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唐逍遥王 175章:大海的主宰者
作者:疯寂的小说      更新:2020-06-09

  秦岭往东是南阳,但韩猛看了地图,决定走汉水入长江,然后南下。

  汉水发源于秦岭山脉,找到丹江,就能够一路逍遥自在,沿着丹江直下丹江口,就到达了江汉平原。

  之后沿着汉江,一路能够到达长江出海口。

  经过十几天的翻山越岭,韩猛终于找到了丹江,这一下就他娘的舒服了。

  没有使用救生艇,而是建功城船厂,刚刚制造的第一批帆船,反正是顺流直下,掌好舵就可以。

  于是,李大牛,薛仁贵,沈世平,席君买,刘莽儿都出来了。

  韩猛开始教他们掌舵,这些他娘的都是旱鸭子,只会在小溪里扑腾,看到水流湍急的丹江,一个个是面如土色。

  人生最痛苦,莫过于你有一帮手下,但掌舵的事情还是你干。

  现在韩猛就是这样,薛仁贵李大牛他们,一个个晕船都快死了,刘莽儿甚至于直接抱住桅杆底部,死活不动。

  一个个这个样子,韩猛也是郁闷无比,还是忽略了,早就应该训练他们水性。

  不过他也狠心,必须让他们适应,最终能够适应船上的生活。

  韩猛无所谓,他本就是实习海员,已经适应了海上那颠来倒去的生活。

  船只很大,有近三十米长,造型也是韩猛根据记忆,不断琢磨出来的,经过一天的顺流直下,而且丹江还是九曲十八弯。

  船只各方面的性能,居然很不错。

  这个可以说是意外之喜,船队看样子可以很快成型了。

  能够在丹江这个群山之中的激流之中,顺顺利利的航行,那就可以在海上航行了。

  当然,还需要建造一些更大的海船,研究一下风帆的技术,使之成熟,那以后就能够出海征战了。

  一天后,韩猛寻了一处浅滩,水流平缓的地方,把船停靠。

  他率先搭上跳板,下了船,意念一动,一根木桩深插岸边,随后拴上缆绳。

  走到一处干净的岩石处,开始准备做饭。

  而船上的薛仁贵等人,则是歪歪倒倒,摇摇晃晃,慢慢的下了船,一个个脸色苍白,如同大病一场。

  刘莽儿一屁股坐下,就躺在了岩石上,似乎大地才让他踏实。

  “来把这个药片吃了,喝点水,休息一会,就会好一些。”

  韩猛取出矿泉水与晕船药,让兄弟们服用。

  之后,就是架柴点火,开始烤全羊。

  因为天热,建功城最近天天吃羊肉,因为没办法,很多羊不适应气候,索性就杀了吃肉。

  这就使得大热天的,殖民们却是顿顿羊肉。

  好在这段时间,十几万的羊,只杀了不到一万只,其他的已经慢慢地适应下来。

  牛与马反而没什么损失。

  羊肉飘香,韩猛一边转着把手,一边拿着小刷子刷油,隔一会还撒上孜然粉,但除了他有食欲。

  放在以往,第一个刘莽儿就会留着口水,盯着烤全羊,但今天刘莽儿似乎对食物已经免疫了。

  韩猛很轻松,自从做出撤离长安的决定,他就很轻松。

  嘴里哼着小曲,穿着牛仔裤,T恤衫,烤着全羊,就如同度假的城市小年轻,特别是那一头长发,被他扎了个马尾,还是个文艺小青年。

  “大郎,接下来去何地?”薛仁贵半躺着,吃了药喝了水,似乎好了一些。

  韩猛笑了笑,“去吴地,沿海,无人之地,我们自己打造一个新城。”

  席君买闻言,来了精神,“好,到时候组建一支军队,直接反了……”

  “大郎,你真的想反?”

  薛仁贵听了席君买的话,又问道,看样子也有些心动。

  李大牛,沈世平同样的看着韩猛,眼里的神采,那是如狼似虎。

  看着这么几个家伙,韩猛也是无语,这特么的都是反贼啊!

  这大唐的男人,一个个不是想出征,建功立业,就是想造反,封侯拜相。

  这都是魏晋南北朝,到隋唐以来,天下乱个不停,所形成的一些思想观念。

  似乎从汉末到现在这三四百年,就没有消停过。

  天下大势分分合合,动不动就是倾国之战,才使得这一代的人,骨子里都好战嗜血。

  “暂时不想反,只是想建立一方势力,能够与大唐抗衡的势力,最好的结局,也是我期望的,就是平衡。

  当然,走一步算一步,局势瞬息万变,我也无法预料,只能够尽量做好准备。

  先去沿海边,寻一处适合建城的地方,然后建一座没人能够攻破的城池,即使唐军打来,也无需担心的城池。”

  韩猛的想法很好,巨城也能够实现,但是否真的不战而屈人之兵,那就不知道了。

  想来李世民也无法忍受,但最终打不过他,也只能听之任之,就如同岭南的冯盎一般,怀柔招安,封个都督大将军什么的。

  韩猛所想,薛仁贵等人也能够想到,的确这种办法可行。

  但薛仁贵考虑了一下,建议道:“我觉得无需在海边,就选建康,那是南朝旧都,紧邻江道。

  据天险而立足,西可以入蜀天府之地,东出可以临吴越鱼米之乡。”

  “嗯,这个我也想过,但建康既是南朝旧都,那就很是敏感,我一旦在此立足,首先要扫除当地各方势力。

  也会让李世民不得不跟我死磕,因为占据建康实在是太敏感。”

  韩猛对于这个,早就想过,建康当地势力错综复杂,加上其敏感的地位,所以,是不能作为选项的。

  薛仁贵听韩猛这么一说,顿时了然,也觉得自己刚才所想,受到了造反称帝的影响。

  现在又不是造反,选这么个地方,那立刻就会迎来大唐虎贲。

  “也是,建康有些不合适,而且容易被夹击,当地势力也会借机搞事,不得安宁。”

  薛仁贵略微沉吟,就分析出了其中的问题。

  就算是造反,也不能选择建康。

  “那就按大郎所说,建个新城,即使被围困,有着建功城在,也无需担心什么。”

  席君买觉得还是韩猛的想法好,新城,一切从头来,以后进城居住生活的人,也能够把控。

  不像建康城,其势力错综复杂,除非一锅端了,否则也是头疼无比。

  韩猛笑道:“还是沿海建城好,选一个有天然港的地方,我们以后还有组建海军,出征海外,掠夺资源。

  海外才是我最终的目的,我们华夏子民,才是大海的主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