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唐逍遥王 122章:我会成全你的
作者:疯寂的小说      更新:2020-06-09

  韩猛眼神冷厉的看了一眼杜荷,最后停在李承乾的脸上。

  李承乾与韩猛四目相对,心底一阵发寒,莫名的就想避开韩猛眼神,但想到自己身份,如此被韩猛吓到,更是羞怒无比。

  “都退下,你们想干什么?”

  长乐公主也怒了,别小看她一个女子,冷下脸呵斥,身上自然而然显露出上位者的气势,李承乾的侍卫瞬间就停下。

  长公主的话,可不是闹着玩的,杜荷的吩咐,在长公主面前算个屁呀!

  “没听到我的话吗?退下……”

  见这些侍卫还堵在楼梯上,长乐公主是真的想杀人了,随着她再一次的怒喝,她的侍卫再次拔刀,迎了上去。

  只要长乐公主一声令下,他们就敢与李承乾的侍卫们开干。

  因为刚才太子并没有发话,而是杜荷发的话,所以,这些侍卫不怕,如果是太子发话,那情形就是另外一回事。

  太子侍卫开始退了,退回了楼上,自始至终,李承乾都未发一言,最后冷着脸进入了包间之中。

  杜荷赵节等人,也转身想进入,但韩猛此时却是笑道:“杜荷是吧?很好,想提前死,我会成全你的……”

  杜荷身体一颤,却是不敢回头,本想借机除掉韩猛,却是没想到太子过于优柔寡断,他也怼不过长乐公主。

  但也不是没收获,至少已经让李承乾与韩猛之间,产生了隔阂。

  今日暂且忍一忍,看你韩猛还能够蹦跶几天。

  杀了那么多使臣质子,韩猛这一次不死也要脱层皮,如果再借机发力,也不是不能搞死韩猛。

  至于韩猛话里什么提前死,他也没当回事,毕竟他也不知道自己十年后被砍脑袋。

  李泰对李承乾与韩猛之间,关系微妙的改变,是乐见其成的,他也不认为韩猛会因为杀几个蛮夷,就会偿命。

  蛮夷而已,可以利用,但不能当人。

  所以说,这就是李承乾与李泰的不同之处,两人的思想理念完全不在一个层次。

  “韩神医,相逢不如偶遇,请上来微妙一起喝几杯。”

  李泰笑嘻嘻的喊道,长乐公主闻言面色也缓和了下来,还好青雀哥在,心里对李承乾很是不满。

  女儿家心思,就是这样的,谁对她心上人好,她就对谁好。

  韩猛也抱拳笑道:“越王相请那自然要喝几杯,蜀王,燕王,两位公主殿下,请,我正好借越王的酒,敬你们几杯。”

  李恪哈哈一笑,“好,相请不如偶遇,我等也叼扰越王一次。”

  长乐公主,拉着襄城公主,紧随其后,上了楼,一同进入包间。

  而此时,苏定方带着金吾卫急匆匆的赶来,看到楼下大厅的惨状,冷汗直冒。

  千防万防,防不住韩猛那厮,这一次是真的出大事了,他也做不了主,此事只有皇上能断,无人敢擅自做主。

  被杀的都是外国使臣质子,影响深远,搞不好就要引发战事。

  当然,他苏定方也喜欢有战事,整天在长安城,管这些鸡毛蒜皮,狗屁倒灶的小事,实在是够了。

  韩猛他现在也无权抓,因为与一干皇子公主在一起,所以,只能先派人去禀告皇上,让皇上来此定夺。

  但是现场必须尽快处理,随即又开始安排人,清理尸体,暂时堆积在一处房间之中,街面上人流攒动,抬出去大量尸体不妥。

  金吾卫的人,很快就找到了闲逛的李世民,听到韩猛与他的儿子女儿们,在青楼妓馆打架杀了人,他也是微微一愣。

  这韩猛不是听说回乡了吗?

  咋这么快就跑回城了?

  不过只要儿女没事,他也不急,刚才那侍卫也没说杀了谁,估计也不是什么重要人物,不然肯定会说杀了谁。

  李世民依旧慢悠悠的与长孙皇后两人,朝着兰竹馆走去。

  那名金吾卫,其实是没说清楚,因为杀的人太多,他也不知道都有哪些人。

  如果告知李世民韩猛把外国使臣,以及一干质子都杀了个干净,李世民就不会如此淡定了。

  特别是其中还有个韦思齐,牵扯到势力庞大,盘根错节的韦氏,还牵扯到韦贵妃。

  更是牵扯到韦李武杨这个联姻利益集团。

  “这韩猛也是,还是赶紧把丽质的事情定下来,说不定也能够让其收敛一下脾气。”

  长孙皇后蹙眉说道,她并不如李世民那般的淡定,总感觉有些不安。

  李世民笑笑,无所谓的说道:“年轻气盛而已,没什么不好,一直以来韩猛也不是那种无理取闹之人。

  观音婢,难道你没发现,每一次出手这韩猛都有理,虽然说出手没分寸,但至少不会落了下乘。”

  此时李世民还在维护着韩猛,不知道一会知道详情,还会不会这般说。

  见皇上没当回事,长孙皇后也松了口气,她是真的希望韩猛别再惹事,好好的等着与长乐公主完婚,过一些安稳的日子。

  你一个神医,整天打打杀杀的算咋回事?

  兰竹馆内,气氛诡异,尸体已经清理,血水也擦拭干净,但那血腥味却是散不去,古筝小曲又起,脂粉女子与老鸨也都假装淡定。

  金吾卫已经封锁兰竹馆,楼上李泰的包间之中,很是热烈,言笑不断,而李承乾所在,却是很冷清。

  刚才发生的一切,让所有人都没了兴致。

  李承乾喝着闷酒,赵节不言不语,对韩猛他也说不上好感恶感,只有杜荷,还在低声鼓动李承乾,趁机斩杀韩猛。

  李承乾现在却是有些后悔,刚才一时糊涂,因为几个蛮夷好友,就嫉恨韩猛,实在是不应该。

  韩猛不管怎么说,可是他的大恩人,没有韩猛,他的腿疾能够好吗?

  腿疾好了,他的太子之位才越发的巩固,他能够感受得到,一些本来不亲近的官员,也开始向他靠拢。

  就是因为腿疾治愈,但刚才他都做了什么?

  实在是鬼迷心窍啊!

  心里懊悔不已,想前去与韩猛道歉,但又抹不开面子。

  最让他恼火的是,杜荷居然还在面前,说三道四,蛊惑他杀掉韩猛,此人实在是可恶。

  虽然心里不喜杜荷,但李承乾性格软弱,也不想与杜荷翻脸,就强忍着。

  但隔壁的韩猛却已经是忍无可忍,意念之下,杜荷与李承乾说的话,他可是清清楚楚,一仰脖子,喝完一盏酒。

  你自己找死,那就别怪我无情。

  随后意念一动,冷冷一笑。

  隔壁包间之中,正在说话的杜荷,忽然顿住,紧接着身体开始抽搐,并且嘴歪眼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