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唐逍遥王 140章:他死的恰到好处
作者:疯寂的小说      更新:2020-06-09

  而且韩猛直接请战吐谷浑,这是要跟侯君集对着干啊!

  李世民闻言却是恍然,笑问韩猛:“你当初曾经训练新军,可有成效?”

  韩猛回道:“虽然几经周折,但也初具战力。水印广告测试水印广告测试”

  “那你就拉出去检验一下吧!对战吐谷浑,那就兵分两路,韩猛右路挺进,侯君集你们左路,防备吐蕃与吐谷浑串连……”

  李世民一锤定音,就这样儿戏般的,让韩猛带几百人新兵,为右路先锋。

  不过事已至此,侯君集也无话可说。

  但长孙无忌眼底,却是带着笑意,韩猛无知无畏,几百人上战场,那被团灭也是合情合理。

  在长安城一时之间没办法弄你,但战场之上搞死几百人那不要太容易。

  与长孙无忌同样心思的,还有宇文士及已经宇文禅师。

  李靖只是眉头皱了皱,程咬金,尉迟恭,秦琼同样担心韩猛被人下暗手。

  李绩也有些后悔,早知道韩猛如此,就把他安排在身边,那样也放心一些。

  这一次的对外战争,年青一代的将领,都将随军出战进行锻炼。

  而李世民喊韩猛来,也是想让他混点军功,以后就可以安排给他一支羽林军。

  但既然谁都不愿意,带上这么个脾气不好的,怕受其连累,只能任其自行出战了。

  是死是活,各安天命!

  听李世民这般一说,韩猛心喜,当然,不能忘记要点装备,“陛下,臣还需要一些战马……”

  “准了,药师,此事你亲自安排一下,给韩猛五百战马,一些铠甲弓箭,也配备一些。”

  皇帝不差饿兵,既然是打仗上沙场,那该给的一样不少。

  出兵计划就此定下,加上韩猛这一支小部队,那就是兵分三路,李绩出兵薛延陀,主要目的不是剿灭,而是震慑。

  侯君集这一路才是真正的下狠手,灭掉吐谷浑,一举震慑天下。

  至于韩猛,怎么说呢?

  按后世的话来讲,就是个打酱油的。

  连李世民都没当回事。

  也只是让他去锻炼锻炼,顺便检验一下新军,同时也是让其吃点苦,别小看了外藩蛮夷。

  “好了,都去迅速准备,韩猛,你留下,朕有话问你。”

  所有人退去,李世民起身,下了台阶,“随我走走。”

  于是,李世民在前,韩猛在侧,王德在后。

  三人出了太极殿,慢悠悠的走着。

  “长孙冲是不是你杀的?”

  很突然的,李世民开口冒出一句。

  韩猛一愣,王德一颤。

  “臣不知是谁诬蔑?”

  韩猛是真的想直接承认的,但想想跟李世民翻脸,也没什么好处,最终还会闹的一发不可收拾。

  于国于民于己都无益,搞不好还会让大唐动荡,民不聊生。

  李世民瞥了一眼韩猛,笑道:“长孙无忌,宇文士及还有宇文禅师,都上奏了一些证据,你的嫌疑最大。”

  “那臣是真的冤枉了,相信陛下慧眼如炬,定然不会轻信小人之言。”

  “有什么信不信的,既然你已是长乐驸马,长孙冲怎么死的,翻出来又有什么意义?

  唉!

  人各有命,就算长孙冲的死是你所为,那也是命,而且朕也知道,你定然有理在先。

  人这一生其实很多时候,都是被逼的,不是你死就是我亡,事成定局,不谈对错。”

  李世民似乎非常的感慨,不知道是不是想到了他自己。

  但韩猛却不能听李世民一忽悠,就承认事实,既然已经否认,那就否认到底。

  现在他也确定,长孙无忌等人也没有找到确定的证据。

  都是怀疑,那他何惧之有?

  “臣确实与长孙冲的死无关,不过从私心上来说,他死的倒是恰到好处,杀他之人也算是我恩人。”

  韩猛如此直白的话,不仅李世民听了无语,王德也是差点笑出来。

  这韩猛还真是什么都敢说,要是此话被长孙无忌听到,岂不是要气死。

  你不能因为长孙冲死了,让长乐公主改嫁与你,就这般的说呀!

  李世民是怒也不是,笑也不是,真正的哭笑不得,不可理喻。

  “唉,你这性格,以后也要收敛一些,此话放心里想想就行,说出来这不是平白得罪人?

  此次出征,你也要仔细,人心险恶,明白吗?”

  李世民所言,韩猛秒懂,是让他防备侯君集等人,而不是吐谷浑。

  只不过此话李世民也不能明说。

  “谢陛下关爱……”

  “关爱?”李世民又是一愣,随即气笑吩咐道:“好了,别耍嘴,去看看丽质,也给皇后兕子复诊一下。

  对了,你说的那什么狠人大帝,还有那石猴,有时间写出来,让朕也看看……”

  “……”

  肯定是兕子把他胡编乱造的故事,讲给李世民听了,难道你九五之尊的皇帝,也喜欢看这些仙神鬼怪?

  “愣什么?怎么?是不是编不下去了?”

  “怎么会,就是吃惊陛下也喜欢我瞎编的……”

  “娘咧……”

  李世民气的抬手,作势要打,韩猛吓的赶紧跑了。

  “这混账东西……”

  李世民笑骂一句,随后背着手往韦贵妃宫寝而去。

  ……

  韩猛回到韩府,就立刻让席君买前往李靖处。

  战马与军械要赶快落实,他想第一个先出发,人少也跑的快,等侯君集的大军准备好,说不定他已经把吐谷浑解决。

  有着三箭定天山的薛仁贵,又有百人破万军的席君买,一个小小的吐谷浑,还不是手到擒来。

  席君买听到韩猛的吩咐,整个人都是惊喜不已,终于要出征了,终于要上阵杀敌了。

  破东突厥,他没能赶上,现在好了,建功立业就在今朝。

  韩猛又派李大牛回韩家庄,让薛仁贵二牛,带五百青壮新军,立刻开到金光门外左武卫大营旁。

  安营扎寨,整顿装备,准备出征。

  薛仁贵听到大牛带来的家主之令,也是豪气干云,斗志昂扬。

  大丈夫就当金戈铁马,征战四方。

  几天之内,长安城就进入了备战状态,各大营军士调动频繁,粮草物资不断的开运离开。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这一番动作,也瞒不住各番邦使臣。

  一道道的消息,传向四面八方。

  大唐出兵,堂而皇之,无惧你做好准备,所以,根本不会偷偷摸摸。

  其实,偷偷摸摸也没用,等大军到达,都需要一两个月。

  也瞒不住对方的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