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唐逍遥王 172章:必须突破制肘
作者:疯寂的小说      更新:2020-06-09

  次日,韩猛带着刘莽儿,继续转了一圈洛阳城。

  甚至于还去了长孙世家的府邸,去溜达了一会,但大门紧闭,那么大个府邸,似乎没人一般。

  至此,韩猛也知道,肯定是长安城的安排,已经发动了。

  洛阳,甚至于沿途的世家门阀,很可能都得到了消息,暂时避开他。

  世家门阀的反击来的如此快,如此早,倒是让他有些意外。

  同时,也对天家无情,有了更深的了解。

  如果不是李世民与世家门阀妥协,也不可能发动。

  他也不认为轰天雷一出,就真的高枕无忧了,拿出来的好东西越多,事情就越复杂。

  李世民也不可能让他拥有着轰天雷,世家门阀也不会真的,就任由他活蹦乱跳。

  世间事很简单,要么对立,要么同流。

  轰天雷爆发之后,一系列的后果,韩猛其实早就有所推测。

  看似得到了短暂的平静,甚至于各方的善意,包括李世民也会先对他怀之以柔,但恰恰是到了最坏的时候。

  因为已经没了退路,别以为交出轰天雷,就没事,交出对世家门阀的威慑力不存,世家门阀必然还会跳出来弄死他。

  因为李世民不可能容忍他还继续保有轰天雷。

  如此的情况下,世家门阀还会忌惮他吗?

  不交出,李世民会睡的安稳吗?

  所以,现在他也到了,必须改变策略的时候。

  本来还想着,至少要等他到江南转一圈,把江南的世家门阀招惹一遍,这些人才会动手,却是没想到发动的这么快。

  他这种性格与智商,想在朝堂混到高位,再来改变天下,是不可能的。

  但想在民间利用穿越者的优越性,富甲天下,从而改变天下,同样也是不可能的,因为不会同流合污。

  独食者不肥,说明了一切。

  两条路都走不通,就如同现在,朝堂混的忽上忽下,生意做的仇敌满天下。

  谁他娘的说穿越者到古代,就能够风生水起的?

  那些文武百官,世家门阀,包括皇帝都被降维打击,成了弱智,没了个性,都来舔穿越者,整天围着穿越者转。

  这样的好事,他为什么没遇到?

  轰天雷本是他为了出门,而防止家人受到伤害,所留的后手。

  但他才到洛阳,就已经爆了这个杀手锏,也使得以后的路没办法走下去。

  虽然现在还没到那一步,但也要早做准备了。

  除非他一直不回长安,一旦回归,因为轰天雷,他与李世民之间,就不可能共存。

  他能怎么办?

  交不交出,结果都一样。

  难道他还真的能干掉李世民?

  那大唐立刻就乱了,这不是他要的,所以,既要保持住大唐的稳定,又要让大唐改变,这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

  也不是他拿出一些新东西,就可以的。

  潜移默化,没有几十年,很多事都改变不了。

  现在能够做的,就是保持稳定,老百姓有饭吃,能够吃得饱,过的好。

  至于发展,慢慢来吧!

  如此他所能做的,就只有一条路,形成一方势力。

  能够让李世民忌惮的势力,而不是依靠李世民,因为依靠李世民,很多事想发展是不可能的。

  除非他韩猛推翻李世民,自己当皇帝。

  但他即使推翻了李世民,似乎也轮不到他来当皇帝,最终会让大唐陷入万劫不复。

  就算最后他力挽狂澜,平定天下,但倒霉的是老百姓,不到逼不得已,他是不想看到这一切的。

  现在摆在他面前的,就是一道难题,就如同游戏一般,如何不破坏而平衡。

  破坏起来很容易,建设却需要大量的时间。

  韩猛带着刘莽儿,一路沉思,回到了客栈。

  他现在考虑的退路,并不是彻底的去美洲,而是在想,如何形成一方势力。

  占据高句丽?

  这是第一个选项,占据高句丽,统一半岛以及倭国,最后与大唐形成互补,到那时,他的身份地位就完全不一样。

  如此也可以潜移默化的改变大唐,最终让高句丽与倭国,成为华夏的一部分。

  第二就是选择南边,安南一直到马六甲。

  第三其实就是国中国的想法,以江南为根基,北上能扫荡高句丽倭国,南下能够震慑到印度洋。

  也不是造反,而是形成大唐国内一方势力,让李世民忌惮却又无可奈何。

  这样他才能够开始真正的改变与发展。

  从文化工业商业方方面面的改变大唐,不然,整天与这些世家门阀以及皇权,斗来斗去,实在是太耗费时间与精力。

  杀又杀不完,一茬接一茬,也不能一鼓作气,把世家门阀都扫荡了,那样,大唐的经济就崩了。

  同样会让依附这些世家门阀的上千万百姓,陷入混乱,甚至于饿死冻死无数人。

  在客栈之内,韩猛想了一天,最终他决定了选择第三种方案。

  占据江南,他的智商不够,无法考虑的过于深远,也不可能面面俱到,只能走一步看一步。

  但既然有了这个想法,摆脱皇权的限制,那么家人与庄民们,就必须带走。

  而不能留在长安城,最终成为对他的制肘。

  至于李丽质与武媚娘,暂时是没办法了,顺其自然吧!

  或许可以让武媚娘前往荆州她老爸那,而李丽质却是只能等以后再说了。

  两人虽然年纪小,但毕竟也在一起待过,还有着名分,要说韩猛对他们没感情,是不可能的。

  想清楚之后,韩猛当即就退了房,带着刘莽儿人离开,出了洛阳城。

  看着是前往南方,实际上,在夜幕之后,他就把马车与刘莽儿送去了美洲。

  随即就掉头,朝着长安方向潜回。

  天下之大,何必纠结于长安这么个小地方,韩猛一想到即将开始的一切,忽然有一种心胸开朗的感觉。

  深夜,韩猛弄出了皮卡车,开始狂奔在平坦的官道。

  当然,虽然说平坦,但也是土路,坑坑洼洼依旧。

  只是相对的平坦而已,不过皮卡车是出口非洲的,地盘很高,都是改装的车型。

  那这种官道就很适合了。

  一夜狂奔,就到了潼关,距离长安城已经不远,韩猛收了皮卡车,进入山林,然后朝着蓝田方向前进。

  这一次准备把庄民,母亲姐妹都送到建功城去。

  他也不想让人看到他回来,就留个不解之谜,让人去琢磨吧!

  还有长安府邸内的仆役们,都弄走,当然,到了这一步,也无需顾忌什么,那些世家门阀在长安城的产业,还是要光顾一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