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唐逍遥王 121章:屠尽这些异域蛮夷
作者:疯寂的小说      更新:2020-06-09

  刘莽儿看见有人挥刀砍韩猛,被韩猛反杀,这家伙暴怒了。

  以为这里的人,都是那人同伙,也开始对在场诸人下手,暴怒之下的刘莽儿,那可是相当的恐怖的。

  虽然没拔刀,但接连几拳就砸死几个,这一下炸了锅,这些蛮夷们四下奔逃,但也有人拔刀反击。

  看到有人拔刀,似乎提醒了刘莽儿,他也拔刀开始追杀。

  韩猛杀掉倭国使者之后,就一刀捅杀了韦思齐,至死韦思齐都是一脸惊恐,眼里带着难以置信。

  不是不相信韩猛敢杀他,而是不相信自己就这么死了。

  眼睛一闭,功名利禄,荣华富贵,皆成云烟。

  韩猛踹出一脚,把死不瞑目的韦思齐踢倒,顺势也把长刀从其身体里抽出。

  转身,就这么冷冷的看着刘莽儿屠杀这些番邦蛮夷,并不制止。

  刚才那倭国使者敢随意拔刀杀人,韩猛就彻底怒了,在我大唐帝都,这些人居然还如此的嚣张,是谁给了他们底气?

  那正好,今日就屠尽这些异域蛮夷。

  至于后果,有什么后果,此时的大唐还惧什么,开战就是。

  看到韩猛站在冷眼旁观,李大牛与席君买就明白了,在那些蛮夷逃到门口之际,他们也开始截杀。

  说来话长,其实这一切发生的太快,护卫长乐公主等人的侍卫,都已经拔刀把长乐公主四人围在中间,保护起来。

  前一刻还是人间天堂,这一刻已然是修罗地狱。

  如泉水般轻盈的古筝声没了,涂脂抹粉的女子们四散奔逃,连老鸨都吓的逃出了兰竹馆大门。

  楼上的李承乾,与李泰等人,也都出了包间,站在栏杆处看向楼下大厅。

  当看到韩猛提刀矗立,刘莽儿等人却是在屠杀各国使臣质子,他们都呆了,这家伙疯了吗?

  不过李泰还是看见了韦思齐,倒在地上死不瞑目的韦思齐。

  看到韦思齐被杀,李泰心里瞬间就想到很多种可能,看来这韩府纵火的幕后之人,肯定就是韦思齐了。

  不然,韩猛也不可能一回城,就直接杀来。

  那些前往韩家庄的死士,又是何方势力?

  难道真的是丘行恭?

  韩猛下一个报复会不会杀上丘府?

  还有,韩猛为何把这些异域之人都杀了?

  看着冷然而立的韩猛,李泰小眼睛闪动,琢磨不透这家伙。

  房遗爱此刻很不好,身体控制不住的颤动,都不敢看韩猛。

  李承乾身边的杜荷,同样的后背冒冷汗,脸色难看至极。

  此刻,李承乾却是回过神来,特别是看到几个与他交好的藩属国质子被杀,他看韩猛的眼神就变了,没了以前的柔和,多了一丝恨意。

  十几个人,有刘莽儿席君买李大牛三人,杀起来相当的迅速,杀完之后,三人来到韩猛左右。

  此刻,空气中的味道很奇异,酒菜香气,脂粉香气,混合着新鲜的血腥气,让人不知道是个啥味。

  韩猛看着被侍卫保护着的长乐公主等人,露出一个淡淡的笑容,低声说道:“大牛,君买,你们待着刘莽儿赶紧先一步离开。

  回去韩府等待消息,也做好鱼死网破的准备。”

  “那你……”大牛不放心。

  “我一个人好处理,你们也担不住,快去吧。”

  不再废话,李大牛席君买迅捷的把刀入鞘,刘莽儿牛眼看着韩猛,韩猛拍拍他肩膀,“莽儿,跟大牛他们离开。”

  “哦……”

  刘莽儿对韩猛的话,那是百分百执行,从不质疑。

  三人迅速的出了兰竹馆,消失与人流之中,而韩猛此时才随手丢下长刀,笑着走向长乐公主那边。

  侍卫们看到韩猛近前,顿时如临大敌,但里面的长乐公主却是喝道:“都退开,韩神医不会伤害我等。”

  侍卫们闻言,闪到一边,露出里面的两个公主,两个皇子。

  李恪抬眼看了一下二楼,随后扫了一眼满地的凌乱与尸体,再次看向韩猛的时候,眼里是无尽的神往与敬佩。

  这才是男儿本色,一言不合,血溅五步。

  李佑与李恪差不多,对这种血腥杀戮很是兴奋,对韩猛更是好奇,这家伙胆子包了天,啥事都敢做,太潇洒了。

  襄城公主却是掩口,不敢看现场,长乐公主只担心韩猛,也根本不管韩猛为什么杀人。

  看到韩猛没事,她就放了心,对四周侍卫吩咐道:“去找人来,把这里清理了。”

  侍卫应诺离去,长乐公主对韩猛又道:“韩神医,我们上楼等着如何?”

  韩猛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长乐公主,一一见礼。

  此时,有心人就能够发现,韩猛见礼,只是抱拳,并没有躬身。

  李恪李佑也抱拳示意,很是随意。

  “公主殿下如此说,那就上楼喝一杯。”

  韩猛平静淡然,一副悠然神情,仿佛刚才他并没有杀人一般。

  长乐公主的意思,韩猛如何不明白,现在离开不合适,只能等着官方来处理,而韩猛与他们公主皇子在一起,事情就好办很多。

  如果韩猛之前就与手下一起离开,那肯定会被缉拿,杀的这些人实在是太敏感了,已经涉及到外交。

  并且可以想象得到,鸿胪寺会焦头烂额,搞不好就会引发战争,不是一两个,这一次韩猛基本上把大唐周边的小国,都得罪了。

  各国抗议威逼之下,加上朝堂韩猛本就很多仇家,那搞不好就会逼着皇上,杀掉韩猛,以平息事端。

  长乐公主心思玲珑剔透,刹那间就想到这些后果。

  保住韩猛的唯一办法,就是把罪名转嫁,给这些异域之人泼脏水,韩猛是为了保护公主皇子颜面,才激愤出手。

  如此一来,性质就完全不一样。

  不得不说,长乐公主想的很好,只是很多事总是会让人意外。

  就在他们准备上楼之际,楼上走廊栏杆处的杜荷,忽然冷喝一声,“来人,保护太子殿下,把残暴凶手韩猛抓住,若有反抗,格杀勿论。”

  杜荷声嘶力竭的喊声,让所有人都很意外,李承乾,李泰都是一样诧异不已。

  但楼上护卫太子的侍卫,却是不管这些,迅速拔刀,冲下楼梯。

  刹那间,气氛变的凝重,此刻,真正的意外已经不是杜荷,而变成了李承乾,因为李承乾居然并未阻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