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唐逍遥王 163章:我家夫君叫韩猛
作者:疯寂的小说      更新:2020-06-09

  至于厕纸,韩猛没送给长乐公主。

  韩氏便利店一推出厕纸,没两天宫里采买就前来订购,一次就订购了千捆精品厕纸。

  而韩猛造纸作坊,造出纸张用于如厕,却没有李大牛所想象的,遭遇到文人士大夫的攻击。

  或许是摄于韩猛的淫威,短时间内没人敢跳出来,反正很安静,朝堂同样安静,加上宫里也采购了厕纸,就更不会有人指责。

  李世民看着长女,笑着打趣,“这韩猛连我这个皇帝都不送,却是对丽质大手大脚,反过来我还是沾了女儿的光,着实可恶啊!”

  “送给丽质这么多,韩猛定然也知道丽质会拿来给我们,其意思还不明白?”

  李丽质羞红脸没说话,长孙皇后却是嗔了一眼李世民说道。

  “观音婢,你还护着那小子,你长孙世家可是与他有仇哦!”

  “世家门阀,哪一家之间没有仇怨,哪一家之间又没有姻亲?韩猛与长孙世家有仇怨,与做驸马又有什么冲突?”

  长孙皇后的这一番话,让李世民很是赞同,点点头,露出赞许,能够如此看问题,果然有皇后气度。

  世家门阀豪门贵族,盘根错节,也的确如皇后所言,有仇怨有姻亲,利益纠葛,你来我往。

  无事内斗不断,有事抱团抗衡,使得传承不灭,延续几百年,实力更是越来越大,左右朝政,甚至于改朝换代。

  石碑碑文的影响,看似风平浪静,实则如此的平静,才最是反常。

  李世民其实心里很不安,但却是无计可施。

  玄武门之后,虽然借机收拢了一些军力,但关陇军事集团存在可不是一天两天,其延续几个朝代。

  也可以说,这几个朝代更替,就是因为关陇集团的原因。

  府兵制之下,一夜之间这些人就能够组织十几万大军,这才是李世民最忌惮的。

  朝廷对外征战,出兵都只有一两万,接连打几场,就会感觉吃力,但这些世家门阀,却是能够让十几万人马,打几年而游刃有余。

  这意味着什么?

  意味着国库都没有其中一家的钱粮多。

  这还是府兵制,如果是募兵制,估计连军队都养不活。

  “父皇,母后,女儿想过两天去韩家庄看看。”

  长乐公主羞涩说道,说完就希冀的看着长孙皇后,长孙皇后见此,迅速的开口,“嗯,是应该去看看,不过侍卫宫女要多带些。”

  李世民见此,还能不允吗?

  ……

  关中六月,骄阳似火,一架马车正在官道上前行。

  马车两旁也只有两个骑马的家丁护卫,赶车的是个中年汉子,从服饰能够看出是仆役身份。

  马车里,一妇人侧坐,正中软座上是个十岁小女孩,五官精致,粉雕玉琢。

  不是别人,正是被韩猛起名的武媚娘。

  今日,她也是前往韩家庄,是与母亲赌气,离家出走。

  赌气的原因,就是因为母亲想变卦,韩猛被一撸到底,又因为成了驸马,母亲不想让她做小妾。

  武媚娘人小鬼大,可不是那种逆来顺受之性格,虽然不能说认定了韩猛,但也不会听母亲的,嫁给赵节。

  而且这段时间来,韩猛的所作所为,已经深深地烙印在她心里,她这个年纪正是充满幻想的年纪。

  韩猛就如同那盖世英雄,而赵节与之一比,差距之大,难以想象。

  所以,她居然就这般直奔韩家庄,去找韩猛了。

  不得不说,还真的跟小孩子一样。

  当然,的确也是小孩子。

  天气炎热,一直照顾武媚娘的妇人刘婶,就卷起了车厢两边的窗户帘子。

  距离百甲镇十余里,拉车的马匹已然热的口吐白沫。

  “小娘子,天气太热,马儿需要饮水歇息。”

  驾车的中年汉子说道,马车里武媚娘随即开口,“那就寻一处林荫之处停下歇息。”

  “哎……”

  前面不远,就有小树林,于是,武媚娘等人在此停了下来。

  中年汉子解开马儿,与另外两个家丁护卫一起,去了附近了河边,而就在他们离开没一会,一伙人马也途经此地。

  “哟,这小娘子可真漂亮……”

  这一伙人都是年轻男子,有七八个,此时已然停下来马。

  从装束马匹可以看出,这些人出身不凡。

  但却没有带着私兵护卫,很是奇怪。

  一般这些富家子,出门必然是前呼后拥,就是武媚娘都带来两个护卫。

  “哇,是真漂亮,小娘子,你叫什么,可曾许配人家?”

  另一个气宇不凡年轻男子,嬉笑着问道。

  妇人刘婶有些惊慌,但武媚娘却是很镇定,冷声道:“我劝你们赶紧离开,再出言轻薄,我家夫君得知,定然杀你们一个片甲不留。”

  “哈哈哈……”

  “哈哈……这小娘子这般说话还真让人疼……”

  武媚娘的话,不仅仅没有让这些人离开,反而使得这些人来了兴趣。

  荒郊野外的,想来也不会有人再路过。

  于是,这些人一个个跳下马来,拴好马匹,就围到了马车边。

  刘婶却是彻底慌了,挡住车厢门,惊慌失措的喊道:“你们可知道,我家小娘子是何人之女?”

  “哦?那你说说是何人之女?”

  王温瑜上前一步,戏谑的反问。

  没错,这些人都是江南士子,一个个自命不凡,崇尚魏晋之风流,也认为自己是风流才子。

  当初上元节灯会,他们就在,没想到到现在还没有回江南。

  这一次不知为何,会跑到这里来。

  百甲镇是小地方,临近秦岭山脉,真正的荒郊野外之地。

  王温瑜出身琅琊王氏,嫡系子弟,此刻看到如此小美人,内心已然火热。

  陈郡谢氏的谢文忠,同样眼里带着淫邪之意。

  “我家小娘子是荆州都督武士彟之女,你们这些不良子还不赶紧离开……”

  刘婶自以为报出了家主官职名字,这些人定当会迅速离去,说话的语气都硬了一些。

  但让她失望的是,这些人依旧嬉皮笑脸,眼珠子乱转,尽是不怀好意。

  吴郡顾氏顾炽,嬉笑道:“荆州都督啊!还不错,这小娘子可以做个妾室,倒是有个助力。”

  “顾兄,你怎能如此,此女可是我先看上的。”

  王温瑜笑着推开顾炽,故作不满的说道。

  而就在此时,武府的两名护卫以及驾车汉子,听到声音,赶了回来。

  “你们干什么?骚扰我家小娘子,是想找死吗?”

  驾车汉子很显然是个暴脾气,但这些年轻人怎么可能会怕一个仆役,当即,就有人抽刀,就准备围上去。

  不过此时武媚娘再次开口,语气很是平静,因为她有着强大的自信,对韩猛的自信。

  “我家夫君叫韩猛,就在前方韩家庄,不如,你们随我一起过去问问,问问他答不答应……”

  “韩猛?”

  听到这个名字,王温瑜等人,如同被施了定身术,同时,一个个眼里也出现了畏惧之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