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唐逍遥王 160章:消停之后的规划
作者:疯寂的小说      更新:2020-06-09

  朱雀门事件,似乎被刻意的遮掩。

  几乎没什么人议论,很诡异的平息。

  而韩猛也似乎被人彻底遗忘,倒也让其过的悠闲起来。

  不过宇文士及的家眷,最终却是平安无事,包括侯君集府内,也是一样。

  没被牵连,也没有流放,特别是宇文士及的续室,南阳公主,进了一次太极宫,不知道与李世民说了什么。

  次日,宇文府外禁军就撤离。

  这些韩猛其实并不知道,也不关心,待在韩府几日,刘仁愿就上门来了,要随他回乡,监督韩家军的裁撤。

  一些管控武器与铠甲,也会收回。

  这些韩猛倒是无所谓,反正他不缺武器装备,想组成军制,也是随时都可以。

  但因为此事,却是让韩猛心里想明白,李世民还是不放心他了。

  不过这就对了,皇帝终究是皇帝,要不然也不会有那一句,伴君如伴虎了。

  现在这般就很好,大家都安安静静,如此他也觉得很舒心。

  世家门阀们消停了,估计都被碑文给吓着了。

  至于长孙无忌,暂时依旧不能动,反正也打击了,韩猛也不是那种得理不饶人的人。

  其两个儿子都死在他手里,现在长孙无忌也被李世民猜忌,已经报复的差不多了,相信这段时间也不会再来找他麻烦。

  如此他也可以过点无忧无虑的生活,好好的发展经济,造福于民,也能够有时间经营美洲了。

  刘仁愿看着韩府内,正在安装的木地板,以及挖掘的化粪池,下水道这些,也是啧啧称奇。

  特别是那些漂亮的桌椅,坐下来真是舒服,相比跪坐腿脚轻松多了,看样子是受到了胡人桌椅的启发。

  “刘供奉,我们还是赶紧走,不然赶到韩家庄,天色也不早了。”

  韩猛与刘仁愿喝了一壶茶,聊了一会,就起身说道。

  刘仁愿点点头,也起身,两人出了客厅,韩猛就与席君买交待了几句,然后随着刘仁愿出了韩府。

  刘莽儿马车已经准备好,而刘仁愿同样带着很多的人手,以及马车。

  回到韩家庄,与刘仁愿处理了韩家军的事情,当晚也宴请了刘仁愿以及一干侍卫。

  席间,刘仁愿忽然问韩猛,“那伏允可汗金银无数,牲畜据说也有十几万,为何不见你运回?”

  韩猛微微一愣,瞬间就明白,此事不是刘仁愿想问,而是李世民想问。

  薛仁贵等人,也都不做声,如同没听见刘仁愿说的。

  韩猛很快笑道:“金银倒是有一些,被我一路上施舍给了贫苦百姓,至于你说的十几万牛羊,却是未曾见到。

  当时侯君集与宇文禅师几路大军夹击,根本就来不及去寻那些牲畜,没想到那伏允可汗,居然有那么多的牛马羊,真是可惜啊!”

  韩猛一脸的肉疼,刘仁愿看了也不知道是真是假,再说,带着十几万牲畜,也没办法隐藏,或许真的如韩猛所言。

  但侯君集回朝,居然也没有寻到那些牲畜,唯一可能知道牲畜下落的伏允可汗,又被韩猛杀了。

  茫茫戈壁高原,又能够到何处寻那牲畜,李大亮等几个州的都督,都派人进入青海湖一带,寻找那消失的十几万牲畜。

  但这么多天下来,却只寻到聊聊数千只,距离那十几万还差得远。

  如此多的牲畜,就是李世民都一直惦记着,所以才交待刘仁愿,顺便问一下韩猛。

  韩猛如何会告诉刘仁愿,那些牲畜已经被他收了,加上牧民的牲畜,现在建功城的牛马羊,有近三十几万数量。

  至于金银珠宝等物,金银都被弄成了金银币,这些金银币,一面是个汉字,另一面则是建功城的图形。

  战争劫掠果然是发家致富的好办法,也能够让他加快美洲的发展。

  人口基数是限制发展的根本,所以,韩猛准备等过一段时间,就再次的出征,当然,现在他不能叫出征了,只能是带着手下去寻药。

  这个借口去年用过一次,依旧可以用。

  而且现阶段,气氛诡异,离开一段时间,或许也是好事。

  先稳步发展,推出一些惠及百姓的产品,再找时间把大唐四周的小国,都扫荡一遍,让大唐无后顾之忧,再来弄世家门阀。

  当然,等一切搞定,大唐无内忧外患,就是准备西征的时候。

  第二天,刘仁愿一早就带着人走了,韩猛就开始安心的忙自己的事情。

  瓷器,肥皂,蜡烛,卫生纸,已经开始稳定生产,此时也到了对外销售的时候,于是,韩猛就开始安排人,把东西往长安城运。

  那边有席君买负责接货,回来之时,已然交待。

  现在就是白酒的酿制,还在攻关,炼铁同样也在研究,至于琉璃其实可以做出透明的。

  这不是韩猛的成果,而是大唐琉璃师傅们,已经拥有的技术。

  算是意外之喜,但有个致命缺陷,就是制作透明琉璃的材料,相当的稀少。

  想大量生产,还需要想办法解决材料来源,还有就是,想生产出平板玻璃,技术难度相当的高。

  冷却抗裂就是个难题,而解决玻璃中气泡就更难。

  至于做的平整光滑,是可以压制出来,但透过这种玻璃看人,却都是扭曲模糊的。

  就如同小时候在农村,家里窗子上的那种玻璃,可见后世六七十年代,制作高质量的玻璃,依旧不是普遍现象。

  一些小型玻璃厂,也无法达到技术要求。

  韩猛不是这方面的专家,常识性的知识,也没有这方面的。

  还是那句话,很多事都是想的容易,做起来太难,这个时代的局限性太大了。

  就是拥有着后世的一些知识,在这个时代很多时候也是无奈。

  就如同前些天闲极无聊,想弄硝石制冰一样,看起来是不是很简单?

  韩猛开始也是这么想的,但等他让人买来炼丹的硝石,开始制冰才知道,又他娘的被网文忽悠了。

  不是说弄不出冰,而是太费事。

  是需要几次的降温,才能够达到冰点,一次硝酸钾饱和溶液,只能够降低七八度,这就是极限。

  想把常温水,降低到冰点,就需要很多次的操作,相当的繁琐,而且稍微一耽误,就会升温,前功尽弃。

  硝酸钾饱和溶液再加入硝酸钾也没用,可想而知想弄出冰来多难。

  很简单的道理,想要小盆里的水结冰,那首要条件是其四周温度,必须达到冰点,不然是不可能结冰的。

  但想要把硝酸钾溶液弄到冰点,韩猛自始至终都没有实现。

  或许,他选择的时间不对,又或许,需要弄个地下室,做好隔热保温,这样才有可能弄出冰来。

  想在正常的室外室内,几乎达不到。

  最主要的还是划不来,有这个时间与成本,弄那一丁点冰,还不如挖个地窖,冬天多存点冰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