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唐逍遥王 174章:事了拂衣去
作者:疯寂的小说      更新:2020-06-09

  韩猛到了韩府,就让杨管家去通知姐夫田泽余。

  以及西市的封德义,还有东市周道福,让他们悄悄地来韩府。

  并且写了两封信,让席君买送往武府,交给武媚娘。

  随后就把账房先生张德礼,喊到了书房。

  “郎君,你为何如此偷偷的回来?”

  一进门,张德礼就问道,他很是不解,东家怎么忽然又回来了,而且还偷偷摸摸的。

  这就使得他疑惑的同时,也有些担心与不安。

  “张先生,不该问的就别问,叫你来,就是告诉你,一会会有人去接来你家小,别大惊小怪。

  以后好好的在韩家打理账目,我韩猛也不会亏待自己人,但对外人你也知道我从来不手软。”

  张德礼有些懵逼了,搞不清状况了,把他家小接来?

  这是要干嘛?

  但韩猛最后的话,也让他不敢有任何的想法,意思很明显,要么成为自己人,要么成为外人。

  那成为外人的下场,可想而知。

  看着张德礼惊慌失措的模样,韩猛笑了笑,安慰道:“不会有什么事,跟着我只有越来越好,你不会后悔的。”

  张德礼负责韩府的账目,知道太多事,所以,不能留下,必须带走。

  “好了,去把账本等物都收拾一下。”

  韩猛让张德礼离开,去收拾账本,他却是把薛仁贵李大牛等人,从建功城弄了过来。

  “守住韩府,别让任何人离开。”

  韩猛对薛仁贵李大牛等人,吩咐一句,薛仁贵李大牛带着十几个护卫,出了门,开始掌控韩府。

  这是防止泄露风声出去。

  随后,韩猛去了美洲建功城,长安的清晨,美洲那边已然是傍晚。

  他去主要是让母亲安心,顺便安抚一下庄民们。

  而长安城,封德义接到消息,就朝着崇化坊而来,周道福同样的出了东市绸缎庄,田泽余也交待了一下店铺伙计,赶回韩府。

  韩家庄一夜空了的消息,还没有传开,等到韩府的人集中,韩猛又从美洲回来了。

  与封德义还有周道福两人,在书房谈了很久,两人才从韩府侧门离开。

  接下来韩猛就开始清空韩府的所有人,包括大姐与两个孩子,以及姐夫田泽余,账房先生一家。

  临晚之际,韩府已然是空空荡荡,大门紧闭。

  等到天黑下来,韩猛也一身杂役打扮,翻墙而去。

  到了东市,先去韩氏菜馆与韩氏便利店,继续清空,随后就是一些世家门阀的产业。

  长孙家的,韦家,杜家,王家,郑家,还有刚刚立足下来的崔家等等。

  这一次没有全部扫荡,只是取了一下钱财与货物。

  世家门阀的几家布庄与粮行,也被清空。

  半夜,韩猛就出了城,是从城墙地下,用意念挖洞而过,一边挖一边回填,基本上也不会被人看出。

  因为选择的地点,就很偏僻,是一片树林所在的荒野,临近城墙。

  唯一可惜的就是建造了半拉子的学校,看来以后到了江南,再重新建了。

  不顾忌能力暴露,建一个学校很快的。

  出了城,就是赶往一家家在关中的田庄,首选长孙无忌家的,牲畜家禽还有粮食。

  天明之后,城内店铺产业遭劫,城外很多田庄被人搬空,如此劲爆的消息,就传到了一个个世家门阀的家主那里。

  神奇的是,韩猛的店铺,也被人劫了,韩家庄有没有被劫,现在还不知道,但诡异的是,韩府居然没人前来店铺查看。

  长安城再次巨震,这一次的事情想掩盖都掩盖不了,涉及面太广,基本上所有世家门阀,豪门贵族的产业,都被人光顾了。

  到了午时,已然是彻底的震动,街头巷尾都是在谈论如此怪事的百姓,而且同样的越传越离谱,越玄乎。

  而韩家庄一个人都没了,韩府与韩氏菜馆以及韩氏便利店,都没人,如此诡异之事,更是让很多老百姓惊奇。

  甚至于很多老百姓,大胆猜测,韩家是不是一夜之间,被皇上给满门抄斩了。

  满朝文武那是人心惶惶,世家门阀豪门贵族更是不可终日。

  李世民也特懵,搞不清到底问题出在哪?

  这一次与上次崔家的事情,非常的相似,看来是同一势力所为。

  世家门阀倒霉,他倒是不担心什么,唯一就是担心韩家,他已经派人去调查韩家产业,以及韩家庄的作坊。

  听说涉及到韩家的人,都消失了,这让李世民很苦恼很担心,担心韩猛万一回来之后,会控制不住。

  那轰天雷可是还没有搞到手,那此事就很棘手了。

  长乐公主本来还震惊,甚至于急的想去韩家庄查看,但武媚娘托人送了封信,看完信之后,她闭门不出了。

  而罪魁祸首韩猛,却是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

  他不仅仅是超级矿工,还是顶级江洋大盗。

  此时他已经进入了秦岭山脉,朝着舅舅家所在的山村而去。

  也无需解释,直接把两个舅舅以及其家人,都送到了美洲,让母亲去跟他们解释吧!

  之后,就是穿越秦岭南下。

  长安城当晚,开始了宵禁,并且接下来几天,为了平息舆论,开始对事情进行各种掩饰。

  无法就是假消息满天飞,先把老百姓搞糊涂,然后在引导。

  本来打算去九成宫避暑的李世民,再一次耽误下来,处理这些诡异之事。

  甚至于还亲自去了一趟韩家庄,看到那些空荡荡的房屋与作坊,李世民内心的震撼,那是可想而知。

  未知让人好奇,也让人敬畏。

  于是他下令,韩家庄及其作坊区,半山腰的温泉别院,成为禁地,并且让程咬金弄一个左武卫营地,在此驻扎。

  长安城内的韩府,也是一样,被彻底封了,韩氏菜馆与韩氏便利店,被长乐公主要了去。

  不过也没打算开业,只是放到了她的名下。

  这一次,世家门阀损失不小,但这点产业钱财,对于他们遍布全国的产业来说,九牛一毛而已。

  只是面子上难看,心里憋屈,不过唯一让他们心理平衡的是,韩家也倒了霉,甚至于韩家连人都消失了。

  虽然对各家影响不大,但对韩猛来说,那就不得了了。

  钱粮都有了,可以造反了。

  当然,不是造反,而是具备了基础,有了如此巨量的钱财与粮食,他到了江南,就能够很快的站稳脚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