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唐逍遥王 171章:人生需要享受
作者:疯寂的小说      更新:2020-06-09

  王德第一时间,就把好消息告知了长乐公主。

  长乐公主也终于松了口气,喜于言表,自然美不胜收。

  而世家门阀们这一次是真的消停了,之前的消停是准备着抗衡,现在都没了这个心思,开始琢磨家中还有那些适龄的嫡女。

  相应的,韩氏菜馆与韩氏便利店,生意也是越来越好,甚至于,一些家族暗地里前往韩府送礼。

  就是趁着韩猛不在,送上贵重礼物,不然韩猛在家的话,也肯定不会收。

  其实他们想错了,有人送礼,韩猛会不收吗?

  至于说收了礼不好翻脸,呵呵,这个是不存在的。

  该翻脸的时候,依旧翻脸。

  各方势力的示好,韩猛不知道,他此时出了潼关前往陕州,计划从陕州直插东都洛阳。

  当然,现在还不是东都。

  洛阳这么个出名的地方,肯定是要去看看的。

  一路悠闲,并不急着赶路,游山玩水,看看古代的一切,也很是不错。

  又是五日后,韩猛与刘莽儿到达了洛阳。

  这一路过来,风平浪静,居然没人来截杀他,很是神奇。

  洛阳繁华地,比之长安毫不逊色,甚至于更有一种富贵之气。

  刘莽儿架着马车,慢悠悠的走在大街上,车厢的门帘窗帘都是掀开的,韩猛坐在马车里,很惬意的欣赏着充满古韵的建筑。

  他可是知道,这里才是长孙世家的老巢,还有那高家。

  不知道长孙无忌会不会给他来点惊喜,或者要不要给长孙无忌弄点惊喜。

  韩猛心里琢磨着,他倒是很期待长孙世家有人跳出来,在长安城不好动你长孙无忌,但在这里那就直接掀了你老巢。

  可惜,一直也没遇到挑衅的,长孙世家的纨绔们都他娘的干嘛去了?

  寻一客栈住下,吃过晚饭,带着刘莽儿夜游洛阳城,增加曝光率。

  韩猛这是纯粹的想找事,可惜逛街逛的两腿发酸,也没遭遇啥事。

  不过,洛阳城的夜景真的很迷人,夜市也是相当的繁华,好地方啊!

  难怪武媚娘以后要迁都于此,不管是从地理,经济各方面,比之关中都要好太多了。

  既然没人找事,韩猛也就带着刘莽儿回客栈了,回到客栈,刘莽儿去了他的房间,韩猛就进去了美洲。

  继续给孩子们上课,上完课,就是编写课本教材,可谓是绞尽脑汁,苦思冥想。

  但太多的知识,都还给老师了,是真的没办法想起了,所以,教材看样子也只能停留在小学。

  不过也够了,普及牧民们学习汉语是没问题的,至于小学以上的,就让这些人自然发展吧!

  他开了头,相信会有聪明人,以此为基础发扬光大的。

  这个季节,建功城是非常热的,很多牛马羊由于不适应,死了一些,让韩猛心疼不已,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

  就是这些牧民,都需要慢慢适应这里的气候,何况是牛马羊了。

  韩猛前些日子,就让赵燕贵他们,开始出去抓捕本地的野山羊,用来驯养。

  还有就是组织护卫队成员,学习游泳,练水性,为以后船造好做准备。

  建功城里,河流穿插而过,也被韩猛弄了一些支流出来。

  训练水性几乎成为殖民们必须的任务,特别是年轻人,想开启大航海时代,就要培养这些人的水性。

  并且一代代的相传下去。

  反正现在天气热,正好下河还可以降温。

  无所事事,也睡不着,韩猛索性去了海边,去大海里畅游了一番,接着就是到椰树林里找椰子。

  一把躺椅,椰树林中,架起烤架,开始烤牡蛎烤海螺,旁边放着冰啤酒,椰子汁,韩猛很是惬意。

  恨不得就在这里,过完一生。

  在椰树林里弄一块地皮出来,建一座城堡,每天起床就能够看到大海,再把李丽质与武媚娘弄来。

  无忧无虑的生活,该有多轻松。

  一口喝完一罐啤酒,韩猛已经有些意动了,可是想到自己身为汉人,既然穿越到了这个时代,拥有着这样的能力。

  难道仅仅是来混吃等死的?

  韩猛开始仔细的琢磨这个问题,越想越觉得不对。

  如果他不回大唐,或者说不改变大唐,搞不好这拥有的一切,都会烟消云散。

  世间就没有无缘无故的好事,他也不认为自己是命运之子。

  就是穿越,冥冥之中,也应该有其目的。

  如此诡异神奇的外挂,不可能是为了他享受而出现。

  那么很可能就是需要对大唐进行改变,又要对美洲进行殖民,这才是正确的,至少应该是。

  因为没有任务系统,也不知道外挂的最终目的,所以,韩猛输不起,即使这一切都是他臆想的,他也不愿意去赌。

  可以享受,但同时也要做些事。

  第一次,韩猛开始思考他的穿越,以及强大外挂。

  当然,这不是系统,想也想不明白,只能按着本性去做。

  烤架上,牡蛎烤的吱吱响,边缘也开始出现沸腾,于是,韩猛不再胡思乱想,开始享受美食。

  这东西生吃可以,烤着吃也很好,撒上一些调料,看着就口水直咽。

  一边喝酒,一边吃着烤牡蛎,椰树林遮挡这阳光,洁白的海滩,波浪起伏的海面,一些海鸟在自由翱翔。

  此情此景,让人迷醉。

  吃完烤牡蛎,就是大海螺,韩猛弄出一张小桌子,一应工具,开始处理烤的滚烫的海螺,那巨大的海螺肉拽出来,纯粹的香味,就弥漫在鼻间。

  处理掉不能吃的部分,韩猛用刀把海螺肉切成小片。

  之后,就是准备蘸料,等一切搞定,韩猛夹起一块海螺肉,在装着蘸料的小碗里,浸了一下,随后送入口中。

  爽啊!

  韩猛咀嚼着,闭上眼享受着美食。

  吃了一块,就是冰啤,那感觉实在是爽到了骨子里。

  一边吃,一边开始考虑,必须在此建一座城堡。

  人生需要忙碌,但也需要享受。

  这里依旧处于他百公里意念范围,建设城堡应该很容易,不过要设计好,不能像建功城里货轮城堡那般的难看。

  结合此地的椰树林,沙滩,还有山坡地形,以后可以让母亲姐妹们,来此度假享受。

  还有李丽质,武媚娘,或者另外的一些美女。

  韩猛有点喝多,躺在椅子上,开始YY起来。

  是需要找个女人了,虽然身体才十七岁,但灵魂是成年人。

  而李丽质与武媚娘都太小,总不能一直这样吧?

  听说江南出美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