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唐逍遥王 139章:老子就自己干
作者:疯寂的小说      更新:2020-06-09

  在下山的时候,韩猛就看到一些田地里,已经开始了春耕。水印广告测试水印广告测试

  除了建设作坊区的五百亩,还有一千三百亩的田地,那些庄民们都在这些田地里忙碌着。

  见此,韩猛才想起,一些种植的事情,还没有进行交待。

  要弄一些田地,种植辣椒与棉花,还有玉米,花生,向日葵。

  当然,建功城那边也会大面积种植。

  到了山下,站在一块正在耕作的田边,韩猛仔细的看着,曲辕犁虽然还与后世,有着一些区别,但已经能够使用。

  而且效果看上去不错,以后再让人根据使用经验,再做改进。

  “这个犁如何?”

  韩猛对着那庄民喊了一声。

  那庄民见是家主,就远远的喊道:“大郎,比以往的好用,牛拉的也省力,深浅也好控制……”

  “好,有什么不足的地方,记得提出来,让木匠改……”

  “哎……”

  回到韩家庄的一整天,韩猛都在到处查看,各种安排与交待,工地,田地,很多事情。

  晚饭之时,韩猛等人一起喝酒,薛仁贵也把这段时间,韩家庄的护卫情况,说了一下。

  总体来说,没什么不顺,也没人来捣乱。

  现在韩家庄的私兵部曲,已经达到了近千人,又对外招募了一批。

  那么多矿场,多少都要安排一些人手过去,运输车队也需要一些护卫,韩家庄大搞建设,流动人口多,就更需要护卫队管理。

  有薛仁贵在,韩猛其实是很放心的,这点事薛仁贵自己就能够安排好,无需他操心。

  就如同席君买在韩府一样,也让韩猛放心。

  一晚酒宴,大家喝的很尽兴。

  次日上午,本想好好在韩家庄休息两天,但刘仁愿来了。

  大唐战事,如期而至,西南叛乱,张士贵已然出征,而吐谷浑,西突厥,薛延陀,高昌,焉耆,安南等撮尔小国,也就使臣事件,开始蠢蠢欲动。

  刘仁愿奉命而来,让韩猛太极宫觐见,今日朝堂将就对外开战进行议事。

  韩猛一听,眼睛就亮了。

  好,正好去劫掠一些人口与牛羊马匹,堂而皇之。

  ……

  太极殿,韩猛赶到时,已经有很多人。

  长孙无忌,房玄龄,高士廉,魏征,李靖,尉迟恭,程咬金,秦琼,侯君集,李道宗,李绩,宇文士及,宇文禅师,程处默,尉迟宝林,独孤谋,李震……

  不仅仅是当朝重臣,还有很多的后起之秀。

  韩猛躬身见礼之后,就站在一旁。

  “根据前方来报,吐谷浑近期动作频频,有可能主动侵犯,而且与吐蕃也来往密切,不可不防。”

  侯君集看了一眼韩猛,对着李世民说道。

  “嗯,还有哪方不安分?”

  李世民面无表情,接着问道。

  侯君集回道:“西突厥与薛延陀,高昌与焉耆都有异动,安南更是已经派兵侵入岭南一些山区,高句丽很平静,但臣认为肯定会伺机而动。”

  “嗯,那就对吐谷浑,薛延陀出兵,安南就命冯盎出兵。”

  李世民听完,没怎么考虑,就吩咐道。

  确定了目标,那就是大将人选,所有人几乎都下意识的看了一眼韩猛。

  韩猛想去吐谷浑一战,也不客气,主动开口,“陛下,臣愿请战吐谷浑。”

  李世民闻言倒是不觉得意外,这韩猛本就是好战分子,但就在他准备应允之际,宇文士及却是发言拦阻。

  “陛下,韩猛未曾带过一兵一卒,冒然领军,恐怕不合适。”

  长孙无忌此刻也道:“仁人所言甚是,大战开启让一个新将领军,没有任何战功,不曾上过沙场,就是将士也不服,难以服众。

  如此一来恐会贻误军机,臣以为不如让韩猛随军做个参军,吐谷浑一战,不容有失,一战而定,才能够起到杀鸡儆猴,震慑诸边的作用。

  臣推荐侯君集,担任主帅,宇文禅师任一路先锋将领……”

  长孙无忌这番话,就差直接说,让韩猛给宇文禅师当下手了。

  宇文禅师见机立刻上前一步,沉声道:“微臣定当一战而下,不负圣望。”

  李世民没作声,意味深长的扫过长孙无忌,宇文士及,侯君集。

  李靖等人也是心知肚明,长孙无忌这是针对韩猛,根本就不加掩饰。

  但韩猛却是咧嘴一笑,戏谑的看了一眼宇文禅师,对李世民说道:“陛下,那臣请战薛延陀,不知道对战薛延陀那位将军主帅?”

  “不可,韩驸马领军经验不足,我建议你这一次还是随军学习。”

  兵部尚书侯君集也开始阻止韩猛,话说的也没错,毕竟韩猛就没有带过兵,打过仗。

  程咬金尉迟恭等人,也无法反驳,他们也担心,万一支持韩猛带兵,那战败了可是要被连累的。

  但侯君集让韩猛随军学习,不能独立领军,那就不会有任何的战功。

  宇文禅师能够独立领军,随在侯君集大军麾下,其战功可想而知了。

  不管是对吐谷浑,还是薛延陀,至少要也侯君集或者尉迟恭,李绩这些人担当大将军主帅。

  长孙无忌与宇文士及想推出宇文禅师,让其当一路将领,就是想让宇文禅师能够获取战功。

  而这一路的大将军很可能就是侯君集,对战吐谷浑,长孙无忌与宇文士及,还有侯君集,似乎已经通了气。

  如此宇文禅师必然会获取军功,这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而长孙无忌为何会如此合作?

  因为长孙涣也会是宇文禅师的副将。

  但韩猛根本不搭理侯君集,继续问道:“陛下,臣问对战薛延陀是何人挂帅?”

  李世民笑笑,看向李绩。

  “韩驸马,不如你这一次就随军参谋,如何?”

  李绩也很无奈,韩猛虽然有着中郎将军衔,但没人知道他能不能带兵打仗,这可不是儿戏。

  加上其暴脾气,身份,到时候恐怕他也无法指挥韩猛。

  万一出了纰漏,那可是要担罪的。

  本来就有一些交情,李绩可不想因此闹的不愉快。

  虽然知道皇上想借机让韩猛上位,但他却是不想韩猛跟着他,如果仅仅是当个参军,搞个后勤,以及挂个督军。

  这些倒是无所谓,但很显然皇上与韩猛都没这个意思。

  韩猛如何看不出李绩的担心,想想也是,就算是他,冒然让一个新兵蛋子领军,也不会安心。

  那你们对老子都不放心,老子就自己干。

  “陛下,臣想带着家里的私兵部曲,另成一路人马,请战吐谷浑。”

  呃……

  韩猛此话一出,让所有人都愣住了,他娘的还可以这样的吗?

  这是军国大事,你韩猛却当儿戏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