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唐逍遥王 150章:用纸擦屁股?
作者:疯寂的小说      更新:2020-06-09

  四月中旬,天气渐热。

  韩家庄所在,依山傍水,此时的景色是真正的美,青山翠绿,景色宜人。

  温度不冷不热,是树下打盹的好时节,韩猛此刻就在村头大树下,躺着打盹。

  至于庄民们,早已耕作完成,现在就是田间管理,

  今年种植的种子,都是家主发放,还有几百亩的蔬菜,各式各样,特别是单独划出一百亩,种的什么棉花,庄民们也是搞不懂啥玩意。

  庄民之中的一些木匠,现在也不做曲辕犁了,改做水车,而且是经过家主改进的超大型水车。

  还不是一具,而是能够做多少,就做多少。

  作坊区基本上快完工,韩猛又上了几个项目,一是修路,而是砖窑。

  青砖虽好,但产量太低,还是想办法弄红砖,来得快。

  不仅仅以后韩家庄可以用,最主要是可以大量出售,既解决了一下劳动力问题,又能够改善乡下百姓建房的大事。

  现在的老百姓百分之九十几,都是土房,屋顶是茅草秸秆糊泥巴。

  就如同韩家庄刚开始的那样,其主要就是砖瓦太贵,也没办法便宜,成本产量在那里。

  如果能够搞出红砖,那价格就大幅度降低,相信一些老百姓,也能够建得起房。

  村头大树下,躺椅上,韩猛其实并没有睡着,而是意念查看着建功城。

  吐谷浑一趟,他就劫掠了八万多人,到现在都还没有安置好。

  好在并不担心粮食,水稻与麦子已经收了,原先的殖民们带着大量的牧民,又开始翻地播种,田地面积也开垦到一万五千亩。

  而且,还在继续的开垦着,沿着城外河流的两边,土地多得是,开垦不完的。

  放牧依旧存在,几十万牛马羊,遍布城东牧场区,分工协作,已然井井有条。

  人的适应力是真的很强,就如同现在的那些牧民,就已经适应了下来。

  如此丰饶的地方,相比吐谷浑高原戈壁,此地就是人间天堂了,还有什么不满意的。

  而建功城内,同样是一片忙碌,新来的八万多人需要大量的房屋,而现在这些房屋全部交给原先的殖民建造。

  但不是无偿的,而是用牛马羊抵工资材料。

  市场雏形,已经逐渐形成,不过这也是韩猛最头疼的,因为他不是经济学家,也根本不懂什么经济学。

  现在也只能是走一步看一步,而没有系统性的规划。

  但总体来说,一切都不错,他现在也只是对工业这一块操心,农业彻底的放开,反正土地有的是,谁愿意开垦就归谁。

  如此策略才能够真正的解放生产力,使得粮食吃不完,就如同后世的承包到户一样。

  当然,该收税的时候,也是需要收取的。

  韩猛付出也是需要回报的,不然以后再进来人,哪有那么多粮食给他们吃。

  没有税收,也不可能让建功城发展。

  护卫队,打扫卫生,管理者,难道不需要开工资的吗?

  所以,虽然不懂经济学,但抄袭大唐的一些现成模式,还是会的。

  建功城的几个工坊,生产力也在稳步提升。

  生活类瓷器,蜡烛,以及生铁锅等物,在建功城的集市上,已经开始销售。

  至于锄头什么的,早就有了,集装箱里东西,韩猛暂时停了发放。

  而衣物却是无条件的赠送,送完即止,反正做衣服是很容易的事情,等建功城的纺织厂建好,第一批棉花开始织布。

  以后就可以建服装厂了。

  意念回归,韩猛睁开眼,就看到李大牛近前。

  “大郎,几个作坊试生产,你不过去看看?”

  “看,走……”

  韩猛当即起身,与李大牛一起,赶往作坊区。

  炼铁作坊,陶器作坊,肥皂蜡烛作坊,以及琉璃作坊,这两天都陆续的试生产。

  其实刚开始,除了陶瓷,肥皂,蜡烛,这些不用操心,建功城那边技术已经很成熟,韩猛也把技术要领记下,交给了这些作坊的师傅。

  唯一需要时间琢磨研究试验的,就是琉璃与炼铁。

  看不看韩猛该说的也说了,该教的也教了,让他看也看不出什么,更不会有什么好的秘籍。

  所以,最主要的还是看肥皂与瓷器。

  这些都是等着上市的,肥皂,蜡烛,各式瓷器,可以专门弄个店面,对外销售。

  让经济形成良性循环,也就不用操心太多。

  “大牛,你那个婆娘怎么样?有了没?”

  路上,韩猛打趣问道,李大牛却是老脸一红,“还没怀上,大郎,现在村里的婆娘们,可都在笑话你。”

  “为啥?不是让她们都在家加工服装吗?”

  “还不就是因为那些你设计的裤衩,大郎,你怎么能做这东西卖呢?我感觉有些丢人……”

  “哈哈……”韩猛大笑,李大牛居然还不好意思,他娘的,不就是平角短裤吗?

  这还没设计三角裤呢!

  要是弄三角裤,估计村里的婆娘会罢工。

  笑完,韩猛说道:“先做一些试试看,卖不掉就当福利发给你们。”

  “真的可以穿?那……”

  李大牛感觉一下子改变内裤样式,还是有些难为情。

  韩猛一翻白眼,说道:“要不要我脱裤子让看一下?我现在就穿着那样式的裤衩……”

  一边说,韩猛竟真的开始解裤带,被李大牛一把拉住,“别,大郎,我穿,穿还不行吗!”

  韩猛其实是装模作样,也不可能真的在大路上脱裤子。

  “其实,你婆娘也可以穿这种,很舒服,也方便……”

  “大郎,咱能不说这个吗?”

  李大牛一张脸通红,一个大老爷们,杀人都不眨眼,居然因为这个而脸红。

  “我是很认真的说,你以为我跟你开玩笑?以后,这些穿戴都要改变,与时俱进吗!现在的兜裆布你觉得比那裤衩方便?

  死脑筋,这有什么不好意思?

  穿戴而已,改进只是为了活的更舒坦,等造纸作坊开始产出,以后擦屁股都开始用纸,明白吗?”

  “用纸擦屁股?”

  李大牛愣了,那该有多金贵的屁股,才会如此的浪费,那些文人士子恐怕又要骂大郎了。

  这是对文人的亵渎啊!

  人家用纸写文章,你用纸擦屁股,娘咧!

  李大牛这般情商的人,都能够想象得到,韩猛如此做,那些文人士大夫会怎样的跳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