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唐逍遥王 170章:又是一连串的封
作者:疯寂的小说      更新:2020-06-09

  长孙皇后,韦贵妃,杨妃等人,也是好奇来到李世民身旁。

  群臣却是忘记了见礼,不远处,李承乾也匆匆忙忙的从东宫赶来,刚才的震动与巨响,也把他吓得不轻。

  以为是地龙翻身了。

  李世民看着眼前的一切,心里已经在琢磨,如何才能够让韩猛,交出这种东西。

  不然,此物放在韩猛手里,对世家门阀是强大威慑,对他又何尝不是?

  但韩猛这个狗脾气的家伙,他也知道必须慎重,不能强行,还需要怀柔,慢慢来才行。

  长孙皇后低声询问长乐公主,才明白刚才发生的一切,一旁的韦贵妃听完,脸色苍白。

  韦氏已经派人前往截杀韩猛,必须尽快让人赶去,立刻停下针对韩猛的一切行动。

  拥有着这种轰天雷,现在的韩猛,没人敢惹。

  世家门阀也不再跟李世民较劲了,没了底气,联合起来要能如何?

  韩猛带五百人,说不定就能够灭了他们。

  因为破甲轰天雷,局势瞬间就逆转之下,世家门阀的一些人,现在考虑的,是如何与韩猛修复关系。

  既然无法消灭,那就想办法拉拢,多简单的事情,谁家有合适的嫡女,许给韩猛做妾就是。

  韦贵妃心急如焚,就准备离开,但就在此时。

  “轰隆……”

  一声巨响,从远处传来,所有人都惊恐的看去,方向好像是西市那边,一股烟尘已然冲上了天。

  看到这一幕,李世民都呆了,怎么回事?

  韩猛那家伙回来了?

  他不解的看向女儿,长乐公主也是一脸茫然。

  “程知节,你速速带人去查看,到底是什么地方被炸了。”

  “喏……”

  程知节应诺迅速的离开,带着一些禁军,前往爆炸之地。

  阴三灰头土脸的从巷子里跑出来,“娘咧,这玩意真吓人,炸的速度也太快了。”

  一肚子的怨念,对韩猛的怨念,那引线烧的速度也太快了,引线也短,刚才要是稍微耽误一会,就在手里炸了。

  拍了拍身上的灰尘,阴三迅速的进入混乱的人群,朝着自家奴隶铺子而去。

  西市大街上,到处都是惊慌失措,奔跑的人。

  刚才韦家的旗亭大院,传出来巨响,并且还伴随着地震,实在是太吓人了,那烟尘都弥漫到大街上了。

  阴三就是当初那个阴鸠青年,人如其名,很阴的一个人,是封德义的得力手下。

  回到奴隶铺子,看见笑眯眯的老大,阴三很是不爽。

  “那韩猛也太坏了,居然说八九息时间才炸,但刚才明明只有五息,要不是隔着围墙,估计我也要被那玩意炸死……”

  “好了,别嘀咕了,感觉怎么样?那破甲轰天雷的威力?”

  封德义笑问,虽然听到巨响,也感受到震动,但他还是很好奇。

  这韩猛果然没有骗他,就那么点大的东西,居然有如此强大的威势。

  光听声音就能够吓死人。

  阴三掏了掏耳朵,他感觉似乎听力下降了,刚才老大说的,感觉声音如蚊子般。

  “坏了,老大,我耳聋了,被震的,我要找韩猛算账。”

  “……”

  封德义看着阴三那样,也是无语,这家伙的耳朵,肯定被震到了,但应该不会有事,说不定过两天就好。

  再说,韩猛是神医,聋了也给你治好。

  不再搭理阴三,封德义亲自出了门,前往韦氏旗亭去看看热闹。

  韩猛离开的时候,交给他一颗破甲轰天雷,告诉他,这些天如果听到皇宫方向传来巨响,就让人把轰天雷点燃,丢到韦氏旗亭大院里。

  如果听不到,而韩氏菜馆与便利店以及韩府,被查封的话,那就点燃丢长孙无忌府内。

  今天终于听到了太极宫方向,传来响声,很沉闷的响声,随即他就让阴三带着轰天雷,前往韦氏旗亭。

  来到现场,挤入围观的人群,看到那恐怖的场面,封德义似乎明白了韩猛的意思。

  这是震慑,对仇家的震慑。

  太极宫里,李世民与群臣已经回到了太极殿,没多久,就传来消息,韦氏旗亭被轰天雷所炸。

  死了七个人,其中两个是韦氏族人,房屋损毁五间,倒塌三间。

  如此明显,大殿内的人如果还不知道,韩猛所为何事,那他们就是傻了。

  这是紧随其后的警告,看样子韩猛不在,但已经早就做好了安排。

  谁还敢对付韩猛?

  没人敢了,因为谁也不知道,韩猛有没有安排人,就等在他们的府外。

  这他娘的太嚣张了,但也不得不服,韩猛有嚣张的资本。

  必须服软了,其实之前看到现场,很多人就有了修复关系的心思。

  就连李世民也是一样,一番沉吟,李世民突然对着群臣说道:“其实长乐与韩猛,两人情深义重,之前我那般的拆散他们,实在是糊涂。

  玄龄,你看这个事?”

  房玄龄哪会不知皇上的意思,当即说道:“陛下之前也是一时气愤,难免做出一些误判。

  当然,君无戏言。

  不过,可以再赐!”

  是啊!

  夺了尚公主的亲事,君无戏言,不能说收回成命,但可以再封啊!

  这个房玄龄就是反应快,李世民很赞赏的看了一眼房玄龄。

  殿内群臣也不是聋子,也不是傻子,如何不知道皇上是个啥意思。

  掩耳盗铃,莫过于此。

  不过如此也好,现在要做的就是稳住韩猛,封,必须封,而且要大封。

  韦氏旗亭炸了,长孙无忌却是一头的冷汗。

  还好,韩猛没让人往他府里扔一颗。

  “韩猛之功,诸位有目共睹,发明马蹄铁,灭吐谷浑,又研制生产了很多实用的物品,对百姓,对大唐,都是利在当代,功在千秋。

  朕现在封韩猛驸马都尉,尚长公主李丽质,封韩猛开国县公,授永业田两千五百亩,封韩猛监察御史,督查百官。

  封韩猛为左武卫将军,在程咬金麾下历练。

  不过韩猛现在出游在外,履职等他回来再说。”

  好么,这一下又封了,而且到从二品县公了。

  这韩猛上上下下的,多少回了?

  不过群臣关注的却是,左武卫将军这个实职,而且程咬金是左武卫大将军,看来,皇上是想让韩猛归入军中。

  那轰天雷最终也会成为军中的武器,现在这种情况下,李世民也不敢让韩猛有私军。

  如此一来,世家门阀还怎么跟李氏皇族斗?

  这是韩猛不知道,如果知道又被封官了,必然感叹,人生啊!大起大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