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唐逍遥王 158章:今日就斩杀谋逆
作者:疯寂的小说      更新:2020-06-09

  韩猛与李淳风退开,几个兵卒拿着绳索上前。

  没一会,一块满是泥巴的石碑,就被吊了上来。

  立即就有人上前清洗,洗去泥巴,看到上面的字,围在四周的人,都是浑身一颤,就连李世民都心里一惊。

  碑文并非韩猛所言谶语,也同样不是长孙无忌等人炮制的谶语。

  袁天罡不再看石碑,而是盯着韩猛,眼里的震撼已经说明他内心的一切。

  李淳风却是看着碑文,念了起来。

  “世家门阀不灭,大唐三世而亡,长孙专政为始,破野纵兵为祸,隋杀帝唐屠皇,还有猴儿成反王……”

  嘶……

  闻言者都是倒吸一口凉气,一个个面带惊恐,都知道这一下要出大乱子了。

  石碑埋在三丈三尺之下,此地也是皇城重地,不可能是韩猛事先埋下,而且碑文皆是古字,虽然语句不够严谨,也没有微言大义。

  但浅显易懂,一目了然。

  没想到韩猛居然已经算到了这个程度,此人之神异,比之袁天罡还要厉害。

  但最关键的,已经没人在意韩猛,在场的官员,大部分都出自于世家门阀与豪族,这块石碑一出,他们该如何?

  长孙无忌此刻已经浑身发软,冷汗直流,宇文士及更是惊恐欲绝,还有本来平静的侯君集,也是如此。

  气氛变的诡异,现场变的安静,所有人面面相觑,都不知如何是好,也的看向一脸冷厉的李世民。

  李世民自然更明白,碑文的意思。

  大唐三世而亡,这让他无论如何都接受不了,一切都是从长孙无忌专政开始,破野头就是宇文世家。

  隋杀帝唐屠皇,隋炀帝怎么死的?

  就是被宇文化及吊死,看来这个宇文世家不能再存在了。

  还有最后一句,指的是谁?

  猴,侯君集?

  这侯君集难道会反?

  李世民没有看向长孙无忌,更不会看向宇文士及与侯君集,他知道一旦看了,就必须举起屠刀。

  宇文士及与侯君集可以杀,但长孙无忌该咋办?

  贬为庶民?

  永不录用?

  但就在此时,韩猛却是一声大喝,“某乃长公主驸马,为保我大唐长治久安,今日就斩杀谋逆之人……”

  他这一声大喝,就连李世民都吓了一跳,在如此安静的情况下,实在是太突然了。

  但李世民并没有阻止,程咬金,尉迟恭等人,迅速的护卫李世民左右,禁军也开始围拢。

  文臣们见势不妙,开始急退散开。

  韩猛从一名侍卫腰间,抽出佩刀,就提着直奔宇文士及与侯君集两人。

  皇上不发话,谁也不敢阻止,武将与禁军侍卫也只是把皇上护卫好,就那样静静地看着。

  长孙无忌噗通一声,跪伏在李世民前面,瑟瑟发抖,而不敢开口。

  那边,长孙皇后与长乐公主,也感觉到这边的不对劲,已然起身,正在观望。

  宇文士及与侯君集知道,大势已去,李世民的态度说明了一切。

  两人本就有了反心,当下也不管了。

  见韩猛冲来,宇文士及也是一脸狰狞的拔出长刀,迎了上去。

  而侯君集却是扫了一眼长孙皇后与长乐公主那边,抽出长刀,就假意退开,却是准备鱼死网破,死也要拉上长孙皇后与长乐公主垫背。

  正好,这两人一个是李世民的女人,一个是韩猛的未婚妻。

  但此刻的韩猛,意念之下,如何察觉不到侯君集的想法,侯君集那一眼就让韩猛心里一惊。

  随即与宇文士及对劈一刀,扭身就直奔侯君集而去。

  见此,侯君集反应也是迅速,瞬间暴退,拧身就直奔长孙皇后与长乐公主。

  这个时候,谁都看出了侯君集的目的,而长孙皇后那边,就只有两个太监与宫女,侯君集这种猛人过去,两刀就能够解决。

  “来人,保护皇后公主……”

  李世民看到,大惊失色,连忙喊道,神情也出现了慌乱。

  宇文士及却是一声冷笑,也追着韩猛而去,侯君集好样的,临死也要杀了长孙皇后与长乐公主。

  当然,韩猛也必须死。

  刚才李君羡与刘仁愿都忙着护卫皇上,再想赶去皇后那边,已然是来不及了,但来不及也要狂奔。

  一些禁军侍卫同样狂奔,这个时候,长孙皇后与长乐公主已经知道发生了什么,看到侯君集提刀本来,两人都是花容失色。

  如何也想不到,侯君集居然反了,而且要斩杀她们。

  好在韩猛已经追来,希望能够追上侯君集,当然,长孙皇后与长乐公主也不会坐以待毙。

  在太监宫女的搀扶下,也开始奔跑躲避。

  但如何能够比侯君集跑的快,很快侯君集就追到皇后公主等人的身后,并且举起来手里的长刀。

  看到这一幕,李世民是目眦欲裂,群臣也是惊恐欲绝。

  李世民爆喝,“大胆侯君集,你想满门抄斩乎……”

  但这个时候,侯君集根本不会考虑这些了。

  现在唯一的希望,就是韩猛,但韩猛似乎距离侯君集还有几丈距离。

  千钧一发之际,韩猛却是松了口气,终于赶上了,侯君集刚才跑的快,出了他的意念范围,但现在已然在他意念笼罩之下。

  于是,韩猛迅速的甩出了手里的长刀,意念之下,长刀划过,其实已经迅速的消失,紧接着,长刀就插在了侯君集的后胸,一刀毙命。

  噗通,侯君集身体在奔跑惯性之下,摔倒在地,鲜血直流,侯君集至死,眼睛都是睁着,不是死不瞑目,而是想不通。

  甩刀杀掉了侯君集,此情此景,震撼了所有人,也让李世民与群臣松了口气。

  但这个时候,宇文士及也追上了韩猛,两人战在一起。

  李君羡带着禁军侍卫们,追上了皇后与公主,团团围住,严密守护。

  但长孙皇后与长乐公主,却是担心着韩猛,韩猛此时已然手里无刀,如何是那宇文士及的对手。

  宇文士及出了名的悍勇,武将之中数一数二般的猛人。

  不仅仅她们忧心忡忡,就是李世民也担心韩猛出现意外,这个时候什么都无需说了,韩猛才是大唐的福星。

  就如同韩猛刚刚出世之时,他所言的,大唐之福。

  今天的碑文相当的准确,从宇文士及与侯君集刚才的反应,就可以看出,两人根本不惧皇权。

  不然也不会反抗,也不敢反抗,但两人不但反抗,还想对皇后公主下手。

  可见其反心逆骨,昭然若揭。

  韩猛此时只不过是做戏,空手与宇文士及你来我往,以此才能够显示出,他是经过了苦战,才斩杀宇文士及。

  意念之下,宇文士及就如同慢动作一般,如何能够劈杀到韩猛。

  这个时候,两人四周已经被禁军包围,刘仁愿提着刀,几度跃跃欲试,想帮韩猛。

  见此,韩猛也不耽搁了,别特么的忙乎半天,让宇文士及被刘仁愿给砍了。

  意念一动,宇文士及微微一顿,韩猛迅速出手,一拳砸在其太阳穴,直接把宇文士及打翻在地。

  看到这一幕,长孙皇后与长乐公主都松了口气,这韩猛果然勇武不凡,空手居然干翻了宇文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