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唐逍遥王 125章:容易出现一尸两命
作者:疯寂的小说      更新:2020-06-09

  李世民轻描淡写的处理,就连韩猛都很意外。

  本来他已经做好了死磕的准备,但现在李世民这般,他也松了口气,这样最好,他也不想鱼死网破。

  韩猛跟随在李世民身旁,长乐公主已经退到了长孙皇后身边。

  李恪李佑襄城,都在最后,襄城公主看着高大的韩猛,心里莫名的有一丝难受,若是她的驸马是韩猛,那就好了。

  可惜,已经与萧瑀之子萧萧锐定了亲,想到箫锐那文弱模样,不知为何就很烦躁。

  襄城公主的心思,无人可知,李世民此时忽然说道:“韩猛,你也是很有文采,如此繁华热闹的夜市,可有才思?”

  我晕,让我陪你走走,居然还要背诗。

  韩猛赶紧一边意念去翻书,一边回道:“陛下谬赞,臣哪有什么文采,只是恰好来了些许灵感,才有当日情景。”

  李世民笑笑,才不相信韩猛的言辞,“无需过谦,若是一时之间无灵感,那也不勉强。”

  闻言,韩猛松了口气,这就好,没事背什么诗啊!

  “谢陛下体谅,因为之前的事情,心情依旧起伏不定,所以,脑袋里很是混乱。”

  “嗯,我也只能做到这般,因你于国有功,还有你之医术与制药之法,都是我大唐之福,所以才一直袒护于你。

  但就算我是皇帝,很多时候也无能为力,你自己把握吧!

  若有一天护不住你,你也莫要怨我就是。”

  这番话,李世民可以说是真的把韩猛当成了女婿,连自称都用了我,而不是朕。

  韩猛所献的马蹄铁,现在属于最高战略机密,根本不会对外公布,活字印刷也已经开始,加班加点的印制书籍。

  对世家门阀垄断的书籍,即将开始反制。

  而食盐的低价倾销,也让老百姓得到了实惠,韩猛下一步即将对炼铁进行改进,这也是李世民非常看重的。

  所以,即使韩猛杀了那么多人,他也不愿意让韩猛寒心。

  作为一个皇帝,什么人对大唐对他有利,他还是心知肚明的,韩猛这样的人,以后将会是大唐不可或缺的人才。

  韩猛能够感受到李世民的心态,不得不说,能够有贞观之治,为大唐强盛奠基,李世民的胸怀,不是一般帝皇能够比的。

  外王内圣,是一位难得的好皇帝。

  不过,韩猛该干嘛还是会干嘛,你当你的皇帝,我折腾我的事情。

  当然,现在他不会与李世民这般说,“臣谢陛下宽容,不过还请陛下放心,臣应付的来。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斩草除根。

  这是微臣的做人原则,希望陛下体谅!”

  李世民对韩猛这句话很欣赏,也记在了心里,“你这性格我很欣赏,但希望你有这个能力,世家门阀存在悠久,经历多少朝代更替。

  其能够依旧存在,不是没有其道理,你也不可轻视。

  我现在不对你处置,就等于是放出信号,让你们私下解决。

  世家门阀是不会手软的,到时候我也不便插手,顶多如食盐般在大义上帮你。

  至于丘行恭,我还是先前那句话,以静制动,占住道理就无虞。”

  “臣明白。”

  韩猛应了一句,此时,长孙皇后与长乐公主两人,看着韩猛与皇上边走边聊,很是融洽,两人也是笑容满面。

  长乐公主更是时不时看一眼韩猛背影,眼里尽是柔情。

  此时,李世民又对韩猛说道:“你今年就十七岁了,我打算把丽质尚于你,初四大朝会,你到时候也去,别再迟到。

  朝会之上,我会颁谕旨,把此事确定下来。”

  李世民不是征询韩猛的意见,皇家尚公主也不可能问你愿不愿意。

  韩猛已经有了心理准备,所以并不觉得过于意外,只是长乐公主年纪太小,这一点他觉得还需要等等。

  “陛下,定下来之后,能不能等几年在完婚?”

  “为何?你十七岁了,不小了,还等?”

  “臣是医者,早就有所发现,女子十八岁嫁人,才是最合适,其生理心理基本成熟,过早对身体有损,也容易让生下来的孩子,存活率降低。

  特别是难产的概率会提高,容易出现一尸两命……”

  韩猛还在说着,李世民却是一脑门的黑线,老子要把长公主尚于你,你他娘的跟老子扯东扯西,还特么的一尸两命。

  这混蛋玩意,连个谢恩都没有,居然还说太小。

  李世民黑着脸,韩猛也察觉到不对劲,连忙闭嘴。

  一时间气氛尴尬,没了话题,李世民背着手,不再搭理韩猛,韩猛也不想没话找话。

  就这般一言不发,居然依旧逛了很久,非常的神奇。

  长孙皇后与长乐公主,也发现两人说僵了,也是无语至极。

  之前还无比融洽,转眼就互不搭理,这男人都是孩子脾气。

  不知不觉,街面上的人已经少了,李世民等人也准备回宫,韩猛就待告辞,但猛然间,心里一颤,一丝危机感很突兀的出现。

  当即就意念放开,笼罩住所有人。

  嗖……

  一支铁箭穿空,直奔韩猛胸口。

  嗖嗖……

  又是接连两箭,尾随其后,封锁韩猛左右,是防止韩猛躲闪。

  这一下还得了,韩猛就站在李世民身旁,那铁箭就如同是射杀李世民一般。

  “有刺客,护驾……”

  刘仁愿一声巨喝,直奔那铁箭而去,同时,长刀出手,劈飞了一支铁箭。但另外两支却是电闪而逝。

  刘仁愿想追上根本不可能,他想赶到李世民身边护驾,也来不及。

  侍卫们都拔刀,背对着李世民等人,退了过来,把皇上皇后等人围在中间,举刀四顾,防止还有羽箭射来。

  远处的李君羡听到弓弦震颤,就脸色巨变,但刘仁愿反应不比他慢已然喊出,所以李君羡迅速的直奔铁箭所来方向。

  说来话长,电光火石之间,但韩猛拥有着意念,一切就慢了很多一般,李世民听到喊声,第一时间就想护卫长孙皇后。

  长乐公主却是看到了铁箭直奔韩猛,就想跑过来相救。

  但是韩猛更快,不退反进,上前两步,两只手抬起,他打算硬接铁箭,当然,千钧一发之际,会作弊的。

  之所以决定硬接,同样也是展示实力。

  果然,很神奇的一幕出现,剩下的两支铁箭,被韩猛一把抓住,纹丝不动。

  看到这一幕,所有人都惊呆了,这韩猛身手居然这般的厉害,徒手接箭,这抓力臂力眼力,何其的高绝。

  其实没人知道,铁箭与韩猛手接触的刹那间,消失了一下,才出现在韩猛的手里。

  不过速度太快,根本没人能够看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