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唐逍遥王 169章:都傻眼了
作者:疯寂的小说      更新:2020-06-09

  禁苑面积相当大,比长安城都大,一直到渭水边。

  此地也是李世民闲暇之余,游玩打猎的地方,李世民与群臣进入,很快就选好一处树林之中。

  长乐公主也命人把木箱抬过去,李君羡刘仁愿等人,又把盔甲弄了过去。

  “父皇,你们都离远些,韩猛说这轰天雷杀伤力很大,面积很广,最好待在三百丈外,才能够万无一失。”

  长乐公主对李世民说道,随后,她就走到了树林里,掏出一把钥匙,打开了木箱。

  刘仁愿等人好奇,李世民与群臣同样好奇。

  但长乐公主伸手就拿出一个并不是很大的圆球,黑漆漆的,上面还有个很长的线索。

  那么大一个木箱子,就装了这么个小玩意,群臣都笑了起来。

  就这个小玩意,也好意思掀桌子?

  李世民的脸色也不好看,有一种被戏耍的感觉,但也不好发作,那是他最宠的嫡长女。

  长乐公主相信韩猛,所以对于群臣嘲笑不以为忤,双手捧着黑漆漆的轰天雷,很沉,大小有人头般。

  虽然沉,但她不想让人帮忙,吃力的抱着,放到了地上。

  这个时候,刘仁愿李君羡带着侍卫们,拿着长乐公主的吩咐,以轰天雷为中心,距离十米,开始绑盔甲与树干上,正对着轰天雷。

  一切弄好,长乐公主让刘仁愿安排一个侍卫留下,其余人都远远的离开。

  “刘供奉,你让他负责点火,问问他有没有火折子,先点一支火把,这样点燃引线之后,也好迅速的逃离此地。”

  长乐公主对刘仁愿说道,而刘仁愿看了看那名侍卫,想了想说道:“要不还是我来吧!”

  “韩猛说此物相当危险,点燃之后,必须以最快速度远离,你不怕?”

  长乐公主一边说一边笑着,她也不是夸张,而是照搬韩猛的话,这东西到底多危险,她也不知道。

  反正韩猛说的时候是相当认真的,而且她也相信韩猛。

  “有点怕,韩猛弄出来的东西,公主殿下能够这般的郑重,定然不会是简单之物,特别是看着那黑漆漆的球体,心里就莫名的不安。”

  刘仁愿实话实说,并且挥手让那名侍卫离开。

  长乐公主看着刘仁愿,“按我说的,一会我让你点燃那引线,一旦那引线冒烟,你就以最快速度离开。”

  “喏……”

  随后,长乐公主也转身离开,朝着人群走去,此时父皇与群臣还在这里,距离不过十几丈,她上前立即拉着父皇。

  “父皇,赶紧远离,越远越好。”

  “好,好,”被女儿拉着,李世民笑道,其实心里并不当回事。

  就那人头般大小的玩意,能够有什么可怕的,开始还以为啥稀奇玩意,虽然不当回事,但还是被女儿拉着,乖乖的远离。

  而群臣自然跟随,到了差不多两百丈开外,长乐公主才停下。

  但即使这个距离,她都有一些不安。

  韩猛交待的是三百丈之外最好,但此地距离也差不多了。

  这个时候,所有人都看着远处树林里的刘仁愿,刘仁愿已经点燃了一支火把,正在等着长乐公主的手势。

  此时,还有一些人在低语嗤笑,甚至于认为长乐公主就是虚张声势,用这种胡闹的方式,想保住韩猛。

  但李靖以及一些经历无数生死的人,神情却是逐渐凝重,因为一些人心里,已然升起了不安感。

  那是对危机的感应。

  长乐公主看了一眼众人,又看了一眼父皇,随后就抬起了手。

  看到公主殿下的手势,刘仁愿就上前,准备点燃那轰天雷的引线,但不知为何,此时他感到心脏莫名的快速跳动。

  不知道是不是天热,额头与身上,也开始冒汗。

  看着那黑黝黝的铁疙瘩,有一种莫名的心悸,刘仁愿一咬牙,把火把伸向了引线。

  嗤……

  一股青烟迅速冒起,刘仁愿也随手丢下火把,转身就跑。

  速度被他发挥到了极致,因为在点燃的一刹那,他心里升起强烈的危机感。

  引线太短了,不知道是不是配方,还是技术的原因,引线燃烧的速度非常的快,刘仁愿跑出去不到三十丈。

  “轰隆……”

  一声巨响,大地都在震动,树林里已经被烟尘笼罩,巨大的冲击波,向外迅速的扩散。

  当然,最致命的就是,无数的铁丸,朝着四面八方的散射。

  摧枯拉朽,很多大树直接被炸断,无数的树叶断枝横飞,刘仁愿被震翻在地,翻滚出很远。

  而李世民与长乐公主,已经被李靖程咬金等人,围了起来,即使这样,长乐公主也是吓的腿发软。

  群臣都傻眼了,刚才发生了什么?

  大地都在震动,他们所有人都被吓傻了,看着前方烟尘散去,原先的树林,已经是面目全非,一片狼藉。

  靠近中心点的大树,都已经断了,而距离远一些的也是折枝断杈,至于那些绑着的盔甲,似乎已经看不见了。

  不知道被轰天雷轰到了何处。

  李世民脸色有些白,长乐公主震惊过后,就是惊喜,果然,韩猛没有骗她,这个时候,她感觉满心都是傲气,眼里的自信也越发的强大。

  这就是韩猛弄出来的东西,看你们还敢欺负他,哼!

  刘仁愿很狼狈,好在没受伤,不过也是吓的不轻,这他娘的啥玩意,实在是太吓人了,耳朵都震聋了。

  到现在,刘仁愿脑袋里都嗡嗡的。

  巨响之后,就是寂静,世家门阀的那些官员,是彻底不敢出声了。

  真的被韩猛弄出来的轰天雷,给吓到了,有着这样的东西,就远远的看那些树木的惨状,就明白韩猛的确有着掀桌子的底气。

  之前长乐公主不是说,韩猛造了很多破甲轰天雷,而且还藏了起来,以备不测。

  赤果果的威胁啊!

  这东西弄几个,扔到世家门阀的主族之地,那岂不是都要被轰死。

  就是军队也经不住这东西扔啊!

  巨响自然也惊动了很多人,长孙皇后,韦贵妃,杨妃这些人也纷纷的前来。

  此时,李世民才缓过来,看了一眼李靖等人,随即一脸凝重的朝着树林走去,等到了爆炸现场,所有人彻底的心惊胆战了。

  破甲轰天雷,这五个字,此刻在所有人的心里,都是沉甸甸的。

  盔甲,板甲,都被打成了筛子,并且扭曲的厉害,如果是人穿着,遭遇轰天雷,可想而知,该有多惨。

  杀伤力太大了,附近几十丈范围的树上,都有着孔洞。

  李靖捡起一颗铁丸,眼里是惊惧,这东西的杀伤力,接近五十丈,那如果用来对付军队?

  想到这一点,李靖不寒而栗。

  一颗破甲轰天雷,就能够清空五十丈范围的人马,实在是太惊人了。

  李靖能够想到,世家门阀的人,看着现场,也能够想到。

  一个个都是脸色苍白,韩猛有着这东西,他娘的还怎么玩?

  此时此刻,都傻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