来的老鸨,还想开口,却是被韩猛一把推开老远。

  韦思齐看到韩猛直奔他而来,心里想朝楼上跑,却是被那倭国人一把抓住,叽里呱啦的不知道说什么。

  这些外使嚣张惯了,对大唐的一些小官颐气指使,现在被人喷了一脸酒水,如何忍得下这口气。

  韦思齐惊恐的挣扎,韩猛直接踹倒两个异域男子,跨入宴席,几步就到了韦思齐面前。

  那两个被踹倒的蛮夷,站起身对韩猛就怒骂,但随后而至的刘莽儿,抬手就是一人一巴掌,扇在两人后脑壳。

  两人横飞出去,砸在酒菜之上,已然是人事不省,鼻子里流出红的白的。

  这两人也是倒霉,就如此被刘莽儿两巴掌扇死。

  看到死了人,一些叫嚷声渐渐地安静下来,一圈蛮夷胡人都吓住了。

  韩猛此时一把推开那倭国人,就想抓住韦思齐,但那倭国人露出凶相,随手抽刀就砍向韩猛。

  而就在这个时候,长乐公主等人,刚刚进门,长乐第一眼就看到了这一幕,立刻惊呼道:“韩猛小心……”

  襄城公主,李恪,李佑,也都被惊呆了,他们没想到,韩猛刚刚进来,就跟人开始玩命了。

  电光火石之间,韩猛虽然意外,但意念之下,反应何等迅疾,瞬间就爆了这个倭国男子的脑血管。

  在此人身体一震的刹那间,韩猛意念闪动,对方的刀,已经到了他手里,紧接着就是随手一挥,干净利落的斩在其脖子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