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唐逍遥王 162章:青丝秀发,缘系百年
作者:疯寂的小说      更新:2020-06-09

  “好了,不就是亏点钱吗?都是小事,等以后出产品了,那就是坐在家里数钱玩,来来来,都笑起来,愁眉苦脸的干啥?

  走,我们去喝酒吃肉,吃饱喝足再谈追加投资的事情……”

  韩猛很是热情,就如同对待好兄弟一般,拉着这些人出了门。

  村口老树下,石桌石凳,几坛白酒,几盘牛肉,于是,大家都喝了起来,随着喝多,什么钱的事情,都抛到九霄云外了。

  之后,韩猛又带着这些歪歪倒倒的纨绔们,上山泡温泉,大家坦诚相见,真诚对待。

  于是追加投资也搞定了,都喝的糊里糊涂,被韩猛说的天花乱坠,未来似乎已经躺在金银堆里过日子。

  答应了追加,那就要手续齐全,签字画押是必不可少的。

  韩猛等一切搞定,依旧热情的相送他们离开,并且还赠送了小礼品。

  洗衣皂,低价厕纸,一些瓷碗瓷杯,还有一小捆蜡烛。

  这些二代们就这么糊里糊涂的又回城了。

  不过回城到家的当晚,每个人都挨了一顿揍,每个人也对韩猛暗骂不已。

  李靖却是哭笑不得,这韩猛还真是锱铢必较,想占他便宜那必须要让他先占足。

  就在李震程处亮这些人挨揍的时候,韩猛却是去了建功城。

  从今晚开始,他准备花点时间,对牧民们进行汉化。

  第一步就是让牧民的孩子们,开始学习汉字,抛弃一些原本的信仰,原本的文化,全面推广汉语。

  这是硬性规定,建功城官方语言就是汉语,不会说汉语的,一年后都将被贬奴隶。

  因为不会汉语的只能是低等人,是蛮夷。

  这就是韩猛的强势态度,他没有时间让这些人慢慢的改变,那就只能采用高压态势。

  从根子上动手,服装发饰信仰语言。

  学校是露天的,因为现在的天气太热,都在树荫里上学。

  殖民们所有的孩子,都必须来上课,而老师就是韩猛,亲自教。

  汉语拼音,小学数学,简化字,等等。

  不过韩猛也最多教一些加减乘除,再深的数学他早已还给老师了。

  当然,原本一些有文化的成年人,也与学生一样,跟着学习,以后他们就是教师,包括教成年人。

  韩猛还抽空弄了一些简易的教材,临时使用。

  以后会逐渐的添加内容,慢慢来。

  韩猛在建功城,就是神一般的存在,孩子们看着他,眼里都是敬畏,胆小的甚至会不知不觉吓的哭起来。

  韩猛也是哭笑不得,这些孩子都被大人们的话,长时间灌输之下,影响太深了。

  就如同他开始还会在建功城内走走看看,但现在很少那样,因为会引起大面积的跪拜。

  称呼也是多种多样,韩先生,韩仙师,韩将军,韩城主……

  不过这样也好,殖民们很稳定,没人敢闹事,赵燕贵他们的治安压力也轻松很多。

  “哭什么呢?来给你们吃火腿肠,每个人一根,一个个来领……”

  韩猛摸了摸那吓哭的小女孩,揉了揉她的小脑袋,温和的笑道,随着话落,两个妇人抬着一筐火腿肠过来。

  “好了,拿到火腿肠的同学,都回家吧,回去好好把今天所学的0到9十个数字,多写几遍,明白吗?”

  “明白……”

  等孩子们都兴高采烈,流着鼻涕的散了,韩猛也松了口气。

  当孩子王真他娘的累啊!

  此时他才体会到,看着那些始终学不会的孩子,当老师的是个啥心情!

  “这些教材你们拿回去,自己多研究,尽快的掌握,以后对牧民们的汉语普及,就要靠你们。”

  随后,韩猛把一些教材,发给十几个青年,这些人都是上过私塾的。

  “韩先生,您放心,我们会连夜苦读,尽力完成您的安排。”

  “嗯,都去吧!”

  十几个青年离开,送来火腿肠的妇人,也对韩猛躬身行礼之后,退走。

  接下来韩猛也没待着,就回了大唐。

  至于查看什么的,躺在床上,意念就可以监控整个建功城。

  无需一个个地方的跑。

  次日,李大牛又前往长安城,去各个府上收钱,并且还带了一些短裤,送到韩氏便利店,进行试售。

  其实,韩猛并不打算在裤衩上赚钱,只是一种引领。

  他能够猜测到,买短裤的人不会多,但自己回家仿制的人,肯定会很多。

  古人又不傻,也知道什么东西实用方便。

  卖不掉不担心,就当福利发给庄民。

  今年这个平角裤,明年就尝试三角裤,甚至于二饼罩子,不知道会不会被人骂?

  午后,太极宫,长乐公主一脸喜滋滋的来到立政殿。

  这个时节,温度已经很热,长乐公主穿着一身绸缎绣花长裙,越发的明艳动人,十三岁,似乎已然有了一丝成熟气息。

  “什么事让我家丽质这么开心啊?”

  李世民歪着身体,倚靠在坐榻上,笑看着李丽质。

  一旁的长孙皇后,在缝制衣服,兕子与城阳在一旁午睡。

  抬眼看了一眼长女,长孙皇后很是欣慰,女儿是越来越漂亮了。

  “爹,娘,韩猛让人送来了很多物事,女儿拿了一些给你们送来。”

  李丽质很开心,似乎也有显摆的意思,说完就对门口的两个宫女招招手。

  长孙皇后与李世民对视一眼,随后就笑容满面的等着。

  宫女抬进来很多东西,李丽质开始介绍:“这是一套茶具,青花瓷精品,是献给父皇的,还有几罐炒青茶叶。

  这是玉露冰肌膏,单子写的是珍藏版,可见十分贵重,女儿就拿来给母后,还有这个,洁齿膏,骨刷,父皇与母后都可以使用。

  瞧,这就是最近风靡长安的肥皂,不过这些都是香皂,韩猛在单子上写着,舒肤佳,爱护女人,呵护全家……”

  李世民看着幸福满面的长女,也是一脸慈祥笑容,至于韩猛搞的这些东西,他也觉得很好,就是这些乱七八糟的词语,让人哭笑不得。

  长孙皇后与李世民不一样,作为女人,如何能够抵抗这些东西。

  此时她已经放下手里的衣服,来到近前,惊喜不已的拿这个摸那个。

  而李丽质此刻,又拿出一个瓷瓶,神秘的说道:“韩猛说,这个是最新研究出来新品,还没有大量生产。”

  “是什么?”

  李世民也很好奇,问道,长孙皇后同样期待,看着很大的瓷瓶。

  这个时候,李丽质才靓丽一笑,道:“是洗发露,韩氏洗发露,青丝秀发,缘系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