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唐逍遥王 135章:不能被人带节奏
作者:疯寂的小说      更新:2020-06-09

  这个时代可不讲什么证据确凿。水印广告测试水印广告测试

  如果被人认定你嫌疑最大,那基本上就确定了罪名。

  就如同有句话说的,不要你觉得,只有我觉得,只要长孙无忌李世民觉得,长孙冲是被韩猛所杀,那解释都没用。

  韩猛表面上不显,但心里却是想了很多。

  但今天能够直接杀掉宇文禅师吗?

  韩猛思虑之后,觉得还是不能鲁莽,宇文禅师既然能够与他这么说,那也有可能已经告知了很多人。

  说不定长孙无忌都已经知道,搞不好就在暗地里查了,长孙冲去韩家庄,可是带着几个家丁的。

  很容易就会被查出端倪,如果现在杀了宇文禅师,一是坏了灯会气氛,二个就是会让人觉得做贼心虚,杀人灭口。

  宇文禅师与崔干派死士杀他之事,也不能作为借口,因为会让人怀疑长孙冲的死,与他有关。

  只能否认,而不能承认,反正崔干都死了,何必还要给自己找麻烦。

  所以,不能认可崔干与宇文禅师,曾经派人杀他这个事,谁知道你们当初是想杀谁,现在说是想杀我,难道我就信吗?

  不过是想嫁祸我而已。

  对,就这么说。

  相信他们也不敢把此事明目张胆的说出来,你们说派死士是杀我,那为什么杀我?

  原因呢?

  能不能把原因说出来?

  韩猛相信,这些人很可能不敢说出真正的的原因,想找借口,到时候必然也会有破绽。

  现在不能被挑衅了就动手,有时候反而会把自己陷入不利局面。

  经过这段时间的消停,韩猛也不想再闹的沸沸扬扬,反而会耽误了很多正事。

  当然,现在不出手,并不等于以后不出手,只是暂时不能被对方带了节奏而已。

  想清楚之后,韩猛对宇文禅师戏谑一笑,就朝着前方走去。

  “你不是有正当理由吗?那想杀我就直接动手吧!如果不敢,就别特么的叽叽歪歪,给老子有多远滚多远……”

  撂下一句话,韩猛头也不回的负手踱步。

  宇文禅师脸色青红变幻,被气的差点就暴走,但真的让他主动出手,他却是不敢了。

  本想拿捏一下韩猛,却是没想到对方也不是善茬,油盐不进不说,还把他自己给暴露了,这一次面对面交锋,可以说是完败。

  满脸不甘与憋屈,宇文禅师最终也是没办法,看着韩猛的背影,满是怨毒。

  当初只是想利用一下的小人物,没想到现在却是成了气候。

  但是忽然之间,宇文禅师身体一颤,眼里露出一丝惊疑,他想起了崔氏所遭遇的一连串诡异事件。

  此时,看着韩猛,他不禁有一些连他自己都不敢相信的念头。

  不可能,韩猛如何会有那种实力与手段。

  虽然心里极力的否认,不相信心里的想法,但却是不由自主的又想到邹正全的瘫痪,以及杜荷诡异的中风。

  长孙无忌之前的弹劾,也说到了来历神秘的白酒与辣酱。

  一连串的疑点,现在串连起来,却是让人觉得韩猛却是相当的神秘。

  如此一想,宇文禅师心里对韩猛,就不再是之前那般的无惧,而是莫名的有一种心惊胆跳。

  韩猛并不知道,宇文禅师心里所想,不然他就会再次感叹,古人真没有傻子。

  就如同他刚刚穿越所想,谨小慎微,就是知道没人是傻子。

  上元节灯会,最热闹的当然是夜晚。

  随着天色暗下来,芙蓉园里开始变得奇光异彩,美轮美奂,到处都被灯笼所点缀,这种与后世霓虹灯闪烁的城市不一样。

  这里是皇家林园,有山有水,亭台楼阁,被灯笼这么一点缀,真的是给人一种视觉享受。

  正殿前巨大广场,一座巨大的花灯被点亮,酒宴也开始了。

  韩猛与李承乾等一干皇子,坐在一起,从这一点就看出,驸马与驸马的不同。

  房遗爱,柴令武,根本无法与韩猛相比。

  席间,吟诗作赋自然是今日的必须,也让韩猛发现了一个意外之人,上官仪。

  现在的上官仪,才二十四五岁,几首诗词可谓是文采飞扬,风流才子本色尽显,此人韩猛知道,未来宰相。

  上官婉儿的爷爷,现在是弘文馆直学士,文采深得李世民欣赏。

  不仅仅是上官仪让韩猛有了结识之心,还有个人文采同样不凡,但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一曲古筝让人心旷神怡。

  此人就是王绩,现任太乐丞,古筝玩的炉火纯青,引的无数美女侧目。

  而且此人外貌俊朗,还有一股狂放不羁的气质,更是吸引美女们的爱慕之心。

  韩猛很是羡慕嫉妒,这老帅哥刚才弹古筝那疯狂洒脱,简直羡煞诸人。

  这人有点意思,可以结交,感觉很投缘,其狂放不羁的气质,让人向往。

  韩猛其实很渴望一些能够交心的好友,不为权势不为利益,很纯粹的只是相互欣赏。

  但知己难求,古来如是。

  襄城公主在王绩古筝曲罢,就直接点名韩猛,让其把上次的词句全整。

  她的这一个要求,所有人都起哄,嚷嚷着韩猛名字。

  李世民与长孙皇后也已经早就知道,当初韩猛作了半拉子词,此时也是好奇,韩猛能不能续上。

  一旁的长孙无忌与宇文士及,却是冷眼看着韩猛,长孙无忌眼底是无尽的仇恨。

  宇文禅师却是疑神疑鬼的看着韩猛,眼里尽是琢磨揣度。

  程处亮,程处默,尉迟宝琪,李震等人,更是起哄不停,使得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在韩猛身上。

  韩猛无语苦笑,不想背诗,但偏偏还躲不过。

  于是,韩猛端着酒盏起身,一时间,现场静了下来,上官仪与王绩这些自负不凡的才子,也早就听说过韩猛的文名。

  所以同样很期待,韩猛续上那凄婉感人的词赋。

  韩猛环顾四周,笑道:“上次那词不合时宜,今晚元夕,那就做一首应景的。”

  他这么一说,使得很多人都露出失望之色,特别是一些女子,长乐公主同样如此,凄婉的诗句,向来就被感性的女人所喜欢。

  不过韩猛不会考虑这些人的感受,举起酒盏喝了一口,就吟道:“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

  宝马雕车香满路。

  凤箫声动,玉壶光转,一夜鱼龙舞。

  蛾儿雪柳黄金缕。

  笑语盈盈暗香去。

  众里寻他千百度。

  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装模作样的背完,韩猛却是不知不觉,看向长乐公主所在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