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唐逍遥王 176章:确定韩猛是凶手
作者:疯寂的小说      更新:2020-06-09

  韩猛出了洛阳,就失去了踪迹。

  此事也通过各方耳目,传到了长安城,长孙无忌得知消息之后,第一时间就想到了半个月前,发生的诡异劫掠事件。

  按理,韩猛应该差不多到扬州了,但这一消失就如同人间蒸发了般。

  着实透着一股邪性,联系到劫掠事件,以及韩家庄人的突然消失,长孙无忌似乎想到了什么。

  是韩猛,肯定是的。

  如此一来,一切就瞬间明朗了。

  当初崔家的劫掠,也是韩猛的干的,那冲儿不用说,自然也是韩猛杀的了。

  崔干派出死士截杀韩猛,被韩猛反杀,而且韩猛也知道是崔干所为,从北地回来后,崔家就遭遇了不测,被人洗劫一空。

  与半个月前的诡异事件,一模一样,如此一来,那崔家死士与冲儿的尸体,必然就是韩猛布置。

  因此,冲儿已经可以确定,就是韩猛所杀。

  韩家庄的人,不是消失,而是被韩猛带走了,而且可以肯定,是往秦岭群山之中而去。

  但是这个韩猛,是用了什么手段,一夜之间,就把十几家的产业洗劫?

  难道他早就养了一批高手?

  或者说,他师承来历神秘,真的拥有什么道家法术?

  还有那石碑,出现的也是离奇诡异,正在他们造势引发民意,想除掉韩猛之际,那韩猛就爆出了石碑。

  莫非,那石碑也是韩猛搞出来的?

  想到这些,长孙无忌脸色就相当的难看了。

  两个儿子死在韩猛之手,而且还被其戏耍作弄,如果那劫掠也是韩猛所为,那真的是太气人了。

  长孙无忌越想越气,心里的恨意,已经到达了极致,恨不得把韩猛碎尸万段,方才解恨。

  还有那长乐公主,薄情寡恩,翻脸无情,冲儿刚死就与韩猛眉来眼去,勾搭成奸,简直是丢尽了皇家的脸面。

  居然还帮着韩猛对付他们,真的是太不知廉耻。

  长孙无忌找不到韩猛,就对长乐公主心里暗骂不已。

  紧接着又恨上了自己的妹妹,长孙皇后,两个侄子都死了,而且都跟韩猛有关,这个妹妹居然还护着那韩猛。

  最后就是李承乾这个太子,长孙无忌同样恨的牙痒,一直以来,都不与他这个舅舅亲近,似乎隐隐还防着他。

  娘咧,都是白眼狼,没一个念他长孙家的。

  对李世民也是一样,鞍前马后多少年,出谋划策战功赫赫,玄武门之变,更是他到处串连拉拢。

  没有他,李世民想登上皇位,做梦去吧!

  不再指望李世民与皇后,长孙无忌决定,自己派人,兵分两路,一路沿着韩家庄入秦岭追踪,一路直接下江南,查探韩猛下落。

  一旦寻到踪迹,如果与猜测对应,那么就发动长孙世家所能够支配的力量,对韩猛进行斩杀,不然,他一辈子都难以咽下这口气。

  决定之后,长孙无忌也不再耽搁,迅速的进行布置。

  而长安城经过半个月下来,也渐渐地平息,老百姓们过了热乎劲,又有了新的话题,也就淡忘了诡异的劫掠事件。

  李世民也察觉到了不对劲,韩猛人间蒸发了,沿途驿站传来消息,一直都没见到韩猛踪迹。

  他现在心心念念的都是轰天雷,一天不控制在自己手里,他一天都睡不安稳。

  但韩猛没回来,韩家庄又出了事,接着韩猛又找不到人了。

  这他娘的咋就这么不顺心呢!

  随后,似乎想到什么,李世民愣了一下,最后又摇了摇头自我否定,心里的想法。

  他不想承认的想法,那就是韩猛根本没南下,而是悄悄地返回了长安,带着韩家庄的人,跑了,躲进秦岭深山了。

  想到长孙无忌与宇文士及跟他说过的事情,李世民同样联想到了崔家的事件。

  沉吟了很久,李世民似乎忽然之间,一些疲惫,最后深深地叹了口气。

  不得不去承认,这一系列的事件,包括那石碑,似乎都与韩猛有关。

  看来,长孙冲还真是韩猛杀的。

  但一想到韩猛很可能带着家人跑了,李世民就感觉心累,也开始质疑自己,难道就这般的让人不信任吗?

  最终,他自己也不得不承认,从韩猛出世到现在,他何曾真心待人?

  来来去去都是利用,想把韩猛当成一把锋利的刀,与世家门阀去斗去杀。

  他还担心这把刀李承乾掌控不住,现在却是很可笑,他自己也掌控不住。

  如果这一切是真的,那以后韩猛会如何?

  躲深山里一辈子不出来了?

  还是在深山里打造一处世外桃源?

  如陶渊明笔下写的那样?

  不行,必须把韩猛找出来,轰天雷他必须掌控,如此就能够真正的开创天可汗的伟业,横扫高句丽与吐蕃,以及西突厥。

  于是,李世民也找来李君羡,刘仁愿,派两人兵分两路,几乎与长孙无忌的安排,如出一辙。

  不得不说,这妹夫与大舅子,还真是一家人。

  这一日,长孙无忌派了人出城,李世民也派了人出城,而武媚娘也出了城,要赶去荆州。

  宫里的长乐公主,心也早就飞了,但她可不是想走就能够走的,所以,最近一些日子,她是郁郁寡欢。

  甚至于,还去了一趟韩家庄,在温泉别院住了一晚。

  而韩猛已经半个多月没有音讯了。

  长孙皇后知道女儿心思,但她也无可奈何,只能等韩猛回来,想办法让他们早点完婚算了。

  这个时候,长孙皇后还这般打算,是不知道外面的很多事,特别是韩猛已经不见踪迹。

  长乐公主从信里,知道一些韩猛的安排,但并不知道韩猛让她等,要等到什么时候。

  封德义的商队出发了,周道福也准备回一趟江南老家。

  而这段时间最憋屈的,就是跟韩猛合伙做生意,但血本无归的尉迟恭程咬金等人。

  牛进达又被他婆娘吼了,程咬金无处发泄,就逮着程处亮撒气。

  尉迟恭与秦琼,倒是很淡定,只不过心里是个啥滋味,那就不得而知了。

  李靖想吐血,但没吐出来,他亏的最多,第一次十万贯,第二次追加又是两万,这些年入份子参股一些商号,赚的钱全部砸韩猛身上了。

  本以为会赚一大笔,没想到是血本无归,最可气的是,韩猛也他娘的不见了。

  但这一次事情很诡异,韩家庄同样损失惨重,找到韩猛又如何?

  韩猛亏的更多,唉!只能认倒霉了。

  相比韩猛与那些世家门阀的损失,他的损失也就不算啥事了。

  李靖只能这般的自我安慰,如此心情才会好一些,想想还有比他倒霉的,就平衡了。