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唐逍遥王 164章:把这些人找出来
作者:疯寂的小说      更新:2020-06-09

  韩猛之名,那就是杀出来的,可谓是凶名赫赫。

  连侯君集,宇文士及这般朝堂重臣,都说杀就杀,而且还是当着皇上的面。

  如此这样一个杀神,王温瑜此时都快哭了。

  居然调戏了韩猛的妾室,这不是找死是什么?

  谢文忠,袁志清,顾炽等一干年轻才俊们,是真的傻眼了,惊住了,不知如何是好了。

  此刻,所有人的脑子里,第一个念头是逃,第二个念头是赶紧逃,第三个就是往哪逃?

  回江南,而且必须尽快,马不停蹄。

  这可不是夸张,连长安城的本地豪族世家,对韩猛都忌惮无比。

  他们这些小胳膊小腿的,能够经得住韩猛杀?

  至于解释,赔礼,道歉,算了吧!

  韩猛那人就不按规矩来,搞不好收了礼,还是把他们杀个干净。

  呼啦啦,啥都不说,王温瑜等人煞白着脸,解开马匹,掉头就策马扬鞭,狂奔离去。

  看着这些人狼狈而逃,刘婶等人都呆住了。

  小娘子就说了韩猛之名,这些人就吓的屁滚尿流,夺路而逃。

  这韩郎君倒是厉害,以后小娘子嫁人韩家,必然也不会受了委屈。

  而这个时候,武媚娘的小脑袋,都昂上天了,借着韩猛之势,她感觉已经可以睥睨天下了。

  那表哥赵节能够与韩猛比吗?

  连父亲之名都没用,但韩猛无权无势,却是让所有人惧怕。

  武媚娘心里此刻是相当的满足,以后那两个同父异母的兄长,再敢呵斥她,就报韩猛之名,吓死他们。

  武媚娘小孩子心性,想什么没人知道,而韩猛此时却是不在韩家庄,而是去了同官。

  当然不是出了什么事,而是去补充盐矿。

  武媚娘的到来,让韩母高兴的笑容满面,忙前忙后的安排,晚上又让人准备了丰盛的宴席。

  可是第二天临近中午,韩母头疼了。

  长乐公主也来了,还真是怕什么来什么,一个妻一个妾,都没过门,但却是不约而同的一起上门。

  好在长乐公主对韩母很恭敬,没有公主架子,让韩母宽心很多。

  上次来都是韩猛接待,也基本上都待在山上别院,但现在韩猛不在家,那就要她这个未来婆婆接待了。

  午餐之时,气氛就变得不对劲了,长乐公主打量着武媚娘,武媚娘也时不时看一眼长乐公主。

  韩玉儿也是个小鬼灵精,故意的喊长乐公主嫂子,一会又喊武媚娘嫂子,可想而知,韩母这顿饭吃的多艰难。

  韩絮儿很乖巧,闷着头吃饭,尽量不给弟弟惹麻烦。

  打起来肯定不会,毕竟武媚娘也知道长乐公主的存在,她是不可能做妻的,只能是妾。

  长乐公主其实并不介意武媚娘,只是好奇而已。

  因为一直以来,并没有听说韩猛纳妾,也没听说与谁家小娘子定亲。

  这一次来,却是忽然冒出来一个,如何不好奇。

  但饭后,长乐公主与武媚娘聊了起来,才知道原来是武士彟家的次女。

  还是亲戚,她五姑父杨师道外甥女。

  五姑长广公主,先嫁赵慈景,生一儿子赵节,赵慈景战死之后,带着赵节改嫁杨师道,而武媚娘就是,杨师道妹妹杨牡丹与武士彟的次女。

  随后两人就没了隔阂,聊得火热,毕竟沾亲带故,加上长乐公主也温婉。

  “你改名武媚,原来是韩猛给你起的名?”

  “对,当时在芙蓉园赏雪,我随表哥去玩,韩猛一见我就说我名字不好听,就给我起了武媚之名。”

  “还别说,这个名字很配你,妩媚动人。”

  “嗯,我也觉得好听,当时听到就喜欢上了武媚这个名字……”

  女人是很奇怪的物种,就如同现在两人一样,之前还各自审视,现在却是如同交往了几十年的闺蜜。

  韩母见此,也是松了口气,两人能够和睦相处,就是最好的事情。

  护卫统领依旧是李君羡,但自从第一眼看见武媚娘,李君羡就眼睛发直,心里对韩猛是嫉妒不已。

  不管是长乐公主李丽质,还是十岁芳龄的武媚娘,都是那么多美艳,武媚娘妩媚动人,李丽质天生丽质。

  得一已然是夫复何求,而韩猛居然两个一起收。

  李君羡心里这个不平衡啊!

  隐隐约约的,似乎其心里对韩猛,有一种莫名的恨意。

  长乐公主与武媚娘有说有笑,聊了很久,然后就熟门熟路,带着武媚娘上山去泡温泉。

  不然这一身的汗渍,着实难受。

  武媚娘第一次见到温泉别院,只是一眼就喜欢上了这里,没想到韩猛那样的凶悍之人,居然还有如此雅致的一面。

  这里建设的实在是太美了,如同史外桃源,人间仙境一般。

  此处别院,现在是李二牛负责守护,护卫有三十人,主要是防止山里野兽跑来搞破坏。

  见到长乐公主等人前来,李二牛上前行礼,随后就与李君羡带的侍卫,防护在外围。

  而长乐公主与武媚娘则是带着一群宫女,进入了温泉房内。

  宫女们直接把带来的换洗衣服,都放到一个房间之中,这是打算住下了,而这个房间也是上次长乐公主所住。

  刘婶也随着宫女,在公主房间的隔壁,给武媚娘安置房间。

  由于是夏季,温泉水经过三个池子,长乐公主与武媚娘就脱去衣物,进入第三个池子之中。

  前面两个池子,水温高,只有这个池子水温正好。

  少女心性,一个人还能够安安静静,但两个人就容易嬉笑玩闹。

  一旁的宫女们,看着池子里两个小丫头,嬉笑玩水,也是欣然笑着。

  长乐公主还好,身材匀称高挑,已然发育的不错,但武媚娘却仅仅小荷才露尖尖角。

  此处旖旎,自然不为外人道,而韩猛也在此时,刚刚进入韩家庄。

  第一时间,他也知道长乐公主来了,而让他意外的是,武媚娘居然也来了,随后他就被母亲叫去。

  从母亲房里出来,他也终于明白了前因后果,也是苦笑不已。

  绕来绕去,都是缘分啊!

  但武媚娘带来的驾车汉子与两个护卫,听闻韩猛回归,立刻就找来了,把路上的遭遇,一一告知了韩猛。

  韩猛很平静的听完,但一旁的薛仁贵与李大牛,却是怒容满面,杀气腾腾。

  居然有人敢调戏大郎之妾,如不斩杀,那就是对大郎的羞辱,也是对他们这些兄弟们的羞辱,如何能忍?

  “知道他们是什么人吗?”

  韩猛冷声问道,驾车汉子回道:“看装束像是南方人,小娘子也说口音是江南口音。”

  “仁贵,大牛,带三十人,沿途打听,把这些人找出来……”

  “喏……”

  薛仁贵李大牛闻言,气势汹汹的迅速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